2013-02-01 00:50:45‧藍天澄‧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夜,
聽不到海哭的聲音,
只聽到貓貓的笑聲。

滿天星星,
海岸漫天泡泡,
不過為了讓貓貓高興,
不過是「施比受更為有福」這道理吧。

這夜,風很大,
連月光也躲在雲後,時明時昧。

====================

一夜沒覺安睡。
今早,看著鏡中的自己,
不禁說:「我又長大了。」

淚水悄悄落下,十滴之內,
我很冷靜,冷靜得教我也難以置信。

沒有說話需要補充,
也沒有眼淚再值得流下。

相識五載,當了四年好朋友,
只覺當走的路我走了,當守的道我守了,
我自覺問心無悔,不負所托,
在你心中播下過一些美好的價值。

離開,不過是實踐當初的預言:
有一天,當你和她的價值觀漸趨一致時,
那就是我離開你的時候。

沒有太多的不甘心。
越是了解一個人,就是無法恨你;
不過,在錯誤的時間跟你相遇,
讓我有幸成為了理解你的姊妹,
卻無法成為讓你牽掛的女人。

我的決心,源自你的欺騙,
以及,你把我視作交換你和她的愛情的條件。
我從不是你和她之間的第三者,
只是你硬要把她拉進來成為我和你之間的第三者。
我氣在心上的是,你把捨棄我作為了你不再欺騙她的補償。
而你還是覺得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才會如斯欺善怕惡,不怕失去我。
我不會走,不過是因為我還見到你的真心;
我會走,卻是因為我已不再相信你的真心。

其實,我只是沒想過此事在這時候發生,
也從沒想過結束竟會來得如此突然。
不過,細想,近來我跟你也交代了不少事情,
好讓我放心離開你吧。

這晚,我連給你的結婚禮物都交代好了。
你所作的一切,我明白,不過是因為你想和她順利結婚吧。
我既已被定性為「讓你和她奔上結婚路上的阻礙」,
那麼,我衷心祝福你和她永結同心,白頭偕老。

昨夜,我已把最後一個短訊寄給你,特紀錄如下:

「願你用一個好朋友可以換來一生的女朋友和妻子,
以後解決更多更難問題不用再拿我找數。
可惜你還未理解我說話和價值已選擇放棄我,
惟願你得到較失去多。」

我對你的愛,是你想花盡一生也難以理解的純粹。
我不為個人利益,也不懂威脅你,更不懂待人欺善怕惡。
我只是一個善良得被欺負的小女孩。
我仍相信,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而我愛你,因為神先愛我。

我不會抹殺記憶的存在,只是我看不見將來,也不想活在只會越來越難堪的當下
——畢竟,「過去會過去的 情懷不會倒退」。

======================================

完成了祂所托付的事後,
感謝主還讓我活著,
我還是太過冷靜的生存著。

下一個愛護的對象,
我想還是轉移回自己身上吧?
為了現實生活,我還得努力找到下一份工作,
才可以有錢結婚和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努力呀,可愛的小澄!
晚安,抱抱,喵喵喵。

人總需要努力生存下去,
明晚還得上學呢。

想念,可愛的小聰狗,呵。

01Feb2013~12:4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