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01:08:22‧藍天澄‧

夜,總是那麼迷人。

夜,
總是那麼迷人。

痛楚沒離開過,
不過,習慣多了,
也珍惜多了,還可以存在的日子。

一天,不跟文字親近一下,
一天,就不覺得自己確實活過,
這就是我。

想記下他今晚哄我時跟我說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兔仔住在月光上,
有一天兔仔吃月餅時發現裡面有蛋黃。
兔仔隨手一丟就把蛋黃往天空拋,
然後兔仔才懂要尋回蛋黃。
結果,兔仔離開月光,在許多星星之中跟蛋黃重遇。

聽罷,不想深究故事的意義,
畢竟,深知道對他而言他從來也不會說無緣無故的故事。

也許,若我心情好些,精神好些,聲線好些,
我還會想追問下去。
不過,現在,我想,這樣的生活就好了:
他容許我做回自己喜歡做的事,
但我也有選擇最後是做還是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久違了美麗的藍色文字。
呵。
還是想說他起初說那隻兔仔是藍色呢。
我跟他說,藍色的兔仔在白色的月光上太顯眼,
人們太容易發現藍色的兔仔就會去追殺牠。
他就說,兔仔不會被追殺的,牠還是透明比較好。

我還是那個容易滿足的小女孩,
說完了要說的話後,還是會乖乖掛線;
我仍是那個心腸太好的小女孩,
明明他站在那兒我還是氣得不忍心打他。

返工後再次喪失時間觀念。
原來,明天之後就可以放假了。
很快就要跟九月道別了,心裡很是不捨。
想起未完成的小說,努力,還有一個月呢!

感謝主還讓我活著,
愛你,想念你,喵喵喵。

你說對不起你遲了找我,
你又說你常常想念我,
尤是想念我待你很好呢
——雖然,其實人大了,
我還得承認,你說這些話對我來說,
除了心裡有些安慰覺得你還有點良心之外,
並沒有甚麼別的可以改變現狀的現實意義吧,
呵,我還是變得現實多了。

今天不想寫電郵,
卻還得平衡自己的心理,
才回到這兒寫下日記呢。

28Sep2012~01:0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