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21:14:53紫風

九月九驚魂記


九月九的天氣:邪風入侵,立秋之後,天候多變。
海的那一端傳來母親微弱的歎息聲,返鄉漸漸變成記憶中最不想碰觸的地帶,像是烙紅色的印記,總會不時令我初癒的傷口,再度隱隱作痛。
九月九的那天,有些詩意的微風細雨,秋天該是適合品茗、登高的季節,秋天不適合抒寫驚魂。
九月九的那天,我和哥在返鄉探望母親的回程中出了一點小車禍,遇見一位正要騎著摩托車過馬路的老人,還好當時車速並不快,在閃躲不及的情況下,哥將車頭急速轉彎,避免了和老人的碰撞,而車子在急轉彎之後撞上路邊的一間露天咖啡屋…….屋外正坐著一位在享用咖啡的年輕人,還好他反應超快,及時跳開,讓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就此打住,唯一的損失是哥的車子,看來未來幾個月,他只能過著粗茶淡飯的日子了。
我只想輕描淡寫的來述說這一切。對於這次的意外,我心存感恩,只能說自己真是幸運過了頭,對於一個想要平靜生活的人而言:「生活的每一刻我都心存感恩」,猶如某競選人的廣告文宣:「心裡放著對全世界苦難的焦急和關心,眼睛全神貫注手邊的每一項最小的工作」。管他紅色或綠色,我的微笑最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