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0:19:35Dilu

如果愛(11)

  我慢慢地轉身,盯著他看。「你……叫我嗎?」
  他點了一下頭,話從低沉的嗓子傳出:「妳有空嗎?」
  「阿?」他在約我嗎?
  「我說妳有空嗎?」
  「有……有阿。」
  他一步一步的走到我身旁說:「那我可以跟妳聊一下嗎?」
  「當然。」我淺笑。
  YES!YES!邱芸如妳真是好狗運耶,還沒從魯傑風那裡打聽有關他的事,就可以靠近他,一定是我燒香燒的好。
  一路上我們連一句話都沒說,氣氛顯的很怪異,走進離學校最近的咖啡廳,我們選了一個最不被干擾的座位。
  服務生笑的很燦爛的看我們。「請問你們兩位要什麼?」
  「兩杯咖啡。」鄒胤楊二話不說馬上回答。
  「好的,請稍等。」等服務生遠離之後,他直盯著我看,讓我覺得臉紅心跳,快喘不過氣,那種感覺就是快要被洞悉、看穿,全身不自在。
  「鄒胤楊,你約我在這幹麻?」
  「兩杯咖啡來了,請享用。」服務生送來了咖啡,他用湯匙攪了攪咖啡:「我想要認識妳。」
  「為什麼?」我啜了一口咖啡。
  「因為妳長的很像一個人……。」那個人應該是方晴薰吧。
  「那妳是因為我長的很像那個人才想要認識我囉?」我點明他的企圖。
  「恩。」他盯著我看:「真的長得好像,完全不能相信這是兩個不同的人。」
  「那你可以說一說那個人的故事嗎?」
  他猶豫了一下,隨即回應。「好吧。」
  「那個人很樂觀,樂觀到一種很純真、很單純,當遇到困難時,她會很固執,不會找任何人幫忙,倔強的可愛。」他喝了口咖啡,接著說:「她的神情每次都很溫柔,每當我看到她時,真的會誤以為她是個天使。」
  「那她人咧?」
  「死了……。」他黯淡的看我,那種表情……讓我誤以為他是魯傑風。
  「對……對不……」
  我話還沒說完,他食指放在我的唇上。「噓,安靜聽我說。」
  「方晴薰,那個人叫做方晴薰,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的初戀。」我知道……我都知道。
  「也許她的死是我的罪,我想要獲得她的罪贖,無時無刻……。」
  我聽著他說方晴薰跟他的故事,我明白他在想什麼,雖然我跟他不認識,但我們卻用方晴薰作為溝通的橋樑,也許在他的眼裡,「我」就是「她」,不可否認的事實。但是……我會甘心被當成另一個「她」的影子嗎?我想,如果愛……我會的。

上一篇:如果愛(10)

下一篇:如果愛(1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