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0:18:45Dilu

如果愛(10)

  放學過後,我跟文婷並列走在走廊上。
  「我要去花園那兒在那個J給殺了!」
  「唷,那麼狠喔。」她說:「其實我覺得他還蠻幽默的,頭一次聽到他的幽默。」
  「那是什麼鬼幽默阿,說什麼我沒救了這類鬼話,他簡直是個肖仔,這次我一定要扳回來,否則我真的沒臉去見人!」
  「瞧妳說的,真是夠誇張的。」她笑了一下,拍我的肩一下,鼓勵我:「加油,不要反被J給扳了。」
  「恩。」我輕聲的回應,隨即走到走廊的盡頭,轉彎,直走,到了花園。
  魯傑風躺在草皮上,很悠哉的看著天空,我走過去,睨他。
  「你幹麻,很悠哉的嘛,我保證,你悠哉就只有這刻!」那麼不重視我們之間的決鬥阿?哼,很悠哉嘛,看你等一下會不會被我打到變殘廢!
  不信阿?我可是跆拳道黑段耶!我就不信你到時候還笑的出來!
  他慢慢地站了起來,雙手插口袋:「我不打女人。」
  「魯傑風,你這意思是不打算單挑?」我挑眉:「就知道,你擔心自己被打到殘廢?沒種!」
  「對呀,我沒種,那可以走了嗎?」他對我微笑,笑的很燦爛。
  「欸,你……」
  他轉身揮了揮手,走了。現在是什麼情形阿?不是說好要ONE BY ONE嗎?怎麼是他先走阿?喂喂喂喂喂喂,誰來叫住他阿,我邱芸如絕對不准還沒打就溜走的人!
  轉念一想,耶……我不是要在他那裡打聽鄒胤楊的事嗎?對阿,如果我跟他打起來,說不定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惡化了,這樣不就連鄒胤楊是哪個社團都打聽不出來了。那我該慶幸魯傑風那小子溜走囉?
  我離開了花園,正要從校門走過去,忽然看到一個對我陌生又不陌生的人倚在石牆,而那個人是──鄒胤楊。他在幹麻?在等人嗎?媽的,我心跳加速,快死了啦!
  我很想看他,但是死命不去看他,直衝過去。不知道他的表情是什麼樣子,好想看唷!邱芸如妳好俗辣!看一下又不會死,不行!如果我回頭看他,就會顯現出我的花痴!唉……矛盾阿。
  我在煩惱要不要回頭看他的這愚蠢問題時,聽見他的話。
  「邱芸如,妳有空嗎?」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聽錯了嗎?在叫我嗎?這是假的吧!騙人騙人騙人騙人!鄒胤楊怎麼可能會知道我的名字?這應該是幻聽吧,邱芸如妳真的是在發春耶,連這種鬼話都聽見了!那個魯傑風說的對,我應該要趕快去就醫。
  我不理會,繼續往前走,才跨出兩步之後,又聽到幻聽。
  「邱芸如!」
  完蛋了完蛋了!妳的病還不是普痛的嚴重耶,怎麼又聽到幻聽,該死的,難道真的是我思春太久出了毛病?唉……。
  我敲敲自己的頭,又挖了挖耳朵,才跨出一步,就聽到對面賣蔥油餅的老闆用著本土的台灣國語大吼。
  「唉唷!邱芸如,人家在叫妳耶,阿妳是沒聽見喔!找個時間企看醫生啦!」
  這、是、真、的!這不是幻聽!呼……幸好不是幻聽,不然如果去看醫生被發現是思春所引起的,那還真是丟臉!

上一篇:如果愛(9)

下一篇:如果愛(1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