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1:46:02Dilu

如果愛(6)

  我很愉悅的從家門口上學去,不時看著藍天。哇哇哇,今天一定是個好天氣,跟我的心情搭配的剛剛好。
  「芸如,妳早呀。」方文婷對我笑笑地揮了揮手。她住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們都會時常聚在一起。
  「早。」我也對她微笑。
  「妳看起來心情不賴嘛,眉開眼笑的。」她眼珠子轉了一下:「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阿?」
  「妳想像力還真豐富耶,我只是笑一下,就是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喔。」我翻了翻白眼:「難道我這個人『笑』就是有事情發生嘛。」
  「哎呀,妳不知道妳每天根本就是擺個苦瓜臉給人看,除非是看到帥哥,下垂的雙眼馬上張大眼,或者是……」
  「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才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咧!」沒錯沒錯!根本就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只不過是想了個辦法而已。
  「是嗎、是嗎、是嗎?」隨即,她的臉靠近著我的眼簾。
  「哇!」我嚇了一跳,跳開:「妳幹麻啦!妳沒聽過人嚇人嚇死人嗎?」
  看來……我今天晚上要趕快去收驚了,呼呼呼。
  「唉,施主是妳做了壞事而心存不安的,勿怪罪。」
  「我就說我沒做什麼壞事麻!」
  我們到了教室,我把書包放在椅子上,到方文婷的位子。
  「昨天那個A不是有什麼報告嗎?文婷妳有寫嗎?」我娜開文婷後面的位子坐了下來。
  「妳覺得我會寫嗎?」文婷打了我一下頭:「虧我們認識了快五年了。」
  「也對厚。」
  我們聊的很開心,突然被我身後的人插了話:「那個……。」誰啦誰啦誰啦誰啦!聊天不行嗎?嗯嗯嗯嗯?壞我的興致!
  我銳利的眼神射向那個不知好歹的傢夥。
  「呃……。」魯傑風騷搔頭看著我。
  「幹麻啦!」
  「妳坐的位子是我的座位……。」你的座位就了不起喔?哼!坐一下又不會死。
  我看了看他那無辜的眼神,很自動的讓位給他,到文婷前面的位子坐下繼續聊天。
  「欸,芸如妳不是很討厭J嗎?不是成天想要讓他難堪的嗎?」文婷小聲的問。我有那麼邪惡嗎?拜託,我很純潔的好不好!不會害人,反而對人有好處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讓位給他,一看到他那無辜的表情,就會很『自動』的讓位。」我擺平雙手:「很怪對吧!」
  「那個報告怎麼辦啊?如果不準時交會被喀喳耶。」文婷比了個往下的大拇指:「誰有做報告阿?」
  「對阿對阿對阿!」我附和她的話。
  「這……對妳們有幫助嗎?」在後面的魯傑風拿了一個資料夾在我們面前。
  「幹麻幹麻幹麻,想討好我們倆阿?」我挑眉看他。
  「呃……。」他被問得啞口無言。

上一篇:如果愛(5)

下一篇:如果愛(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