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1:45:12Dilu

如果愛(5)

  「那你是說我長得很像方晴薰囉?」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作了個結論。

  「對。」他用下巴指了指鄒胤揚:「你沒注意到他的眼神過於熱切的注視妳嗎?」

  我轉身看他的背影,忽然鄒胤揚轉頭,雙眼直盯著我看,我們倆注視著彼此。這……是什麼感覺,麻麻的,像是電流在我身體內流動,我從來都沒有這種感覺,難道是因為他嗎?

  是時間停止走動還是地球忘記了轉動,足足有一分鐘看著彼此。

  「欸、欸。」在旁的魯傑風在我眼簾前揮揮手。誰啦!誰破壞我們通訊的電流。

  「阿?」我有點恍神。

  「你們……看的好認真喔。」阿阿阿,難道我那種蠢樣被他看見了?

  「你看錯了啦!」我摸了摸臉頰,好燙唷。

  「妳還想聽嗎?她的故事。」他淺笑地看著我。幹麻用那種臉看我啦!

  我點了點頭,他隨即說:「她是一個溫柔的像天使的女孩子,也許是像溫暖的太陽,只要被照射到的,心裡就會感受到一陣溫暖。」

  「她很樂觀,遇到困難不會退縮,而且又很固執,卻倔強的可愛,就是這點……鄒胤揚才會喜歡上她的。」他搔了搔頭髮:「如果她還活著,也許我應該要喜歡上她的。」

  「應該要?騙人!你一定老早就喜歡她了吧!不然怎麼提到方晴薰表情就很黯然?老實說吧!」我用指頭指著他的臉。怪了,我怎麼跟J聊的這麼開心。

  「哈哈,也許吧!」他還蠻害羞得搔頭。他幹麻害羞成這樣阿?喜歡不都是很正常的嘛。

  「好了,就先教到這裡,明天要考試,所以要複習,否則抱了個鴨蛋,下課。」老師推了推眼鏡說。

  「呼。」我整理了書包,挪開椅子,準備下樓。

  「欸,那個……邱芸如妳要不要喝飲料,我請妳。」魯傑風叫住我。幹麼幹麼幹麼,他有那麼好心請我喝飲料?是存著企圖嗎?

  「你該不會是下了毒吧?」我挑眉。

  「哈哈哈哈,可能嗎?」他笑了笑:「要嗎?」

  我吞了吞口水,讓喉嚨滋潤,但還是覺得有點兒沙啞,大概是因為吼太大聲的關係吧。

  「好吧。」我這麼做不是代表我有點親近他,而是為了我的人生著想,況且是喝免錢的耶!唉,人難免要屈服在物慾的腳下。

  我下了樓,在外頭等魯傑風。

  他提著書包,指了指斜對面的飲料店:「去那家,要嗎?」

  「隨便。」我慢慢地走到那家店,看了看價目表:「一杯磚奶。」

  「呃……老闆,兩杯磚奶。」他搔搔頭看著老闆說。

  我拿到了奶磚,喝了幾口問他:「你也喜歡磚奶?」

  「嗯。」他也喝了幾口,拿著吸管往上往下的磨蹭:「這是我的一種心情,高興就喝,其實喝久了那種冰涼沁入喉嚨裡,是一種爽快的滋味。」

  耶?他跟我好像唷,難道這是陰謀?哈。

  「那個……謝謝你請客,那我要回家了,掰。」我轉身要離開飲料店。

  「不客氣,呃……掰。」

  其實他人好像還不錯嘛,而且還可以從他那邊打聽一下關於鄒胤揚的事情,嘿嘿嘿……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了!

  我在心裡偷偷地竊笑著,還不忘回頭看他。也許……這辦法還可以很順利呢。

上一篇:如果愛(4)

下一篇:如果愛(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