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3:05:43愛小藍

【巴里島非遊記】一日貴婦的縱情SPA遊(下)

結束早上的SPA療程,到了午餐時間,我跟Pon被引領至大門口等候。我原先一直以為我們是在SPA中心裡用餐,可能人家會有個附設餐廳什麼的,這時才知道,竟然是要到外面的餐廳吃飯呢!哇!這真是一個天大的驚喜!(果然是窮酸人家的小虛榮...)

司機載著我和Pon,來到了烏布最熱鬧的猴林路附近,轉了幾個彎,來到一間頗有異國悠閒氣氛的餐廳,沒有窗戶沒有門阻擋,是巴里島常見的半露天式餐廳。服務生送上特製菜單來,雖然套餐選擇不多,但從前菜沙拉到主菜到飲料都包了,也堪稱豐盛。我跟Pon小姐大快朵頤起來,還不忘隨手拍下食物菜色,也互拍悠閒用餐貴婦照,準備晚一點秀給同伴看。


餐畢,司機又載我們回到SPA中心,開始下半場的「縱情一日」療程。

這次換到了一樓的房間,裡面空間大多了,有一張床,一個浴缸,角落還有蓮蓬頭。看來下半場的SPA療程可是大排場。沒多久,年輕女按摩師端來了花瓣一盆,蹲在靠窗的浴缸旁開始放水,然後以優雅的姿勢將花瓣豪邁地全灑下去......。

那是等一下要給我洗的嗎?那就是傳說中的花瓣浴嗎?歐買尬!我在心中大喊上帝之名。


然後在女按摩師出去前,她示意我先脫下所有衣服,先簡單沖洗身體後蓋著大毛巾躺好。我帶著奇怪的心情全身赤裸躺在床上,還好她很快就又回來了,沒有給我太多時間讓自己越想越尷尬。

按摩過程中我跟女按摩師開始聊起天來,她名叫伊若,年紀也才二十出頭,比我還小,看起來真的十分年輕。她的力道適中,從肩到腳一區一區仔細地幫我按揉,有時爬上床跪著施力推拿。除此之外,我的身上又被塗上一層層的精油及按摩膏等,雖然那些奇怪的”塗料”有些讓我覺得很冰冷,有些是顆粒、有些是稠狀液體,感覺超詭異的,但基於「這些都是天然的好東西吧」的想法下,我也只有靜靜接受一切。

按摩完畢,依若先行告退,我至蓮蓬頭下將身體沖洗完畢後就跳進浴缸。浴缸旁邊就是窗戶,但並不用擔心有人會偷窺,因為外面是無人能進入的內牆,而緊鄰窗戶邊種的綠色植物既能行遮蔽之效又能製造賞心悅目的氛圍。水溫適中,豔紅色朵朵花瓣漂浮在水面上,環繞在我的身邊,我不知花名,但聞起來有種很淡的香氣,又不會因落在水裡而有泡爛的嫌疑。

然後,伊若又端了熱薑茶和小點心進來,放在浴缸邊伸手可及的位置,這真是太貼心了!天啊!此刻我真的已經變成貴婦了嗎?這些享受真的都是給我一個人的嗎?我在心裡又驚叫連連。

這一切,簡直就像在夢中啊!

我開心地在躺在浴缸裡玩水玩花瓣許久,東潑潑西拍拍,末了再端起熱薑茶,享用水果小點心,一直捨不得起身。這一切的一切真是太夢幻了,原來SPA就是這樣子的啊!原來真的可以有當貴婦的感覺啊!啦啦啦!我覺得自己已經快要飛上天了。



那麼,最後這個「縱情一日SPA」究竟花了我多少錢呢?答案是46萬盧比,折合台幣大約是1800元左右,就算加了最後我給依若的小費,也還不到兩千元台幣。

哎哎哎!還真是天殺的便宜啊!這教我以後還怎麼願意去別的地方作SPA啊?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