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02:51:06愛小藍

【巴里島非遊記】一日貴婦的縱情SPA遊(中)

在去烏布之前,就曾聽到同伴在悄悄討論:烏布那邊,有可以去做那種一整天的SPA喔!

哎?做一整天的SPA?我這土包子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到底是怎麼個一天法?難道是不停的按摩不停的泡澡,把身體磨去一層皮嗎?

種種的疑問與好奇心作祟,驅使我決定非得親身體驗一次不可。而由於我們在烏布只待3天,又要逛街、又要看表演、又要去逛木雕批發工廠、又要去泛舟,還要做SPA,怎麼算就是覺得行程很擠排不下(奇怪我們來巴里島不就是要悠閒度假的嗎?)考慮了許久,最後我忍痛放棄好像也很好玩的泛舟,把其他行程東擠西湊,然後選擇跟同伴Pon小姐去當一整天的SPA貴婦。


我們要去的這家位於烏布的SPA似乎挺有名的,之前導遊先生就拿了”中文繁體版”的簡介給我們看,而台灣某M牌的旅遊書也有介紹到,由此可知它的台灣客人一定不少。而我們在簡介上面看到SPA療程有分半日及全日,半日療程叫「驕寵之晨」,而傳說中的一日療程則有個相當豪氣的名稱:「縱情一日」。大家看到了都不禁笑起來:是啊!一定要給它好好地”縱情”一下的啊!


早上8點多,飯店經理依預約時間開車載著我跟Pon到SPA中心。走進躲在巷子裡的SPA中心大廳,看起來很像某種半露天的道場,旁邊有矮桌泡茶區與大坐墊,再過去一點還有植物流水池的造景。我想我們應該是第一梯次的客人吧!大廳裡沒什麼人,接待小姐跟我們確認完名字及療程後,便出現另一個人把我們引到二樓一個暗暗的長形房間去。

好戲上場了!「縱情一日」療程第一道:洗臉。

我跟Pon換好上衣分躺在兩張床上,沒多久臉上就被塗滿了東西,眼睛被蓋了兩片”應該是小黃瓜”之類的東西,涼涼的。然後我臉上的敷料是一種換過一種,從有顆粒的到沒顆粒的、從黏黏的到涼涼的,塗完了擦,擦完了再塗。我很想知道她們究竟在我臉上塗了些什麼?我現在的臉看起來是綠魔怪還是黃泥鬼呢?都不得而知。

我在閉眼的黑暗中猜想房間裡的情景,然而因隔壁床的Pon也沒作聲,我甚至不確定她是否還在同一間房裡。我們彷彿像兩條躺在料理台上的兩條魚,任憑廚師為我們塗上各種醃醬。


在看不到手錶的情形下不知過了多久,臉部SPA完成,我們又被帶到隔壁房間去。接著是頭部SPA,這時出現了一位男子,原來是頭部SPA的師傅。他一樣也是在我們頭上搞了一大堆”醬料”,抹好洗掉,洗完又抹,讓一個大男人這樣”料理”我的頭髮還真是第一次(以前在美髮沙龍的洗髮小弟服務都很”制式”得剛好啊),其實心裡覺得亂詭異的,但又不好表現出坐立不安的樣子,只好一直安靜裝貴婦樣。

洗完頭,頭部SPA先生為我們每人端來了一杯巴里島特有的酪梨汁,還有一盤可愛小點心,再細心地為我們護髮烘髮,以及吹頭髮。


再下來,是手足部的SPA,這回一次出現了4位年輕姑娘,分別幫我跟Pon兩人修指甲與洗腳。她們一邊工作一邊聊著天,有時偷瞄我們,有時左右互開玩笑,手沒停過,但嘴巴也沒停過。我們聽不懂印尼話,但挺想知道她們在說什麼。在她們聊了好一陣之後,突然,其中一位姑娘開了口用不太標準的英語問Pon:”How old are you?”

Pon小姐據實以告,接著她們又左右交談了好一陣,最後胡亂溝通了半天,才知道她們都不太相信Pon已經26歲了,因為她們覺得Pon看起來年紀非常地小。呵呵!也難怪,Pon小姐實在是長得一臉小女子樣,皮膚又好,在台灣也老有人以為她是剛入學的熱情洋溢大學生呢!


姑娘們細心地為我去除了腳部的厚角質、指縫間的死皮,修剪並磨亮我手與腳的指甲,最後還幫它們全塗上了透明指甲油(其實有一整櫃的顏色可任選,但我當時並不想讓指甲上色)。工作完畢後她們靜靜收拾離去,讓我們繼續享用飲料與點心。

我看著自己變得細嫩的手與腳,望著遠方的迎風搖曳的綠色稻田,感受著正午熱空氣中絲微的涼意,彷彿有一種宛如外婆家那種夏日般的靜謐,覺得這一切,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縱情一日」SPA的上半場,就這樣悄悄告一段落。


(待續)


※圖說:SPA中心從大廳通往房間及二樓的長廊,非常有味道的空間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