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8 23:18:42doo

開學第一天

妮妮說:「開學了, 終於!!」
一早起來穿戴整齊就開始焦躁的等,
等她老媽慢條斯理的梳洗打扮,
怡然自得的享用早餐,再磨磨蹭蹭的
幫她準備點心便當,等到她快跳腳了,
我們才優雅從容的出發。
(還好,我自己沒有這種會故意尋小孩開心的無聊媽媽。)

其實,送她進入校門後我也有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
因為我再也不必每隔半個小時就得面臨一次
「好無聊喔,我可以做什麼?」的疲勞轟炸。

上學對台灣的孩子來說似乎是件苦差事,
然而這裡的孩子卻把它當作是去玩樂一樣。
想想也是,早上九點才上課,下午三點就放學,
扣掉中間45分鐘的午餐時間,另外還有
半個小時的「little lunch」早茶時間。
書包裡最大最重的是便當跟水壺,以及
精心準備去social的小點心,
倒還真像我們去遠足時才有的裝備。

看著她開開心心的跟我揮手道別,我很高興,
她的童年比我的有趣!

下一篇:將心不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