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16:00:00bluejohn

桃園復興:迷霧東眼山‧活力霞雲坪(2之2)

迷霧東眼山‧活力霞雲坪

中午來到角板山的(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用餐,門口由蔣中正與夫人所種植的夫妻樹(梅樹)依舊還在,以及活動中心的日式通舖還是保留老風味,這些往事好像都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

 

餐後順著通往碼頭的步道前進,順著山勢而下的步道,可以飽覽石門水庫的風光,之後向左轉就來到霞雲探索教育基地。

 

這處霞雲探索教育基地,是附屬在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簡單來說就是山訓的場地,來這裡會體驗高塔垂降、基礎攀岩及單索吊橋的活動。

 

第一項高塔垂降,就是將自己比擬為蜘蛛人一樣,可以在高牆上行走,看別人垂降時總感覺動作不流暢,不過等到自己站上高塔時,才感覺有點腿軟,在助教協助穿戴裝備後,要開始挑戰了。首先要將雙腳靠在高塔邊緣,然後再將身體後傾90度,這個後傾的動作,總是令人最恐懼的。之後只要交雙腳一蹬,繩索就會往下滑動,重複幾次抓到訣竅後,就能順利垂降至地面了。

第二關攀岩屬於入門級,要記得雙手雙腳四個點,一次僅能移動一點,就能輕鬆攀到頂點。

 

第三關單索吊橋是將身體懸掛在繩索上,從高處往低處滑動,就是有些偏遠地方,沒有橋樑可以渡河,也是利用類似的方式。

 

其實霞雲探索教育基地還有更多的訓練活動,因為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只能挑戰這三項活動,只要仔細聽從助教的指示,過程中也許有些驚險,,都能安全通過考驗。

 

霞雲探索教育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hsiayun.tw/

 

順遊景點

基國派老教堂 https://mypaper.pchome.com.tw/bluejohn/post/1260696276

慈湖https://mypaper.pchome.com.tw/bluejohn/post/1251496938

大溪老街(神之鄉)  https://mypaper.pchome.com.tw/bluejohn/post/131336117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