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09:26:00bluejohn

[甲午走春]新北淡水‧情人塔@漁人碼頭

 

位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塔」,塔身有100公尺高,是台灣少見的高空觀景台,只要坐在位置上就能360°俯視北海岸風光。

在售票亭購票後,先經過驗票閘門,之後要登上迴轉坡道才能到達觀景台入口。進入觀景台座艙後,採自由座方式入座,因為觀景台會360°旋轉,就沒有座位好壞的分別。不過,部分座位的腳踩位置是透明玻璃,所以會害怕懸空的遊客可以避開這些座位。

待所有遊客就定位後,觀景台就會緩緩上升,同時也會開始順時針旋轉。這天挑選的位置是面向東北方,首先看到的景觀是近處國防部「後備動員管理學校」,慢慢往南邊旋轉,依序可以看到淡海新市鎮的住宅大樓群、淡水港燈塔、淡水河及八里觀音山,從高處俯瞰這些地方,感覺特別有美感。

望見觀音山後,大致來到最高點了,這時觀景台也將緩緩下滑。這時剛好瞧見台北港及林口、大園一帶的海岸景觀,之後就能看見淡水河出海口了。因為剛好是傍晚時分,火紅的夕陽正緩緩要從天際落入海平面。其實,要是在觀景台上觀看夕陽落日,應該也是另一種賣點。

觀景台轉到北方時,可以望見沙崙及北海岸一帶的海岸線景色,北海岸真的很美,已經有點渾然忘我的感覺。可惜這時觀景台已經降落了,原來在天際的時光是如此短暫,如果可以應該在天際旋轉兩圈才過癮。

離開觀景台別忘記來落日大道走走,很喜歡這裡的感覺與氣氛,造型街燈有著異國的風情,熙來攘往的遊客一同凝望著外海的落日,目送白天離去。

還有,漁人碼頭的情人橋記得也要來走一回,尤其是夜晚投射燈光,讓這裡瀰漫的愛情氛圍,很有浪漫的情調。

有機會來漁人碼頭,別忘記來體驗這座有高度的觀景台,很棒唷!!

延伸閱讀《淡水好好玩》

新北淡水‧愛情港-漁人碼頭

新北淡水‧滬尾砲台

新北淡水‧淡水港燈塔

新北淡水‧真理街/馬偕街散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