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23:40:51

【短篇】沙灘



                                                                                                  
  一個男子走在沙灘上,一個他很久不曾回來過的沙灘。

  自從大學離開家後,他就很少再回來了。還記得當年,他可是幾乎天天到這報到呢!畢竟這裡就像自家後院一樣。

  「啊,真的好久沒回來了呢!幾年了?十年?二十年?」他望著夕陽,遙想著當年。  
  
  一群留著小平頭的小男孩,在沙灘上追逐嬉戲。一會朝對方丟沙子,一會又朝對方潑海水。一群孩子玩的不亦樂乎,盡情地揮灑著還年輕與正旺盛的生命。

  一眨眼,孩子們不見了,剩下一對年輕的男女站在沙灘上。略帶羞澀的兩個人,一起看著夕陽。漸漸的,兩個背影越靠越近,漸漸的,兩隻手牽在了一起。

  時光流轉,當初那對小情人長大了。身邊圍繞著一群好友,這一天,他們在這個沙灘上許下了終生。這片沙灘,見證了這個時刻。

  一晃眼,那對年輕夫妻帶著還年幼的兩個孩子,一起在這片沙灘上堆沙堡。爸爸認真的幫兩個孩子堆沙堡,媽媽則在一旁笑咪咪地拍照。

  一閃神,這次剩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原本說好一起來的爸爸,因為臨時被公司招回去工作,沒辦法一起來了。兩個孩子見到海一樣玩得很開心,但遠處的媽媽卻噙著一抹苦笑。

  再仔細一看,畫面變成了空白。

  男子笑了,打從心底的笑了。他笑了下來,拍拍沙灘。

  「對不起啊老朋友,這麼久沒有回來看你。最後一次全家人回來,我還缺席了呢。不過在這最後,能再回來這裡,看著一樣沒變的夕陽,真的太好了!」

  「謝謝你,為我見證了我人生中,許多重要的時刻。」

  「今後,也請你繼續守護著我的孩子們!」

  「再會了,我的朋友!」

  遠處的一棵樹下,站著一個與男子長相相似的男孩。男孩看著沙灘上的男人,微微的笑了。

  「謝謝你,再見了,爸爸。」男孩向沙灘上的男子鞠了個躬,然後轉身離去。

  再往沙灘一看,男子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只剩下淺淺的印子,在他剛剛坐的地方。

  沙灘一如往常的沒有變,不過在時光流轉之際,多了許多淡淡的、溫暖的小故事。

                       2012/10/14 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