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20:35:50

【短篇】七宗罪-傲慢

                                       
                                         
                                         
路西法(Lucifer):傲慢(最美麗的大天使)


那曾經在天界的地位,是非常高的美麗大天使。是什麼時候,開始墜落了。名為傲慢的毒蟲悄悄鑽進他的心裡,漸漸的,腐敗。



我,是在這明亮的天界,最閃耀的一顆星。我叫-路西法。展開雪白的六翼,我勾起一抹驕傲的笑,那偉大的上帝將我列為天使長,肯定了我的地位和能力。我明白了自己有著強大的力量,越是力量強大,那責任就越重。


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地方,是我們天使的責任。



我盡心守護著我鍾愛的這個地方,卻在聖子出現之後完全變了一個模樣。我們天使,倚著能量的形式存在著,我們沒有實體。但聖子跟我們不一樣,他跟上帝有著實際的身軀。


上帝依然鍾愛著我,但他卻認為,聖子的地位在這天界中,僅次於他。我不服氣,就因為聖子跟上帝一樣,有著實體。守護著天界的工作,我們天使從沒一天怠惰過。聖子力量小於我們,但地位卻大於我們,我真的很不服氣。


我可是,力量僅次於上帝的六翼天使-路西法。



今天,上帝帶著聖子巡視天界。所有天使無不小心再小心,就怕上帝有什麼意外。是的,我們的上帝,我們服侍的,只有上帝。其他人怎樣,與我無關。


但是上帝卻在巡視中,要我們向聖子下跪參拜。我錯愕,除了上帝之外,我不會在向任何人低頭,因為我,可是力量可與上帝匹敵的大天使路西法。憑什麼要我對這個力量小於我的聖子,低頭跪拜。


我不想,也不願。只有別人要崇拜我、敬重我,除了上帝之外,沒有其他人值得我對他表示崇拜。


我是,力量強大的能夠與上帝匹敵的,六翼大天使,路西法。



第一天,我帶著三分之一的天使,向上帝發動戰爭。我並不是真的想奪取上帝的權位,我只是想向上帝證明我的能力,我們的能力。那個地位僅次於上帝的聖子,在這場戰役中根本沒有發揮任何作用。這就是我想讓上帝知道的,聖子不如我。


第二天,漸漸的,我方處於劣勢。看著那些曾經是夥伴的天使,毫不猶豫的在上帝和聖子基督的指揮下向著自己殺過來,我開始感到憤怒。我想證明自己的實力,我錯了嗎?憑什麼這樣對我,憑什麼就這樣抹掉我之前的付出。我,要殺掉所有人,包括曾經讓我尊敬的上帝。


第三天,終於啊,我失敗了。終究還是敗在那個最強的人手下,但最讓我驚訝的,是聖子基督。其實他一點都不弱,他擁有最強的武器,謙遜。所以那些天使都願意聽他的話,讓他指揮著。在往黑暗墜落時,我看見了最後的光明。



後悔嗎?


應該說,在失去過去所擁有的榮耀的那一刻,我後悔過。墜落的六翼天使,是邪惡的象徵。這就足夠抹煞掉,我以前所做的一切,為天界所付出過的一切。


不過在這黑暗中,我找到自己的棲身之地。在這裡,我是王。我化名為撒旦,那永生永世與上帝對立的名。


後悔嗎?


也許是,但也或許不。我失去以往那光輝的榮耀,失去了在藍天中飛翔的機會。但是在這地獄裡,我活得自在。我是王,縱使不是什麼好的名聲,但是我得到了,與上帝齊名的稱號-地獄之王。



那名為傲慢的毒蟲,侵蝕完曾經的大天使、現在的地獄之王撒旦後,悄悄的,又鑽了出來。他完成了一個完美的作品,現在,他要去找下一個目標了。


*典故由來


路西法在未墮落前,他由於過度驕傲而忘記祂是一個天使,意圖與神同等。有一天,上帝帶聖子巡遊天界,讓眾天使向聖子下跪參拜;路西法因為不滿上帝讓其向聖子下跪,率領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路西法極端驕傲和自信祂可以推翻上帝。不過,路西法和祂的軍隊都失敗了,因而被放逐並失去了過去所擁有的榮耀,結果被逐出天堂,墮落成魔鬼(撒但)。路西法在地獄重新建立了一個類似天堂的新世界,在那裡祂成為了魔王—撒旦,而跟隨祂的墮落天使們則成為惡魔(demon)。


在但丁的《神曲》與約翰·彌爾頓的《失樂園》之中,都是說路西法因為拒絕臣服於聖子基督,率天眾三分之一的天使於天界北境起兵反叛。經過三天的天界劇戰,路西法的叛軍被基督擊潰,在渾沌中墜落了九個晨昏才落到地獄。此後神創造了新天地和人類,路西法為了復仇兼奪取新天地,乃化為蛇潛入伊甸園,引誘夏娃食用了禁忌的知善惡樹之果實,再利用她引誘亞當也犯下了這違抗神靈的罪。於是路西法如願使神的新受造物一同墮落,而且為諸魔神開啟了通往這新世界的大門,自此罪、病、死終於遍布地面。

*來源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