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3:46:06藏青色

我是如此畏懼平凡

最近看完了-莎拉.派瑞斯基-(SARA PARETSKY)寫的
"索命賠償"(Indemnity Only)一書.(天培文化95年)

這是本推理小說,比較不同的是,主角是個女偵探. 整篇讀來不似部分男偵探的那麼冷硬.對於動作場面的描寫,作者似乎不刻意著墨;卻也帶點母性和柔性,或許是因為女作者寫女偵探的關係吧~

anyway,我想說的是不管是-莎拉.派瑞斯基-自己,或是書中主角-維兒-都一定會認同Vivienne Westwood 說過的"我是如此畏懼平凡"吧!

如果把夢想要的工作排個順序,那麼所謂的"私家偵探"會是我的第二選擇.(不過當然不是外遇抓猴的那種) 只是這個工作, 從收入看, 不容于養家活口; 從性質看, 不容于善良習俗. 但卻又壓抑不了自己心中的那個聲音"我是如此畏懼平凡", 所以才會喜歡看推理小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