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01:40:43snow

那場雨過後(一)蛋糕店女孩和只會微笑的粉紅少女


將近傍晚時下了場雨,雨勢漸緩但持續到現在。

 

 

六點半。

 

 

從販賣部回來時因為沒有撐傘而弄濕了上衣和裙擺,襪子也因為奔跑時踩進水漥濕透了。雖然說是夏季,但午後陣雨似乎來的有點晚,也稍嫌久了點,飯糰都吃完了雨卻還沒停。

 

猶豫著該不該開冷氣,只是稍微用衛生紙將頭髮和衣服擦乾,鞋子和襪子則是脫下放在一旁,夏天應該不會感冒吧?結果還是開了空調,這樣衣服乾的比較快。

 

用等待的時間把上次翻了2/3的書看完,中走廊上等待男友送傘來的女同學已經不在了,躲在同一件外套下的情侶正往文學院跑去。音樂系晚上沒有課,有的琴聲也只是獨自練習而已。

 

「雨下好久。」她來了,拍拍肩上的水珠,髮尾還掛著雨水,鞋子並沒有濕。

 

「幹麻不等雨停了再來。」她真的太過優雅,完美的側臉害得我差點喘不過氣。也許有人嫌她過於矜持,喜怒不形於色不完全是好事,但我喜歡她高深莫測的眼睛,以為她自恃甚高開不起幼稚的小玩笑,事實上卻總愛說些冷笑話。

 

「怕你等太久。」放下肩上的小提琴,她也脫下了鞋襪、是乾的,整齊擺在我的旁邊。

 

「不差這十分鐘。」雨已經完全停了,玻璃上因為室內開了冷氣而霧成一片。

 

「這樣會感冒的。」上衣跟頭髮還沒完全乾,她把空調風速轉到最小,從包包裡拿出長袖薄外套交給了我,細心的用衛生紙擦拭我未乾的髮尾。

 

 

太近了。

 

 

她不太喜歡化妝,頭髮總是很自然的垂放著,我喜歡她不在乎打扮卻能穿出時尚感的樣子。臉雖然肉肉的身材卻很好,內心像個小孩卻常佯裝成一副成熟的模樣,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卻願意牽我的手,很少大聲的笑可是很喜歡笑。

 

我羨慕她不需要睫毛膏就可以擁有又長又翹的睫毛,因為注意飲食所以嘴唇呈現出健康的淡紅色,不需要唇蜜就可以充滿光澤,很少熬夜所以皮膚很好從不長痘痘,從沒看過她發脾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笑容特別甜。

 

粉紅色的七分袖襯衫罩在白色深口背心外,低腰牛仔褲搭著復古帆布鞋,因為上衣不夠長所以露出一小截的腰部。

 

 

真的太近了。

 

 

我吻了她。

 

 

「被看見怎麼辦?」感覺不懷好意的笑了出來,停下替我擦頭髮的手,故意把臉靠的更近。

 

「妳會擔心嗎?」我不太敢近距離看她的眼睛,那是一雙會把人看穿的瞳孔。

她只是笑了一聲,手上的衛生紙散落一地,從腰間傳來她掌心的溫度,狡猾的攻擊了我的頸部。

 

「這樣會被發現啦。」我總是逃不開她霸道但溫柔的偷襲。

 

從未想過會沉醉在這樣的狀態中,如同漫畫中女主角般的浪漫情節,但對方卻不是男孩。明明兩個人都是女孩子,對方甚至比自己更有少女氣息,我依舊像是被王子親吻般的公主閉上雙眼感覺她唇間的溫度。

 

 

*

 

 

不是初次見面。

 

 

「有人找你。」剛成為高中生的第二個禮拜,連班上同學都還不認識卻有別班的人找我。

 

帶著疑惑走到門口,人呢?

 

「嗨。」原來我只顧著往左邊看,站在右手邊的人正靠著門柱對我微笑。

 

「是你找我嗎?」我不記得我認識她。我沒有像她那麼高的朋友,不會用那麼誇張的髮飾。那個正對著我展開微笑的女孩將頭髮扎成兩束,分別用兩個大大的粉紅色蝴蝶結綁起來,短袖襯衫的袖子往上幾乎折成了無袖。

 

「妳是在蛋糕店打工的那個女生吧?」雖然還帶著微笑但視線卻不在我身上,她正低著頭拆開一支棒棒糖的包裝,「要吃嗎?」

 

「不、不用了。」我一拒絕她把上就將糖放進嘴裡,連糖都是粉紅色的、草莓口味。

 

「所以妳是嗎?」看著她不斷微笑的眼睛說不出哪裡不對勁,我應該要為她無理的注視感到不舒服,嘴角卻被他帶出了角度。

 

「我是有在蛋糕店打工沒錯。」下課時間的校園很熱鬧,我們的校園以操場為中心,四面分別是三個年級和行政大樓包圍著操場,我把視線轉向正在操場打球的同學身上,「妳是誰?」雖然不是看著她,卻努力的回想是不是自己忘了什麼。

 

「真的是妳呢!」她聽起來有點得意,當我轉過頭時才發現她已經和我朝著同一個方向看著操場,「我果然沒有認錯人。」在她又突然回過頭看著我微笑時,臉頰突然一陣發熱,像是臉紅時才會有的感覺。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正在操場上打球的那個女生好厲害。我決定不要再跟她對到眼,雖然不是討厭但是不喜歡。

 

「那妳今天有打工嗎?」棒棒糖在口中敲打著牙齒的聲音突然變的很清楚,但是下課時間還沒結束,吵雜的聲音也還存在。

 

「妳想幹嘛呢?」我稍稍的往左邊移動了一點,全身都顯的很僵硬,兩隻手也只是交疊在身後。

 

 

「噹──噹──噹──!」上課鐘聲把我從無止盡的答非所問中拯救出來。

 

 

「蛋糕店見囉~!」她愉悅的從我面前閃過並且留下最後一個微笑。

 

 

 

 

一個害我接下來完全無法專心上課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