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00:19:40snow

那場雨過後(二)住在福井的遠房親戚姓高橋

 


然福井還算熱鬧,但我想念博多。在家人面前說不出噁心的心裡話,但自己很清楚那種想家的感覺,偷偷躲在被子裡哭是很丟臉卻無法避免的事。

 

對於有個遠房親戚住再福井的這件事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高橋家很值得信任,在父親工作尚未穩定下來前你就先到福井去吧。」決定申請入學前的一個月母親這麼說道。

 

「難道不能留在博多嗎?」雖然沒有親戚,也沒有兄弟姐妹能夠互相照應,但已經適應一切的生活和學校的同學該怎麼辦?

 

「高橋家說福井市的足羽高中不錯,你的成績也足夠做申請,到了那裡或許也不錯啊。」自顧自的決定了。母親用孱弱的眼神微笑著,一切像是如果我任性的拒絕母親的心臟病馬上就會發作。

 

入學通知單寄到家裡時母親背對著我哭了,雖然是佯裝要帶眼鏡看的比較清楚所以轉過身去,但我知道她是為了偷偷逝去淚水。我不清楚母親是因為我能夠就讀足羽這件事情喜極而泣,還是因為我必須離開她獨自到外地唸書而不捨,看著母親的背影我卻無法身手擁抱她,只是怕彼此間的羈絆會破壞早已做出的決定,就算是那麼的不願意。

 

離開博多的那天早晨母親還在熟睡中,原本預計的出發時間在中午。

 

「您好、請問是高橋家嗎?」電話那頭的聲音相當溫柔,不同於母親的虛弱。

 

「我是福岡的田中家的女兒,麗奈。」這樣的自我介紹有些詭異但我想不到更好的說法。

 

「我接近傍晚時會到車站,可以麻煩您來接我嗎?」看著博多兩個大字逐漸縮小消失,淚水再也無法乖巧的待在眼眶裡。

 

「謝、謝謝,我到了之後,會、會在…打電話給、您的,謝謝。」掛上電話後,第一次感到電車的晃動如此令人暈眩。

 

原來高橋家有個女兒,大我三歲,今年大一。

 

 

*

 

 

忘記了,今天休假。

 

「啊、麗奈怎麼來了?」一走進店裡就聽到驚訝卻柔軟的招呼聲。

 

「忘記今天休假了。」有點懊惱踏進店裡,如果在想起來的當下轉身走掉就好了。

 

「咦?」雖然很訝異卻沒有繼續追問理由,反而是露出很平常的笑容,「要吃點蛋糕嗎?」

 

「我不喜歡吃甜的啊。」有點像是喃喃自語的那麼說,因為她也不是真的要問我,有點像是看到客人時的例行公事,「還是要問一下嘛。」果然這麼說了。

 

「吶、小愛,你看過一個粉紅色的客人嗎?」因為不知道她的名字,所以就這樣說了,粉紅色的蝴蝶結和草莓口味的棒棒糖。

 

「粉紅色的…」停下擺放蛋糕的雙手很認真的思考,然後突然露出一個很寵愛的微笑,「該不會是沙由美吧?」

 

「妳說名字我也不知道。」冷藏櫃裡的鮮奶油蛋糕看起來很好吃,鮮紅色的草莓擺在純白色的鮮奶油上非常漂亮,可惜我總是吃不到一半就膩了。

 

「一定都會買有草莓裝飾的鮮奶油蛋糕,跟麗奈是同一所學校的喔。」從冷藏櫃裡拿出一個鮮奶油蛋糕,漂亮的擺放在碟子上有兩支銀色的叉子「我們一人一半吧。」

 

 

高橋家的女兒叫做,愛。

 

 

「妳好,我是田中麗奈,以後勞煩你們照顧了。」高橋家是一棟乾淨的兩層樓建築,坐落在市區與郊區的中間地帶,經濟狀況比我們家好很多,那是新規劃的住宅區。

 

 

距離開學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睡的還好嗎?」抵達福井的第二天早上,高橋家的父母早已出門工作,標準的雙薪家庭,位在一樓的餐廳桌上擺滿了食物。

 

「雙人床很舒服,謝謝。」也許是拿來當做客房的房間卻有一張加大的雙人床,房間也足足是我在福岡時的兩倍大。

 

「千萬不要太客氣喔。」高橋家的女兒如果用氣質出眾來形容絕對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幾乎全部都準備了。」

 

身為主人卻為這一整桌的早餐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開始,一直相當緊繃的心情因為一個笑容而緩和下來。

 

「叫我小愛就好了。」一樣是獨身女的我們兩個人,如果身分掉換了會是什麼樣子呢?這麼大的家裡面只有我一個人的話,肯定會悶壞的吧。

 

「我…就是、麗奈?」突然說出了不知所以的話,莫名奇妙的緊張了起來,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只不過是自我介紹,卻因為整個環境都是優雅的白色而有點失常。

 

 

理所當然的被笑了。

 

 

「如果麗奈覺得無聊的話,要不要去打工呢?」大概是一個禮拜後,我們都待在後院裡,小愛正再移植一株香椿。

 

「打工嗎…。」

 

「要不要乾脆到我打工的蛋糕店去應徵呢?」小愛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就跟高橋太太一樣,並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型態,反而更親近一些。

 

 

答案是確定的,透過小愛的介紹順利的應徵到了蛋糕店的工作。

 

 

「蛋糕上的草莓其實一點也不好吃。」小愛用銀叉完弄著從蛋糕上被拿下的草莓,這樣說道,「只是看起來很漂亮而已。」

 

這次我大概算了一下,差不多是第四口,吃到第四口的時候就膩了。小愛把另外那一半的蛋糕都吃掉了,盤子上只剩下鮮紅的草莓和殘留的奶油。

 

「請給我兩個鮮奶油蛋糕。」想起來了,每次都是兩個鮮奶油蛋糕的粉紅色少女。

 

「不好意思,因為沒有草苺了,櫻桃可以嗎?」很少會碰到沒有草苺的事情發生,好像是因為柴田姐那天早上忘記買草莓了。

 

柴田是這家蛋糕店老闆的姓。

 

「沒有草苺了啊…」看起來有些煩惱的皺起了眉頭,「那就換成一個黑森林吧。」

 

「好的,馬上幫你裝起來,請稍等一下。」沒有草苺的鮮奶油蛋糕乾脆就不要了,看來真的是為了沒有草苺的事情在煩惱呢。

 

「您的黑森林蛋糕,明天就會有草莓囉。」聽到我說明天會有草莓臉上馬上露出滿意的微笑。「真是太好了。」

 

「謝謝光臨。」直到她走出店門口我都沒發現,那是一套和我相同的制服。

 

 

 

 

大概是因為五官太吸引人所以無法注意到其他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