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6:14:39世界懷爾

《鷹眼追擊》

   在這部片登上銀幕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有意欲去看的。或者我跟這部片就是有一種緣份,不久我在電視機裏看到它的介紹,閃過了數個特技的畫面,那一刻被它打動了。
  《鷹眼追擊》帶出的意思跟《未來戰士》的系列是完全相同的,同樣是說科技太進步可能會人類帶來無可預計的禍患。不只故事類似,其實連拍攝手法根很多電影亦很近似,難怪有人說《鷹眼追擊》沒有半點新意。另外有點令我很失望,當我看完這套戲才發覺這不過是典型的特技片,所以想看華麗的特技埸面還是另覓一套吧!
  縱然《鷹眼追擊》與《未來戰士》劇情相近,但是我比較喜歡《未來戰士》的演繹,共鳴感亦都較大。綜觀整個故事,我覺得很混亂。如果不留意細節的話,很容易會不知道故事的發展,所以有需要看第二次才弄清來龍去脈。劇情大部份與《未來戰士》都沒甚麼特別,對我來說只能說今次故事中的電腦鷹眼聰明了,懂得自己作主導,活像一個真人。原本鷹眼制造出來是保衛國家,最後卻變成策劃殺死總統的工具。這一點的確很諷刺,人類有些時候真是太自作聰明了!
  《鷹眼追擊》亦都帶給觀眾很多深層的反思,或者有一天這種電腦侵略人類的情景,將會成為我們的日後的寫照也說不定。科技這東西是甚麼呢?人類應該如何對待科技呢?科技愈來愈發達的同時,人類有想過它會帶來甚麼可怕的後果嗎?似乎這樣下去的話,我們必會作法自斃。然而太依賴科技的性格,以及無法滿足的慾望,更加增加發生這結局的可能性。
  科技可以使我們的生活帶來方便,亦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工具,前者是科學的精神,後者只不過是我們扭曲得不正常的想法。選擇是自由的,然而選擇錯誤便會背負沉重的代價。

魚形風箏 2009-01-09 12:33:40

近期推出: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觀看稍後~~我們來分享心得, 如何?

版主回應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什麼來的??
這個文章應該是沒有顯示的...等我遲些補回這個影評...
2009-01-10 12: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