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3:04:47世界懷爾

《白雲新鮮人》Sydney White

          自從看了《球愛可人兒》以後,開始愛上了看亞曼達拜恩所演的戲,所以看《白雪新鮮人》都是為了捧她的埸。
  故事其實就是現代版的灰姑娘,亞曼達飾演一位幼時母親離世由父親養育的女孩,後來考進了母親曾讀過的大學,並一心想加入由母親創立的Kappa社團(女生聯誼會)。然而亞曼達發現在Kappa社團已經被莎菈派斯頓完全控制,亞曼達更與莎菈派斯頓不和,成為Kappa為員的願望就此泡湯。不過亞曼達因此認識了Vortex的七個宅男,他們對於莎菈派斯頓的控制也有同感,於是毅然成立社團與莎菈派斯頓一起競逐學生會的下一任主席。
  看這戲時份外有親切感,或者自己也是一名學生的原故吧!女主角由亞曼達飾演的確是非常好的安排,演像男生的女生似乎是她的專長。難道她只是做回自己?有些人認為這套片跟灰姑娘一樣夢幻,對我而言我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電影就是有滿足現實所做不到的功用,因為這樣《白雪新鮮人》才這麼使我著迷。不過在亞曼達給校草(科特隆)吻醒這一幕確是有點做作,雖然是要根據灰姑娘的童話,但是編劇沒需要被這框架所限的。
  《白雪新鮮人》不單是一套青春校園劇,片尾還帶出了深層的意思。那就是我們沒必要成為大眾,因而除去自己的特質。即使這特質在別人眼中是怪異的,也不要因此而害怕。不過自問自己絕對是個我行我素的人,因為很早的時候我就了解到這一點。還有亞曼達在大學裏不竟像一個外人,而她卻為了爭取校園裏應有的福利,與Kappa社團的惡女主席交鋒。這種為人服務的精神真是使我很欣賞,可知道不怕困難與惡勢力對抗的人已經少之又少。
  無論如何《白雪新鮮人》帶比了我無限的歡樂,也許一些希望看到比劇情較現實的朋友會不而為言,而在我眼中它使我得到不少的安慰,我亦只願沉醉在電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