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3:52:14世界懷爾

《劫後重生》觀後感


  可曾想過置身一座荒島,你能活多久?一天、兩天?如果要追樣居住近四年,你會有甚麼的體會呢?
  《劫後重生》講述卓克是一名速遞人員,一次運送速遞途中不幸飛機失事,卓克幸存性命,留落到一片無人知曉的小島上,從這刻展開他的求生旅程。在荒島上的他,面對很多生活的困難。他既要鑽木取火,也要尋找食物維持下去。不過他並不是孤獨一人,他亦有朋友偉信的陪伴。縱然他只是一個排球,可別要看少他的作用,倘若沒有這精神的支柱,卓克是活不成下去的。
  隨時間的流逝,卓克竟然在這種不可能的情況下生活近四年。他也許就此在荒島上死去,然而有一天海上飄來一堵廁所檣,頓時x發他決定出海冒險的決心。說實人生也不過如此,我們將近死亡的時候,就像卓克一樣得到契機以重整剩下的時間,然而要視乎我們做與不做。如是者他日夜趕做小船,直到仔在島上的第一千五百日,他終於揚帆離開小島。還記得他當初毫無準備下來橡皮艇離開而被海浪沖回島上,直至現在成功飄出大海。可能失敗就是為了練就成功,卓克亦因此獲得一絲希望。
  在海上飄流了許多,被不少海浪沖擦過,最後一叟大輪船發現了卓。卓克回家以後,受到全國觸目,他的親人都高興得沒法形容。可惜四年之久,當中也有很多轉變。在卓克離開前他打算將要與嘉莉結婚,可是現在嘉莉身邊的丈夫卻不是自己。在我眼中,這種情況非常無奈。在《真殊港》裏,男主角亦曾經被以為戰火沙埸,後來他又是奇蹟地出現在女主角面前,同樣地發現她身邊已有男伴。這樣發展的愛情真的複習得很,難得可以與愛人相聚,卻得到這個無奈的事實。唉,所以我從來都不相信愛情。
  由原始生活返回現代,只要拿起火機或是熟透的蟹,卓克也會記起他不生難忘的一千五百日。如此艱辛的遭遇,我想除了卓克本人一定無法體會得到。失去摰愛的卓克,仍然充當速遞的職責,把荒島上的記得郵件送往各地。這些郵件真是得來不易,收件人一定能感到這份溫暖。此時故事將近尾聲,最後以卓克在十字路口選擇前往去送郵件的道路作結。大概十字路口是喻為人生的交叉點,而人生之中亦都存有無數的交叉點,然而我們有選擇的自由。
  人生應該由自己來把握,不要以命運作借口來逃避選擇的責任。

這是我第一次寫閱後感,有那裏不好的話要多多提點,希望我之後能寫出更好我影評。
魚形風箏 2008-12-22 10:22:29

寫的不錯啊 ^^
管他好不好...重點是有自己的風格

另外.......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挫敗, 而不願相信成功的可能性! 不論是愛情與否, 好嗎? ^^

版主回應
多謝你的留言!其實對於寫影評,我也覺得應該自己的去寫。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挫敗, 而不願相信成功的可能性!
也許在其他事上可以做到,然而愛情上很難給我安全。呼!大慨是我不會談戀愛吧!
2008-12-25 10: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