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8:43:17沉重

開頭


親愛的,想寫這封信,想著想著,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仍然停留在開頭。經過了你的生日通過了我的生日,一直到了這樣炎熱32度的夏日,依舊停留在開頭。不過,忽然回過神,才發現,好像有些什麼也停在開頭,停在銘傳的斜坡上。記憶像是滯留又黏黏答答糊成一片,只剩開頭。


已經很久沒有拿著筆,準備認真書寫些什麼了,無論是給自己或是給一個遠方的誰。好像所有感受都只打算變成一種心意,擺放在心裡的盒子裡。又或者是明白,很多話想說的時候,寫著寫著不是無窮無盡地贅詞就是困窘地詞窮著。


在三月時,收到你寄來的信紙與書衣,還有一張明信片,非常感動。感謝你替我找了許久的書衣。

你說我的氛圍好像老是少了一點什麼,是少了那麼一點明亮一些溫暖,似乎有呼應到開頭的我無敵久沒主動聯絡的冷漠。

很少與大家連絡,也不是準備造反,感覺比較像是我從來不曾歸屬於某塊領土,自由來去著。出了社會之後,大夥兒各自回到了家鄉或是另外一個城市,互動變少了。偏偏我找的工作,作息又和大家不同。於是,像是聚會或是一般的連繫都斷了線。


久久和大夥兒聚會,隨意聊著最近的新鮮事,似乎也參與了沒和彼此在一起,散落的那些時光,一塊塊像拼圖湊合在一起,成為現在我們眼前那個蛻變的人。

人生眾多的轉彎終歸會編織成一幅地圖,然後,我在某些轉彎遇見的人,成為我的寶物。如同你。即便沒有常常聯絡,希望你明白,在這裡依然有人將你放在心上。

搬來外頭的小屋,也已經好一陣子了。日子像是河流,緩緩地流著。河川沒有太大的變動,不過每一滴水一定也造成了什麼樣的變化。和室友一起領養的小鼠們倒是長得圓圓胖胖地,很討喜。現在炎熱夏天,溫暖又潮濕,也因為樓下有攤販,家裡多了許多不速之客。蠻討厭的。



你呢?最近好嗎?有機會來我們的小屋玩吧。






上一篇:品嚐散不開的苦澀

下一篇:第一根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30 12:09:24

親愛的台長沉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揮之不去的前男/女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