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22:05:18沉重

第一根菸



  當煙霧環繞在我的周圍,我的身體裡面。當我毫不掩飾自己地、真實地,拋開傷害自己不好這件事。狠狠地抽了一根菸。頭髮、指間、嘴唇、身上的衣服,都是這股氣味。我想,散不去的,其實應該不只是煙味。

 
  親愛的,當我再也無法用這樣的稱謂去呼喚妳時,我依舊一次次地這樣呼喊你,卻並不曉得妳就像菸癮,一旦我觸碰了,就纏繞了我的生命。

  
  日子一分一秒地流逝,要不是沙漏翻轉一次次,我似乎沒發現時間是這樣地被浪費掉了。更不明確地理解,思念難道是一種奢侈地使用時間的方式。


  腦子亂轟轟地,現在未來過去全都綑綁在一起思考的時候,閉上眼,如宇宙漆黑的背景中央多了條狗,一條不算可愛的法國鬥牛犬,然後我似乎隱約確定自己已經飄進了夢裡。


  夢裡是你,是我。那次,我擁抱著妳的時候,輕輕地把手擺在你褲子的口袋裡,妳反應激烈引起了我的好奇。原來,誤打誤撞地摸到妳的菸盒。妳的神色慌張,不懂得如何解釋自己,只是想要喘口氣,而不是學壞了。而當下的我,也只是訝異著單純如妳,居然有天會讓煙熏黃燻黑,不懂妳有多想好好呼吸。

  醒來的我,抽了第一根菸。好好呼吸,卻也被嗆得眼淚直流,才發現這一吸一吐之間,是真的認真地去面對自己的生命。看得見的墮落或是看得見的解救。

 
  這樣的第一根菸,使我以為所有從前都只是昨日,而不是多年以前。

上一篇:開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07 12:03:55

親愛的台長沉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揮之不去的前男/女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