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17:00:00沉重

回信貳 - 一輩子是?

親愛的:

最初的時候,妳曾羨慕那些人能收到我一封一封的思念。妳喜愛那些文字,絲毫沒想過這些都是拉扯。我後來沒讓人來過這裡,這裡就像是秋天的樹林,落葉一片一片,有點蕭瑟卻也讓人流連忘返。是的,我沒有一個固定的觀眾。但,在每一段這樣的落寞的時期,我假設我唯一得觀眾,是我離去的情人。

我不確定,妳是否依然會來看我和自己拉扯。也沒有預設任何答案要妳回復。對了,就是觀眾。妳就當自己是個過客,來這裡看場猴戲。

很高興,這裡專屬我一個人。這樣我不必遭受任何責罵,關於你的離去,誰規定我不能哀傷不能思念,但他們擔心我疼擔心我痛。有時候責罵,其實就是關心。

第二封信,妳曾落筆在我多次哀愁地叨唸之後。那時候,妳曾敘述了父母親如何在一起,是如何的心情才誕生了妳與兄弟,是如何建築了一座城堡。如果已完成的所有都能稱為一趟旅途,那麼妳又是如何從這趟旅程中,找尋到我們對未來的藍圖裡有多少想望,曾經有一個瞬間,我們喜愛平靜的生活。只是生活碰撞到的各種火花,就是告訴我們,還能有更多煙火,那麼闖蕩成了必然,絢爛的生活沒有藍圖。

妳其實很會說話,平鋪直述的對話被妳敘述成一段浪漫得故事。我的確也在故事裡嗅到妳所謂的幸福的味道。那段時間,蠻橫又沒安全感的我,一定給妳很多壓力,因為尾段妳給了我承諾,給了我一個從來都不可能實現的夢,一座我們的城堡,一幅夢想中的藍圖。


一輩子到底是什麼?一輩子其實也就是一段旅途,也是已完成的所有。我們沒有走到最後,卻也已經走到最後了。一輩子,其實很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