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22:14:51沉重

牛奶巧克力24

宜看著桌面上代表著自己最後決定的機票,心裡回憶不停重播,她笑著,嘴角帶著是無奈是悲傷,心裡想著自己真的老了,不停回想著過去,手裡握著巧第一次送他的生日禮物,是阿巧別出心裁親自做的項鍊,是她最喜歡的牛奶巧克力品牌的形狀,後面更是他們的英文名字連在一起,他還記的阿巧說,牛奶巧克力,不只是宜的最愛,更是帶領巧來到宜的世界的大功臣。阿巧說著那一番話的時候,那時心裡是不是只有自己呢,忽然懷疑了起來,但她越握緊項鍊就願意相信巧那時是真心的愛著他,畢竟那時的巧,微笑得好真好真,眼裡也全是自己的模樣。

當一個人曾經深愛過你,也給過你幸福,給過你歡樂。如今她要離開了,也不能就扼殺了從前她曾帶給你的美好,既然她心都已經不在,那何不就讓他去,至少,她留給你的大半回憶都是美麗美好的。
所以宜願意真心的祝福阿巧,只要阿巧能幸福,自己一定也會感到幸福的。

自從楊梓勝知道宜決定出國的那時候起,楊梓勝興奮異常,他想這一定是老天給他的機會,讓他可以贏回芸宜的心,整個人容光煥發的走到宜的身邊。

「小芸!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吧,我覺得你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是不是擔心出國後,會想念爸爸媽媽。」一個男生遇見愛情,就是會變的愚蠢。

「喔,沒事,才不是因為這種事情呢!我在你眼中那麼脆弱阿!」宜藉由著楊梓勝來轉換心情,他們就像平常一樣打打鬧鬧。因為她以為自己拒絕楊梓勝已經夠明白了,卻沒想到這種感情是野火燒不盡的。

「哈哈!沒有啦,那你要不要賞個臉,明天晚上陪我去吃晚餐呢?」楊梓勝果真以為自己有機會,他滿心期待宜可以變成自己的女朋友,傻的看不出來宜的內心轉折。

「不了,我有朋友要幫我辦送別,改天吧,你也需要跟那些崇拜你到不行的學伴們吃飯吧!」宜打趣的說。雖然這男生傻是傻,但就還是有更多懷著蠢蠢的愛的女生喜歡著他。

「哈哈!宜!你怎麼那麼幽默阿!不過我心裡融不下別人的,你不用擔心」楊梓勝的自信總是過剩,他以為宜吃醋了,心裡得意不已,瀟灑的轉過身走了出去,一一打著電話,敲定那些小小約會。
宜又放空在那裏了,就連楊梓勝自信心過剩的宣言,都沒聽見,就像是失魂一般,連楊梓勝已經走遠了,宜都沒發現,心思又飄回那些日子,宜與巧的相遇,第一次巧小心翼翼的把宜的頭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第一次巧握住宜的手,第一次不小心撞在一起的吻,第一次纏綿悱惻的吻,還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那樣甜蜜那樣美好,感觸還太深,都像是昨天,都像是剛發生,怎麼自己那麼笨,就因為習慣兩字錯失了巧的手。
感情不是單方的付出,而是雙向的經營。巧太疼宜了,讓宜感覺這一切都理所當然化。宜現在深深的後悔著。


「妙妙明明叫我來找阿序阿,但是怎麼都找不到他人,電話也打不通,是放我鴿子就對了」阿巧一早外表鎮定的順道陪妙妙搭機回南部,當妙妙一跟她說再見後,就恢復他毛躁的個性,然後就緊張兮兮得繞來繞去,他不知道阿序到底跑去哪了,不連絡到阿序就不知道宜是什麼時候的班機,這樣怎麼追回宜?

妙妙躲在轉角看著巧的舉動,他知道自己和巧已徹底的不再擁有愛情,心痛的流下眼淚。他們的最後一章,畢竟還是有人要疼痛的,不過妙妙也認了,巧為她難過的時間已經夠久了。剩下的回憶就由她保存吧。

「嘿!早阿,一大清早的,你怎麼就像隻笨狗一樣失心瘋的亂轉。」阿序從後頭走了出來,他知道這時候不鬧阿巧,之後可能就沒機會了,心裡正狂笑不已。反正一切都已就緒。

「啊!是阿序阿!」阿巧驚呼一聲,然後急忙把他請到一家高級的法式餐廳,阿序肯定要敲自己一筆,當兄弟那麼久了,當然了解死阿序的心態,不過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每當另一方有事,並定為彼此全力以赴,所以這次妙妙說阿序會處理一切,她很放心。

「喔!哪還真是不客氣了,既然你都那麼有誠意了,那我就…..點了」阿序那副嘴臉真是十足的奸商阿。看著菜單,那雙在小美面前誠懇又帥氣的雙眼居然可以瞬間變賊溜溜的了。

「恩!那你還是要跟我交代宜的行蹤吧。宜的媽媽只願意告訴我,宜到南部找朋友,其他的都不肯說。」巧的臉上布滿著焦急的感覺,她雖然心疼著即將破大洞的錢包,但沒有什麼會比他此生的最愛更重要。

「嗯嗯!好啦,我不鬧你啦」阿序終於恢復正常的樣子了。不再嘻皮笑臉的,她要換種方式整整阿巧。

「那你知道她現在住在哪裡嗎?」阿巧沒看見阿序臉上一閃而逝的奸詐。

「你還記得,你第一本黑色牛皮寫滿妙妙的日記吧。」阿序開始賣起關子。
「為什麼忽然要提起那本日記?我現在問的是宜,我跟妙妙已經結束了。」阿巧低沉的嗓音開始聽出有點小爆躁。

「因為,那本日記在宜的手裡。她很仔細的看過那本日記了。你知道他跟小美總是無話不說的,她跟小美說她想成全你和妙妙。你說什麼!他可能都不會相信你唷,畢竟只能怪你寫日記的文筆太好耶。」阿序一臉輕鬆的說著這番話,她知道這樣說會對巧有多大的殺傷力,在這個當下,阿巧應該一點思考能力都沒有,阿序臉上帶著一點得意的表情。

「那那那,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才好???」阿巧果然像隻無頭蒼蠅。
「你還記得你和宜在一起的時候,我特地挑了一張白色牛皮給你,不是讓你做成日記本,寫下所有跟宜的點點滴滴,那也許是你心裡一直都有他最強力的佐證唷。喔!不過有點可惜,我想你應該沒有聰明到記得帶那本日記過來吧! 嘿!不妨順便告訴你,她是明天晚上的飛機。你回去跑回去找,可能會錯失說服她留在台灣的時機唷。」阿序一臉賊相,她要看阿巧瘋掉的樣子,不然感覺不夠暢快,還是整自己兄弟好玩,哈哈。

「對對對!!!那本日記是我對宜最真心的證明,我喪失記憶之後,就沒在寫過它了。完蛋!你說的對,就算只拿那本日記讓宜看,她還是不能快速了解我的真心,說不定真的就會錯過那個時機。那你說說看,我該怎麼辦」平常以冷靜自持的巧,居然如此慌張失措。

「哈哈!好!不鬧你了,我和小美明晚跟小宜有場送別會,但我們不打算出現,就交給你了,我們愛的小屋可不要把它弄得太亂阿,我們當然也希望你把小宜留下來。還有那本日記,其實我早就交代妙妙把他寄來我這裡了,我早知道你根本沒想到這方法,所以摟!你被我整是應該的,哈哈。就這樣啦!我快餓死了,放心了就點餐吧。」阿序開完玩笑後,便覺得飢餓非常,她也知道阿巧可能會昏傻到一整天忘了吃飯,為了讓這兄弟健康點,還是要督促他吃飯。

「呼~阿序真有你的。好!你吃什麼都OK,等我把宜留下來,就請你跟你家親親小美再吃一攤。」阿序
根本就不在乎,有沒有被整,她只在乎,她的寶貝是不是會留在她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