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9:23:50沉重

牛奶巧克力23

一大清早,妙妙就定了回南部的機票後。心裡掛著阿序說著的話,就走去書房,那本日記放在另一本厚重的原文書下,感覺很像是讀書讀到一半卻又心頭很亂,拿起日記寫的感覺。看來前一陣子,宜似乎很讓巧煩惱。

看了自己回來前不久的裡頭的日記後,最後一篇就是寫到了巧失憶的前一天。逐漸的往前翻,也翻出了當初冰箱滿滿巧克力的答案,原來是因為巧想給妙妙滿滿的驚喜,這個答案讓妙妙苦笑了。

原來,兩人的回憶是那樣的甜蜜。妙妙忽然覺得,自己想回來的決定,是太傻了。但她還是不後悔回來。

看完之後,她把日記,限時掛號到阿序說的地址。


回了房間,看到阿巧睡得很熟的樣子。

用手輕輕畫著她的眉毛眼睛,想深深的記下她的一切,深情的吻著巧。她想讓自己把巧的形象藏進心裡,陪她過下半輩子,因為她們已經不可能了。

「恩!宜~現在幾點了阿」阿巧睡得很熟,感覺有人在吻她,便睜開眼睛,很直覺的就喊出了宜的名字。


「恩,你有想起什麼嗎?」周圍的空氣彷彿都停了3秒,妙妙快速的收回受傷的表情,好像從來不曾存在一般。

「喔!是妙妙阿,我沒有想起什麼,只是脫口而出。」巧搖了搖自己的頭,彷彿有些懊惱,他並沒有漏掉妙妙受傷的片段。

「你想知道你口中的宜,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嗎?」妙妙看過那本日記之後,知道原來當初自己丟開一切,拋下所有煩惱,狠心丟下巧,讓巧有多受傷,是宜替她撫慰了巧的心,是宜讓巧有歸屬的地方。

「恩,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是最近才回來北部的,你怎麼會知道那女孩的事呢?」巧傻愣在一旁。

「就讓我們一切都照順序來說下去吧,你覺得呢?」妙妙想避開日記本的話題,畢竟偷看別人的日記不是件多光榮的事。

「恩,我想也只有這樣了。」巧也想解開自己心裡的那個謎,照亮心裡的那個人影。

「我已經幫你做好早餐了,你就邊吃邊聽吧,你要記的醫生說的話,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答應我!步可以因為心情不好就飲食不正常,可以嗎?」妙妙要巧答應她最後一件事。

「我答應你,妙妙?!你最近看起來都精神不是很好,又忽然要我答應你,是因為你要離開了嗎?」巧像個孩子一樣,沒有安全感,也許有些事要查覺,對細膩的他來說並不困難。

「是啊!我爸爸要我回去相親。」妙妙等著巧的反應,只要巧對她還有愛,只要有一點點就夠了,她願意等巧一輩子,就算巧心裡有別人。只待在巧身邊照顧巧,看著巧吃早餐,她也覺得幸福。

「我想,你有自己的想法,我只希望你快樂」巧的口氣中,帶著是朋友的關心。愛,越來越像是遙遠的記憶,塵封在她心裡很深的角落。隨著巧越了解自己對妙妙只剩友情不是愛情那天之後,她就發現,自己的愛好像隨著心裡的人被霧蓋掉之後,也跟著暗了心存放愛的空間。

「恩,我會幸福的,因為巧的祝福唷。」妙妙心裡缺了一大塊,如果能什麼都不牽掛,不是更好嗎?怎麼現在的心卻痛得這麼厲害?真的可以就這樣離開了。


句點,畫得很完美,心卻隱隱約約缺了一邊。


「宜,是你現在的女朋友,她前幾天來過,我想你應該還記得那個蛋糕,我記得你看著那個蛋糕失神了好一會兒。她,看見我們抱在一起了,阿序告訴我那女孩要去國外了,我想你應該要先知道這個消息」妙妙告訴巧後,巧愣住了。

巧的心裡無由來的害怕著,她想著這女孩對自己一定很重要,然後他一言不發的,像掉進深坑裡,喉嚨已喊了太久的乾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想說些什麼卻因為心裡某個角落疼痛而無法開口,靜靜的坐在位子上,聽著妙妙口中那個在自己心中與眾不同,卻彷彿要離他遠去的女孩。

就在妙妙的交代之下,巧點了點頭,但整個人放空著,那霧似乎是散開了,只是他怎麼也無法與現實相連,他把自己的疑惑通通藉由放空,來慢慢釐清。勢必要追回他此生最美的風景,隱隱約約命運這樣對她說話。

妙妙一說完後,心裡輕鬆不少,之後的動作就要看巧和阿序私底下進行的計畫了。



------------------------------------------------
妙妙心裡想著愛情結束之後,只要有一個人幸福就好了,另一個人就能放心離開了。

阿巧心裡想著愛情結束之後,只要還能繼續關心,這是永遠能給的感情。

上一篇:牛奶巧克力22

下一篇:牛奶巧克力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