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05:49:41血腥斑馬

很突然的,我孵出了一個新聞台

這是一個沒有睡覺的清晨五點二十三分,
也許是因為沒有睡覺,
才會在美夢、好夢、春夢之外,孵出來這種奇怪的東西

但是我知道,它其實遲來很久了。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不斷用著許多藉口安胎。
我每天用鐵鎚打自己的肚子,
用液態氮洗滌自己的盲腸,
用導尿管插到我的肚臍裡面,
甚至企圖靜脈注射過量的維骨力跟維他命C來毀屍滅跡。

但是,
一個狂亂但是懶惰的靈魂一段短暫而舒服感情的結束一段迷惘而不安的歲月,
終究還是把他生了下來。

他生下來就是黑白黑白黑白紅了,這不能怪我,畢竟政府說我不能捐血
而且這是吾人當年冰雪聰明,翩翩十而又五少年之時,
在冬風呼嘯的日子裡頭,
朱唇輕啟,用寒霜與靈魂編織而出的冷笑語

木已成舟,阿門。

於是,我的思緒在電線桿裡頭快速地跳動,量子化、結節化、腫瘤化的膿汁
一滴一滴如血般傳遞

而我,有這些症狀,也已經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