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8:30:32♥思思♥

思思旅遊日記(中集)

呀呼~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明治神宮哩

 

這是明治神宮前面給你"淨手"的地方(日本每個神社必備的場所)

明治神宮的特別大~

上面擺著很多根勺子ㄅ

那是用來舀水的唷~而且它有一定的規則

首先 : 先潤濕你的左手  再來換右手

接著 : 舀些水到你的左手並潤濕你的嘴巴

最後 : 潤濕你的左手並潤濕勺子即完成

(說明書上寫的是英文 我把它翻成中文 如果怪怪的請見諒一下吧~)

 

進入明治神宮~

它的外觀~(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So只能照外面囉)

裡面有擺幾個大箱子

類似台灣廟裡的那個油箱?!(捐錢的箱子啦! 忘記那叫啥 囧")

只不過日本的箱箱超大的而且是用木頭做的喔(應該是檜木吧)

日本的香油筒(英文翻作 offertory  box)

它也有使用規則唷

首先 : 你先投硬幣進去(紙鈔能不能我就不知哩..)

再來 : 敬禮兩次

接著 : 拍手兩下

最後 : 在敬一次禮即完成(願望會實現唷^^)我要變聰明!!!!

神宮旁有菩提樹(超大棵的)

供人許願用的 有沒有看到很多木牌呀

那上面寫的都是大家的心願唷(各種語言都有~)

哈哈!!思思也有許願唷

只是我沒掛木牌(要摳摳ㄉ唷~)

我直接把願望告訴菩提樹比較快啦^^

  

看看看!!

有人在辦婚禮耶

日本人都很喜歡在神宮裡辦婚禮(傳統的唷)

我那時候去有看到兩對耶(這是其中一對)

另一對的新娘裝跟這對不太一樣(等我上傳到相簿唄 =D)

超幸運的~第一次來就能看到日本傳統婚禮

看誰長大後也要到這裡結婚 思思一定會包個大紅包給你威~ >W<

 

現在我們來到是"淺草"(兩津勘吉ㄉ故鄉唷~)

淺草最有名的觀光景點莫過於"雷門"啦

人超多的(拍照很困難= =)但是~商店一大堆唷!!

買了好多紀念品=D(爽!!)+食物

裡面也有一座神社(日本的廟叫神社) "淺草寺"

只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在整修So不能拍照哩.....

另外一個門~

它的商店街~粉多人齁

剛好有小朋友們在表演歌舞伎耶~快拍快拍

超可愛的^^



類似Taiwan的歌仔戲唄~


 

唷唷!!這是之前漏掉的^^"

江戶博物館~由名字可知就知道它在介紹江戶時代所發生的事物

照片上的是電梯唷~

日本的博物館也超特別的

竟然是"由上往下"參觀耶(其實是我們太晚去了...它只開放幾樓而已)

所以我們要搭到頂樓(好像是7樓~) 酷吧!!

  

這是相撲橋唷

看相撲比賽必經的橋樑~

可以走過去唷~超好玩的 =D

哈哈!!我老弟耶 好囧的表情

猜猜看這是啥??

這是用來"載相撲"的轎子喔~可見以前相撲的地位有多高~

  

 典型的日式建築唷~

它開放遊客進去參觀喔(記得脫鞋鞋)

拔麻的表情有夠"浩呆"ㄉ.......囧囧"

 

博物館的一角~

還有很多很多ㄟ(打不完哩.........以下省略唄 =P)

有空去逛逛唷~還蠻不錯的

博物館旁邊的餐廳

造型還蠻特別的(像不像水母~~飄飄)

 

 廬山真面目

將將將將~~江戶博物館"本尊"

 今天旅程先告一段落ㄅ

 

 ㄏㄡ!!真是累死人的下午

 上傳相片的速度有夠慢的~~然後又不小心刪到一大節= ="

 So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ㄅ(東西太多啦><)

 **期待下集ㄅ**

笨綾 Roolin 2010-07-10 17:26:11

嗨嗨....推推唷~

我前年也去過日本,是不是同座廟我倒是忘了^^"

不好意思捏!我兒子那台電腦病毒一堆,但是只有那台在FB可以同時開多個帳號,所以我大多使用那台電腦~但是捏~病毒太多,除了FB之外,我就不敢在別的網站輸入帳密了(拖到現在才來,拍謝嘿^^)

版主回應
哈哈
不會啦~
謝謝姥姥唷=D希望妳的電腦病毒快快死光光...
2010-07-12 13:01: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7-09 09:55:39

親愛的台長♥思思♥: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嚕~ 2010-07-09 14:35:22
藍羽 2010-07-08 14:39:58

真好...
我也想去日本玩~"~

版主回應
=D 考完試就能去啦~
加油唄!!
2010-07-08 1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