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3:48:56*(凜漾)

【私心‧衍生】蝴蝶(參)





  「好、我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我問妳,妳想清楚沒?」不知何時,她已爬上我的床,臉湊近我的惺忪,溫熱氣息撫上我的頰。

  「喔……,很清楚。」頷首。

  「所以……?」她挑眉、瞠目。

  「……,什麼?」微笑,我問。

  她翻白了眼,手指插入她秀麗的髮絲。「啊啊啊啊啊!老天爺啊!我錯了,我徹徹底底的錯了!」她向後倒,一頭栽入柔軟的被褥。「企圖開導妳這固執的偏執狂,是我妄自菲薄、我沒事先秤過自己有幾斤兩,我錯了!我知錯了!」她的手抬起,顫抖的向著我的方向點,面容佈滿疲倦。



  微微一笑。
  我重新將自己置入被窩中。



  妳沒有錯。只是不懂我。



  「我仍不理解,」她的語氣,帶著無可奈何,「為什麼妳願意任“她”這樣恣意妄為?」

  「是這樣嗎?」我輕笑。

  「難道不是嗎?」不解的問,「她不是都另結新歡了?怎麼又三不五時纏著妳?」

  「嗯、這沒什麼不好。」定定的望著她,她仍感到困惑。



  「欸、不是都看過她在部落格上張貼的文章了?她的心裡根本沒有妳啊!難道不覺得自己只是她寂寞孤獨時、“另一個人”的替代品?」

  她的話,撥動了我心中那根敏感的弦。「或許吧。不過我不在乎。」
  「錯了、說不在乎是騙人的。」我語重心長的道。也許,這些話,我一輩子就只說這麼一次。
  「其實我在乎的很。在乎她和“那個人”今天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他們是否牽了手?抑或親吻?在乎我在她心目中,到底擁有著什麼樣的地位?在乎她所謂的『老婆』的意義。這些念頭,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存在於我腦海中。」



  「我更糊塗了。妳難道不憤怒、不嫉妒?照妳這樣說,那為什麼妳願意任她這樣予取予求?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又笑了。視線定定的停留在她身上。
  「因為我愛她,而且她不愛我。」此言一出,她又是困惑不知所措。



  「正因為我愛她,所以我處處護著她;正因為她不愛我,所以我放她自由。
  「相信這些,等到妳真正愛上一個人時,妳便會了解。」



  「天!我才不要活得那麼痛苦!」她難耐的甩甩頭,下床,做出離開前的準備。



  我不覺得我痛苦啊。
  其實我很快樂,難道察覺不出來?




           窗外,似乎有隻蝶,正翩翩飛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