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3:33:47*(凜漾)

【私心‧衍生】蝴蝶(貳)



  好美。
  我不禁讚嘆。


>> ──睜眸,放眼望去,盡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花海。萬紫千紅,目不暇給。花兒們舒服的躺著,一群群的蝶兒在上頭優遊自在的飛舞著。鼻腔使力一吸,令人驚艷的花香隨即不客氣的拜訪。

  突然,一陣銀鈴般悅耳的清脆笑聲流入耳畔。
  回首,望見一名一襲白色洋裝、烏黑長髮飄逸於頸後的女子,佇立於花海之中。



  好美。
  我不禁讚嘆。


  揚起唇角,我走近她。無意間驚動了週遭的蝶,她轉過身,對我露出溫柔笑靨。
  伸出手,欲觸及她纖細的腰、她柔嫩的肌膚、停在她肩上的蝶──



  「誼薰、醒醒,該起床了。」



  我驚醒。



  原來方才都只是一場夢。



  「喔、」我揉揉眼,慵懶道:「是妳……。來做什麼?」

  「看妳。」她環顧四週,嗅了嗅房內空氣,略帶不快問,「欸、“她”來過?」

  「嗯……。」她叉著腰,不帶好意的眼緊盯。換作是他人,或許會覺得毛骨悚然。「是來過。」



  「怎麼知道的?」

  「哼!」她噘起嘴,語帶不屑。「任誰都察覺的出來。拜託,空氣裡瀰漫著她身上那股味兒。我又不是鼻子出了問題,怎麼這麼濃郁的味道,會分辨不出來?」
  「欸、」我不語。「她到底待了多久?」她走近窗,拉開簾子,陽光悄悄溜進。



  「大概……,」伸手遮蔽那耀眼,「幾個禮拜吧。」我翻身,柔軟的被褥依稀傳來一股熟悉、迷人的香味。

  「幾個禮拜?天啊!」她提高音調。



  靜默。
  靜謐的氛圍與溫柔的香味將我團團包圍。隱約,我似乎聞見棋子一聲聲拍至木板上的清脆。



  「我問妳,」她語帶嚴肅,但陽光刺眼、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妳打算這樣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