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3:47:29*(凜漾)

【私心‧衍生】蝴蝶(壹)



  那天,天氣正好,我心情卻如天打雷劈。
  板著臉,以似是欲將足下之物踏壞般的力道踩著階梯。


  「好樣的、什麼我的責任我的責任……,巴拉巴拉;什麼怕人家誤會……,巴拉巴拉……。嫌麻煩、直說就好,何必又臭又長的牽扯一大堆?」


  一路上,同樣的怨言不知脫口有幾次,珍貴的唾液不知浪費了多少,被我震壞的無辜階梯也不知凡幾。
  雙眸如利刃般狠狠怒瞋著前方。很快的,最後一層的階梯在望,我不疑有他,仍故我的“踏”著步伐。


  倏地,一張白皙的臉龐撞擊視線。

  來人笑逐顏開,「誼薰!誼薰薰!我跟妳說、我跟妳說唷!」

  「嗯?什麼?」

  「我可以……,叫你老婆嗎?」她水汪汪的大眼眨呀眨。
  聞言,我怔忡。腦子麻亂了好一會,理不出個所以然。



  可愛的臉龐湊近,我竟有些不知所措。
  「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她牽起我的腕,左擺右晃。

  「喔……,好、可以。」如果我說“不”,她下一秒會不會跳到我身上?


  「耶!」她如得了頭獎般躍起。嬌弱的身子就這麼於我眼前舞動。
  「老婆!我愛妳!」突然,她撲向我、雙臂環住我的頸,她身上的香味撲鼻而來。


  「阿……,」踉蹌,忍不住一聲驚呼,「好、老公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