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3:01:12波光瀲灩

[陳年舊稿]郵件【二】

    回家,就想像往常一樣地窩在家裡,不出門、不做事,懶洋洋地不動彈。

    拿爸媽當理由,拒絕了你的約會,只是怕在熟悉的城市裡,留下了任何跟你的回憶,以後我會抹不去。
  
    畢竟我只是短暫地到外地求學,最後我還是會這個生長了二十年的城市,就像候鳥終究會回到生長的故鄉一樣。

    我離不了台北。

    而自從你知道了之後,總愛笑我想流浪的念頭,只是你不知道的是我,有所依戀。
  
    昨天小學同學打電話來找,十年了,屈指算算我畢業也十年了。

    過去,從沒想過要連絡的人,這些天竟然不約而同的找上門來,於是訂了
  約一次解決,你大概又要笑我懶了吧,我想。

  
    跟他們聊了一陣子,回來倒頭就睡。沒想到一早醒來上站,就接到你的抱怨。
  
    只是撥接的速度慢得驚人,用慣校園網路的我,怎麼也不能習慣。

    想了想還是寫信給你。

    有些事,在訊息裡是怎麼也不會出口的。




  發信人: BLACKJACKER (黯姬)
  日期: Sun Feb 6 09:59:59 2000
  標題: 想你

            年初二 傳統中回娘家的時間

            天空是一片暗暗的陰
            就像在提示我天還沒亮可以繼續偷懶
            但是身體的慣性卻怎麼也不同意
            仍舊是不到八點就醒了


            或是是凌晨睡夢中沒注意吧
            今天是咳醒了的
            支氣管的老毛病大概在抗議昨天的過度吧
            昨晚在臨時的邀約下
            開了小小的小學同學會
            雖然都是家附近幾條巷子的鄰居
            細數起來才赫然發現
            至少已經兩三年的時間沒有偶遇過了

            一晚上幾個人圈著不甚大的茶几
            五個小時的時間裡
            從過去到現在從政治到感情
            大家談了許多也笑了不少
            不過好些人一逕的好奇我的生活

            畢竟我雖不是離得最遠卻是隔得最久的一個
            自己也笑笑地隨著眾人數著
            兩個工作 一堆課業 常常掛著的網路
            和幾乎很少待著的兩個家
            他們的認知僅只於此
            而我沒想出口的其實更多

            有些事對他們而言仍是無法認同跟想像的
            所以不願打破他們的單純
            只是笑著聽他們說我過去的強悍和獨立
            看著他們和過去差異不大的性格
            一邊想著自己現在變得看似隱居的生活
            或者該說是地下化的生活吧
            忍不住地聳聳肩 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再聽到他們討論男女之間的情慾
            只覺得自己的眼神應是莫名的有趣吧
            或者是一逕的不贊同 或者是強調節制的生活
            有伴的 沒有伴的 其實都是避免的居多
            在那樣的氛圍裡 我選擇了沈默
            因為想起了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