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21:47:55黑輪

六個月。



六個月前的現在,我們還在產房裡面,妳母親剛呼出了人生最長的一口氣,而妳,剛來到這個世界約十分鐘,從第一秒就開始大哭的妳,一開始就不讓我們擔心,接著護理師將妳抱到妳母親胸口,我看著妳們母女,在心裡默默地念著(還是其實有念出口我也忘記了?):「歡迎妳來到我們的世界。」

六個月飛快就過去了,妳每天每天都在長大,除了實質的數據之外,還有更多的是神奇的偶發瞬間:你的雙眼會跟著我們或你喜歡的東西移動、妳開始聽到你的名字會轉頭、沒有人教妳就突然懂的吞嚥副食品、妳會抓起雙腳翻滾、妳會格格地笑、妳會...太多太多的瞬間,對我們而言都是每一個驚喜。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成長,原來生命真的如此神奇。

這些日子以來你已經超越了我們人生中任何事情,我們每天睜開眼睛都是先想到妳,在妳來到之前,我們從來不覺得自己適合做父母,但因為妳的可愛,教會了我們一切,一切的照顧和關心,只是因為愛妳而已。六個月了,我已經開始想像一年、三年、十年後的日子,妳每天都在長大,而我們每天都在老去,現在才發現因為看著你的成長,老去竟也成為了一件很美很美的事情。

我突然想到你出生之前,妳母親曾經問過我對你有什麼期待,我說我只希望你這一生「健康、善良」,我其實不一定希望妳快樂,妳父親我可能會在你長大的途中某一天告訴妳我們人生在世上總是痛苦比快樂來得多,如同黑暗存在的時候總是遠超過光;而有光的時候也必定存在黑暗,所以為妳取名為「亮予」,是希望你成為光,給予自己和他人光亮。後來仔細想想,這其實是很辛苦的一條路,要成為光的本身真的很辛苦,但這六個月以來,妳卻總是用妳爽朗的笑聲和可愛的表情,為我們帶來最美麗的風景,一不注意妳就已經成為了周遭所有人的光,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妳只要像現在這樣做好自己就好,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繼續照亮著我們。永遠。

親愛的落寶,謝謝妳(再次)來到我們的生命。六個月生日快樂,永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