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3:40:31黑輪

最好的選擇。

妳竟然出生滿五個月了。

從妳出生至今,第一個月不算的話,有三個月的我們都是在匆忙中度過,妳母親和我為了工作為了生活,在選擇作出轉變之前只能先有這陣的奔波,但我想對妳一個小嬰兒而言,對這三個月可能不會有任何記憶,但是對我們而言,卻是在跌跌撞撞與起起伏伏的心情中渾然不覺地就度過了時間。

然而自從上個月的今天開始,我下了很重要的決定,終於開始可以好好陪在你身旁,陪伴你成長,於是我們這一個月以來,開始變得親密,開始共創許多美好的時光。而也是從這一刻開始,我們計算時間的方式也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現在我的時間的行進,要看妳喝多少奶來決定。

妳喝180cc 的奶 ,我可以有四、五個小時可以來計畫,例如你可能會要睡一個半小時、需要玩或散步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當中又或許會有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是醒著但自己一個人在放空、尖叫、吃手手,這之間我必須趁你睡覺或穩定的時候做一些家事,例如餵貓清貓砂、洗衣服烘衣服、洗碗洗奶瓶、掃地倒垃圾,偶爾抽個十分鐘吃頓簡單的早餐或零食,而如果你只喝150 c.c 的奶,我可能只有三個小時以內的時間可以做以上的規劃,這當中如果還想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例如處理個小小工作,只能說必須要憑運氣。

而我卻在這樣的時間流動裡,找到了無比的成就感。

看顧著你的這個月以來,為了讓我們彼此好過,我建立了一些儀式性的生活,例如每天起床後處理我們兩人的梳洗,計算妳今日喝奶時間,接著趁你早上的小寐開始洗妳前日的衣服,然後確認今天的生活規劃:每兩天掃一次地、倒一次垃圾;每四天洗一次我們的衣服、妳的床單被子。最重要的是睡前儀式,在幾點的時候要陪你玩到妳累、幾點應該要洗澡,最後給妳喝今天最多的量迎來最長的睡眠。光是用一個月的時間裡看到妳已經可以開始睡過夜,在固定的時間睡覺跟醒來,這件事情就給我超龐大的成就感,比我完成什麼工作、賺到多少錢來得更加重要許多。更不用說偶爾還會發現妳會因為一些怪招而一直呵呵笑的不停;或是會開始握緊手邊碰觸的到東西,這些都是在一個月裡面我所收到最美好的禮物。

其實,妳父親我真的不是個胸懷大志的人,在工作上可能也沒有比別人認真或比別人行,有時候就只是覺得:「啊這個事情我可以做,也好像做的不錯。」於是就這樣一直做下去。也因此到目前的人生,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堅持的。直到,和妳母親組成了家庭,擁有了妳。如果問我這個人生有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現在我的眼裡可能只有妳們。我真心的希望妳母親可以一直寫、一直創作,他的文字擁有我們無法企及的力量。我也真心的希望妳慢慢的長大,每天每天都可以對這個世界多一點點認識,然後我可以好好的陪在你們身旁。我也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怎麼樣,這段美好的時間可以維持多久,但我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現階段做的選擇,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五個月快樂,我們會繼續陪在妳身旁。

(這是妳母親寫給你的歌,這一樣是我的能力無法做到的事之一啊。)

上一篇:彌月。

下一篇:六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