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21:42:36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十二【第四個】




「我跟韻音去。」簡短的回答之後,恩筑開始俐落的收拾桌面的餐盤和自己的背包。

話音落下,宇祺和韻音都立刻恢復了沉默,他們以同樣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恩筑。

「妳終於願意和宏楷學長好好相處了嗎?」韻音雙手合十,感動的說。

「妳…妳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闕宏楷那傢伙了?」宇祺輕柔著額頭兩邊,正劇烈疼痛的太陽穴,感覺整個世界似乎都在旋轉。

恩筑翻了個白眼,冷不防的往宇祺的頭拍了一下,「誰喜歡那傢伙啊!」

「那妳去找他幹嘛?」宇祺無辜又無奈的望著恩筑。

「挖情報。」恩筑一字一句,說的清楚。

「喔……這樣呀?」聽了恩筑的解釋,宇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那麼請慢走!」

目送恩筑和韻音離開,雖然可惜不能參與這場好戲,但一想到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宇祺仍掩不住臉上的賊笑,他緩緩收拾自己背包,準備離開餐廳。

行政館位在學園的正中央,共有五層樓高,四、五樓做為學生集會用的廳堂,三樓為校長室及貴賓室,二樓是圖書館,而一樓則聚集了校方所有的行政機關,包含會計室、教務處、總務處,以及恩筑和韻音所要找的學務處。

從餐廳外,經過體育館和操場,再繞過設計學院後,恩筑和韻音總算進入了這棟淡紅色的行政館,一樓的長廊由磁磚鋪成,幾名行政人員在走廊上漫步,腳下的高跟鞋踩在磁磚上頭,發出輕脆的響聲。

長廊分隔了左右兩邊的處室,每間處室都有一扇精致的木門,門邊有個金底黑字的名牌,清楚的寫著處室的名稱,以及英文翻譯名稱。

「恩筑,妳要問宏楷學長什麼事呀?」經過位在走廊第一間的會計室時,韻音突然有些不安的問。

「很多可以問吧?」恩筑聳聳肩,對於韻音的問題很難提出具體的答案。

「但是……這樣好嗎?」韻音似乎顧忌著什麼的小心發問。

「怎樣嗎?」恩筑停下腳步問,她們已經走過了長廊的一半,而學務處就位在走廊的底端。

「不是啦……」被恩筑這麼一問,韻音像隻受到驚嚇的兔子般縮起脖子,「我是怕會害學長被仲軒罵之類的……」

猛地,恩筑想起了上次宏楷被仲軒拉走時,仲軒那付殺氣騰騰的模樣,看來韻音是擔心宏楷會因未洩漏了什麼而和仲軒鬧不愉快。

「我問我問的,他可以選擇不答呀!」恩筑擺擺手,蠻不在乎的說。

「可是妳明明知道宏楷學長藏不住秘密!」韻音哭喪著臉說。

「原來連妳都不相信他?」恩筑苦笑著,沒想到連一向支持宏楷的韻音都這麼認為。

「就是太相信他了呀……相信他一定會說……」韻音嘀咕著。

「那就只能怪告訴他的人,選錯應該相信的對象囉!」恩筑聳肩,拋下韻音,大步的往學務處前進。

「等等我啦!」韻音從後方快速的跟上,嘴裡還不忘哀求恩筑打銷像宏楷打探的念頭。

當他們站到學務處的木門前時,韻音仍然沒有放棄的苦苦哀求著,而恩筑只是搖搖頭輕嘆,「再說啦!」

一把推開學務處的木門,冷冽的空氣立刻往密閉空間裡的唯一空隙衝出,站在入口的恩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夏天明明就快要結束,外頭的天氣也稱不上炎熱,但這裡頭的冷氣卻依然開的如此低溫,一時之間,甚至讓人有像是置身在北極一般的錯覺。

也許是因為午餐時間剛結束,學務處裡雖然擺滿了辦公桌,卻沒有看到幾個行政人員,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在桌位上收拾還來不及吃完的便當。

「韻音!」一聲心喜若狂的叫喚,兩人同時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宏楷正坐在其中一張堆滿資料的辦公桌。

順應著宏楷的叫喚,韻音拉著恩筑快步走到宏楷身邊,「學長,我帶恩筑一起來幫忙!」

「嗨。」恩筑平淡的打了聲招呼。

「好意外,連恩筑也來幫忙了!」宏楷激動的大喊,「我現在真的超需要人手的!」

「我說,這明明就是你自己的打工吧?幹嘛托韻音下水?」面對宏楷的激昂,恩筑狠狠的給了一記白眼。

校方偶爾會在校內提供學生短期的打工機會,工作內容從修剪花草、整理圖書或是資料處理等等都有,其中大部份的工作是以薪水做為交換,但也有少部分的情況是以實習的時數做為工作的酬勞。

「唉唷!因為資料實在太多了嘛!」宏楷撒嬌似的輕輕拉扯恩筑的手臂。

「那你是為了什麼打工?」恩筑迅速的將手抽回,順道再次瞪了宏楷一眼,在她的認知哩,宏楷不像需要自己打工賺錢的人,而且應該也已經不需要實習的時數。

「痾……」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宏楷一時語塞的說不出所以然。

「是懲罰,對不對?」恩筑冷冷的詢問。

在校園打工的等價交換原則中,佔據極少數的部分,不已薪水或是實習時數做為報酬,而是以校園中的勞動服務做為懲罰交換。

「翹太多課了。」宏楷哭喪著臉,間接承認了恩筑的質疑。

儘管有諸多的不願意,在韻音的千拜萬託後,恩筑最後還是答應留下來幫忙。

根據宏楷的說明,每過一段時間校方就必須重新整合學生的個人資料以便聯絡之需,其程序是經由學生手寫下自己的資料,再由校務人員進行電腦登錄,而宏楷負責的就是電腦記錄的部分。

「然後?這一堆散落的資料是怎樣?」望著桌面上東一張西一疊,完全沒有經過整裡的紙張,恩筑不悅的詢問。

「那是我剛剛去各班收回來的資料啊!」宏楷說的理所當然。

但是經過恩筑的大略翻閱,就可以發現,這些資料並沒有按照班別分類,數十個班級的資料雜亂交錯,絲毫沒有規則和順序可言。

對此,宏楷無辜的解釋:「他們給我就收啊,有時候又分不同時間給我,一下給我三張,一下又給我五張,我收起來就往上疊,就變成這樣了啊!」

「那你後面收到的要直接跟同班級的放在一起,不是嗎?」頓時,恩筑感到一陣怒火,她咬牙切齒的說。

「啊!對吼!」宏楷輕輕合掌,恍然大悟的點頭,「果然還是恩筑比較厲害!」

壓抑著即將爆發的怒火,恩筑打開了登陸用的系統,每個班級都有一個子頁,只是每跳躍一個班級就必須要重新回到主頁面一次,恩筑隨意的瀏覽了一下各班的登錄情況,沒想到不看還好,這一看,怒火又再次竄升,「闕先生,為什麼你有些班級有十幾個人的資料,有的只有一兩個人?」

「因為我一張一張輸入,拿到哪一張,就輸入哪一張啊,我又沒那麼厲害,每次都抽到一樣班級的!」宏楷幽默的哈哈大笑。

「所以你抽到哪個班級,就重新跳回主頁然後再進入那個班級?」恩筑難以置信的問,這種輸入方式至少會多花出一到兩倍的時間。

「不然怎麼辦?」宏楷疑惑的問,那表情清楚的說明了他覺得恩筑的問題很愚蠢。

「當然是先把資料分好再一次輸入一個班級啊!」響徹學務處的怒吼,宏楷的愚蠢似乎已經超出了恩筑的忍耐限度。

「冷…冷靜點……」宏楷緊張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正當恩筑打算轉頭走人時,一直在一旁的韻音突然抓著一疊資料過來,笑嘻嘻的對恩筑說:「這個是我剛剛整理好的,妳先輸入!」

原來始終沒有搭話的韻音是在一旁默默的整理資料,也好在這個班級的班長是將資料全數收集齊全之後才交宏楷手上,才免除了資料被宏楷弄亂的命運,恩筑翻了個白眼,接過資料,打開屬於這個班級的頁面,開始登陸。

「咦?」迅速敲擊著鍵盤的恩筑突然在輸入其中一張時發出疑惑的聲音,她手上的資料上頭寫著醒目的名字─『闕宏楷』

「怎麼了?」正在和韻音一起將資料分類的宏楷問。

「這是你們班的喔?」恩筑邊將資料輸入邊問。

「喔,對呀!」宏楷故作害羞的回應,「電話和信箱都被妳看到了耶!如果要寄信給我,不要忘記我是英俊的領導者─Ken……」

「我沒興趣。」恩筑無情的打斷了宏楷的陶醉,順手拿起了另一張學生資料,正如她的回應,她對宏楷的英文名字和來源都沒有興趣。

「怎麼這樣!」宏楷滿臉的失望。

「咦?」無視宏楷的哀聲嘆氣,正再輸入另一張資料的恩筑再次發出疑惑的聲音。

「又怎麼了?」這次,連韻音都好奇的跑了過來。

恩筑看看手上的資料,又核對一下自己輸入的內容,這才恍然大悟的看向兩人,「我在納悶怎麼有個人的電子信箱和我一樣,剛剛核對了一下,才發現是差一個英文字母!」

「真的嗎?」韻音湊上前盯著螢幕看,果然在上頭看見了信箱的開頭和寄件人寫著─Mimi。

「那個人是我們班長啦!」宏楷看了一眼螢幕上的名字後,向恩筑解釋,突然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笑了笑,「那會不會有人要寄東西給她結果反而寄給了恩筑呀?」

雖然恩筑始終看著螢幕,但是宏楷的話還是傳進了她的耳中,並且讓她突然想起了之前的確有個人一直寄設計圖給她。

這麼推論起來,那個寄信的人,很有可能也是宏楷班上的人,所以只要知道寄件人的信箱,也許就可以在這堆資料裡找出那個人的名字。

恩筑邊想著之前寄件給她的信箱,邊拿起了最後一張資料,上頭寫著仲軒的名字,她熟練的將資料鍵入電腦中,包含了生日、學號,以及電子信箱和她的英文名字英文名字─Will。

將資料輸入完畢後存檔,再將資料重新堆疊整齊,韻音還在將整理、分類,所以暫時沒有新的資料需要輸入,趁著空黨,恩筑好奇的想知道是誰寄了那瘋由件給她。

但是,就在恩筑準備專心的思考之前的信箱開頭時,學務處的木門被輕輕的打開。

處室裡大部分的人都下意識的往門邊看去,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站在敞開的木門邊,一頭及腰的波浪秀髮染成亮眼的棕色,小巧的瓜子臉宛如能支手捧在掌心,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更是清澈的由如湖水,穿著白色上衣和水色短裙的她在感受到眾人眾人的同時,微微的點頭,像所有人露出一某勾人的微笑。

「欣盈。」幾乎是同時的,恩筑和宏楷懷著不同的心情呢喃,一個是對重逢的亢奮、一個是冤家路宅的厭煩。

「她就是……」雖然很小聲,但韻音還是清楚的聽見了兩個人的聲音,一直以來她對欣盈都只聞其名,不見其人,如今總算是見到本尊了,他感嘆的上下打良欣盈,果然一如她聽聞的一樣美麗可人。

「我想要問一下……」欣盈維持著微笑,在學務處裡四處張望,突然,她將視線定在宏楷和恩筑的方向,那一瞬,她的微笑明顯的流露出一股不善,她舉起右手,白皙、纖細的食指指向恩筑,「找到妳了。」

煞那間,大多數的人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其中也包含了韻音和宏楷,但是對恩筑本人來說,卻不知怎麼的有股不被尊重的不悅感。

「找我有事?」冷冷的,恩筑問。

「恩,在學校裡晃了好一陣子,才想到學務處應該會有所有學生的課表,沒想到,還沒問,就看到妳在這裡!」欣盈雀躍的笑著,顯然對於找到恩筑這件事很開心。

「所以找我幹嗎?」恩筑依然冷漠的回應,她對這個只見過一次面的女孩沒有太多的好感。

「欣盈,仲軒知道妳來了嗎?」一旁的宏楷揮揮手,似乎想引起欣盈的注意。

「原來如此。」才在納悶欣盈是怎麼找到這裡的,但經宏楷這麼一提,恩筑便想起了店主曾經說過恩筑是仲軒的學妹,從那天店主和欣盈的互動看起來,要問出是哪所學校應該是不難。

「宏楷,好久不見了!」欣盈轉向宏楷,笑容滿面的打了聲招呼,「我晚點再去找仲軒。」

「所以到底找我幹嘛?」恩筑不耐煩的又問了一次,打斷了兩個人再重逢的閒話家常。

「這裡不方便。」欣盈帶著笑容,緩緩的、輕柔的說。


校園裡的花園,今天依然飄散著令人熟悉的花香,在這幾個月裡,恩筑幾乎成為了這裡的常客,只因為這裡最安靜、只因為在學務處不適合直接的拒絕欣盈,所以,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恩筑領著她,來到這座花園中央的松樹下。

恩筑一直走在前頭,不在乎欣盈有沒有跟上,或者她沒有跟上最好,當抵達目的地時,恩筑背對著欣盈,等她打破兩人一路走來的沉默。

「是個適合談判的好地方呢!」本來以為會耗上一段時間,沒想到步伐才剛停下,欣盈就逕自的說了起來,「視野空曠,也不怕有人偷聽。」

「我不記得有什麼事情需要跟妳談判。」恩筑平淡的語氣和欣盈陶醉在自己世界中的反應有很大的反差,不是她脾氣不好,只是她確實不認為有什麼需要和這個女人談,也不認為會有誰去竊聽兩個女孩子的談話。

欣盈收起了笑容,顯然對恩筑的回應感到有些委屈,「妳對我敵意這麼深,是因為聽說了我的事情嗎?」

「我對妳沒有敵意,只是不明白妳為什麼要特地到學校裡來找我。」恩筑嘆了口氣,不明白欣盈到底想說什麼,「到底什麼事?」

欣盈深吸了一口氣,闔眼再睜開,兩滴晶透的淚珠從她的兩頰滑過,「可以請妳離開伯軒嗎?」

欣盈突如其來的眼淚讓恩筑一掙怔,但她很快恢復鎮定,「我不懂妳的意思……」

「我…我不知道妳知道多少,但妳應該已經知道,我……」欣盈的聲音有些哽咽,她緊緊揪住自己白色上衣的領口,看起來十分難受,「我是伯軒的前女友。」

「嘎?」恩筑忍不住發出驚呼,雖然欣盈口口聲聲說自己知道,但是她所說的話卻明顯和伯軒及仲軒告訴恩筑的有相當大的出入。

「我是柏軒的前女友。」像是怕恩筑不理解似的,欣盈再次重申,「但是後來我要出國進修,所以才不得以和他分手,但是……我還是一直愛著他,所以,請妳把他還給我。」

「等一下!」恩筑喝止了情緒激動的欣盈,「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好了,跟我的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欣盈高聲喊著,伴隨著她的吶喊,更多斗大的淚珠從眼簾流出,「伯軒他一定是以為我再也不會回來了,所以……所以才會有喜歡妳的錯覺……」

「錯覺?」多麼令人不高興的字眼,恩筑從來沒有從伯軒的口中聽過他喜歡誰,現在卻從別人那裡聽說他有喜歡自己的『錯覺』

「妳還不懂嗎?妳的存在只會造成她感情上的混亂,讓他沒有辦法在妳我之間選擇……」欣盈頓了一頓,稍稍的平撫她激昂的情緒和不斷流出的眼淚,「但是我很確定,他愛的人,是我。」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4-14 15:26:10

第一~c......我只對這英文字比較有印象~還有別老是在我還沒有看完ㄉ時就就討論劇情,害我剛剛又重看一次,才清楚知道你再問啥!!!
第二~以不得罪人的答案~a.....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伯軒喜歡ㄉ是誰?他也並未有任何表示?我真ㄉ沒有必要對號入座,儘管仲軒說"我對伯軒很重要"那也只是他周遭ㄉ人對他的看法,但不是他!
然後那女ㄉ真ㄉ很無聊,他是人並不是物品,不是說讓就可以讓ㄉ,再來...他跟我又沒有"交往"事實....我是要讓啥東西???

羽昂 2014-04-14 15:00:00

希望不會過得太久,妳也知道我在忙什麼= =

這次有兩個疑惑,首先,不准作弊偷發前集唷!

還記得寄給妳郵件的人叫什麼名字嗎?

A.Abel

B.Ken

C.Will

D.Leon

第二,關於過去的發展,意外的出現了第四個版本,對於欣盈的請求和過去,妳的回應是?

A.「不管妳說的是不是真的,我想伯軒自己有選擇的能力。」

B.「少裝了,妳做的事情我都知道,而且他從來沒喜歡過妳!」

C.「我才不管妳說的是真的假的,他現在喜歡的人是我。」

D.「我知道了,我會和他保持距離的。」

E.「怎麼會有像妳這麼愛說謊、算計的女人,我可以打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