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13:31:32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十三【再相見】




午後的微風向不相干的過人般劃過兩人之間,由於欣盈將整張秀氣的瓜子臉埋進了雙掌之間,所以恩筑只能從她不斷上下擺動的肩膀和從指間斷斷續續溢出的啜泣聲判斷眼前的女孩正痛徹心扉的流著眼淚。

時間彷彿已經靜止了好久好久,恩筑看著、欣盈哭著,似乎誰也沒有打算終止這樣的僵持,只是最後,恩筑終究是受不了了,欣盈飄盪在空氣之中的哀怨令她感到厭煩。

對,厭煩,就只有厭煩,並不是因為她缺乏同情心,而是她向來不是個用眼淚當武器的女人,而且甚至對這樣的行為感到某些程度的厭惡,再者,就算有誰應該聽欣盈夾帶著幽幽苦聲的哀嚎,那個人也不該是自己。

「那又怎樣?」恩筑不耐煩的嘆了口氣,甚至在欣盈放下雙手看著她之前翻了一個白眼。

在欣盈掏心掏肺的故事裡,恩筑只是更加確定了這個女孩很麻煩,還有,她患有嚴重的「被愛妄想症」

「什麼叫那又怎樣?」欣盈抹去佈滿臉上的淚痕,楚楚可憐的語氣裡似乎增添了幾分慍火,「因為妳的關係,我和伯軒變的這麼痛苦耶!」

欣盈憤恨的喊著,她攤開沾滿眼淚的雙手,彷彿在對恩筑說:「妳沒看到我都哭成這樣了嗎?」

「到底是誰和他糾纏不清了啊?」恩筑也耐不住性子的喊了起來,欣盈的眼淚非但沒有激起恩筑任何一絲的同情,還牽起了她的憤怒,「我跟他又沒有在交往!」

「既然這樣,妳就不要纏著他啊!」欣盈歇斯底里的叫了起來。

「你現在是怎樣?聽不懂中文嗎?伯軒從來就沒有跟我說過他喜歡誰,再說他是人,不是物品,不可能任由妳這樣說讓就讓!」

「所以妳就是怎樣都不可退出囉?」欣盈鼓起兩頰,惡狠狠的瞪著恩筑,彷彿下一個瞬間就要將恩筑給撕裂,「明明妳才是第三者!」

恩筑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正當她準備給欣盈來場震撼教育時,背後的草地上發出了細微的聲響。

恩筑清楚的看見,欣盈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她的視線明顯的越過面前的自己,停留在高了約半顆頭的空中。

僅僅一瞬間,欣盈的眸裡不再是熊熊燃燒的烈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代的那股烈焰的是兩滴豆大的淚珠。

恩筑疑惑的蹙起眉頭,還沒有轉頭,背著光的她,已經從地上拉長的影子察覺到了變化,一個比她更高大的身影遮去了落在她背脊上的灼熱。

恩筑緩緩的轉過身,刺眼的光芒讓她一下子看不清楚站在她後方的人,但就算沒有親眼所見,她也感覺到了一絲熟悉、懷念,還有一些些莫名的憤怒。

就算已經這麼久沒見,她還是沒有忘記,曾經從仲軒口中說出的話,那被讓度的慍火一直默默的在心中燃燒。

「妳到底鬧夠了沒?」熟悉的聲音,在面容落進恩筑的眼裡之前,先行衝入了她的耳中。

眼睛稍微適應之後,伯軒高大的身影、俊俏的臉龐、烏黑的中長髮以及習慣性在他左耳閃爍的銀光都一併落進進了恩筑的眼裡。

就算空氣中再度傳來了女人哀怨的啜泣聲,伯軒的銳利目光仍然沒有離開楚楚可憐的欣盈,他不疾不徐的站到恩筑身邊,清楚的表明了他的立場。

「我……我才沒有在鬧,我只是……」欣盈輕咬著右手的關節,不只是喉間發出的聲音,就連她的肩膀都微微的顫抖著,那害怕、怯弱的模樣讓人分不清是真實或只是逼近真實。

「只是怎樣啦?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把事情複雜化了?我明明很清楚的說過,我不喜歡妳了!」伯軒不耐煩的低吼,他不像弟弟那樣優柔寡斷,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他習慣用最直白的方式表達。

「可是……可是她說她不喜歡你呀!」欣盈指著恩筑,泣不成聲的說。

對於這個無禮的舉動,恩筑又蹙起了雙眉。

「那也不代表我就要喜歡妳。」伯軒別過頭,沒有讓誰看見他臉上的表情變化,平淡的語氣,摸不清他對欣盈的話有什麼想法。

「可是……」欣盈再次開口前,伯軒毫不留情的瞪了她一眼,只見她不甘心的閉上雙唇、垂下雙肩。

「沒有可是,你擾亂了我和阿軒的生活,然後一走了之,那麼就不該再回來。」伯軒無情的說。

「我……」欣盈欲言又止,好似吞下了許多的委屈。

「我跟妳,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就算要道歉,也不該對我。」完全無視欣盈的眼淚,伯軒的一字一句都像銳利的刀劍,不偏不倚的刺進欣盈的心窩。

伯軒嘆了口氣,對他來說,欣盈的眼淚就像是不斷重播的電影一般,了無新意又令人厭煩,他轉過頭,看著在一旁沉默許久的恩筑。

「妳沒事吧?」臉上的表情依舊淡漠,但說口的話語卻明顯比方才的冷冽要溫暖了幾度。

「我能有什麼事?」恩筑聳聳肩,一付事不關己。

「也是。」伯軒低語。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上次等妳的地方,遇到了妳朋友。」伯軒簡短的回應。

「嘎?」恩筑有些納悶的看著伯軒,仔細回想的話不難猜想出伯軒所說的地方是停放機車的車棚,但是關於
他所謂的朋友,恩筑卻毫無頭緒。

伯軒沒有和恩筑的友人見過面,也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怎麼會知道她的朋友是誰?再說又是哪個朋友這麼神通廣大,知道她被欣盈約出來了。

雖然對此有相當的疑問,但從伯軒臉上的表情看來,恐怕就算問了,他也解釋不出所以然,因此,恩筑果斷的放棄了追尋這個答案的念頭。

「那你找我什麼事?」

「嗯?」

「你不是在車棚等我嗎?」恩筑問。

「恩,想說很久沒見了。」伯軒的眼神飄向一旁,沒有直視恩筑,垂下的髮絲遮去了他臉上的表情。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6-19 23:51:49

援來哈燒文章是這篇阿~~~~恭喜ㄟ~~~
讓我也感覺到榮耀~~哈哈~~~~

版主回應
黑呀~
原來你有看到臉書唷!
超開心的說~
2014-06-21 02:00:31
林恩筑 2014-06-19 23:50:04

我都已經塊無感ㄌ.........
最近忙翻ㄌ~~~真是抱歉~~~下次有發文通知一下耶~~~

有機會可以調侃一下冷面男~我一定是選A的阿!!!
就看他會不會忽然有話衝出口~~~.....而且剛好又有個人在旁邊聽~~我這是一定選A也讓她恨ㄉ牙癢癢ㄉ!!!

版主回應
知道妳在忙也不好意思打擾嘛!

就想說這樣妳偷閒來的時候才會有「驚喜」呀!

回到問題─

想不到妳也有如此「淘氣」的一面呀!
2014-06-21 02:00:03
悠風 2014-06-11 16:48:48

ㄆㄆ
恭喜你囉~哈燒了

版主回應
感激不盡>0< 2014-06-14 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