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8:47:03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十一【回應】



『妳……喜歡我嗎?』

這句話在耳邊下,煞那間,空氣裡的花香、鳥鳴、些微的濕氣以及仲軒臉上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表情都在瞬間凝結。

這其實是個不需要多加思考的問題,恩筑從來就是個理智的女孩,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和不需要的,並且絕對不輕易的為誰逐流或是改變。

眼前這個帥氣、迷人的男孩,肯定相當讓人傾心,甚至站在他的身旁都能感受到週圍投射而來的羨慕眼光,只是遺憾的是,這樣的光輝對恩筑來說,實在太過刺眼。

不管這個被萬眾寵愛的孻還,有多麼受歡迎,他都很明顯的不存在於恩筑『需要』或是『想要』的名單。

「謝謝,但是,我喜歡的人不是你。」沒有一般女孩子被告白時的矯情、沒有羞赧的臉頰泛紅,只是簡潔的陳述,然後婉拒,甚至沒有多加考慮是否會傷害到對方的心情。

也許發生的太快、也許太突然,仲軒甚至來不及充分的沉浸在期待答案的緊張感中,在收到答案後,他愣在原地。

是當仲軒回過神,令人詫異的,那對緊緊湊在一起的眉毛,居然因此鬆開了一些。

「果然嗎?」好似早已經預料到了這個結果,他意外的牽起嘴邊,沒有錯愕也沒有太多的悲傷,只是平靜的這麼問。

「你好像不意外?」恩筑挑起眉毛,雖然她並不想看到仲軒在自己眼前崩潰或是難過,但是看他如此平靜的接受,還是多少感到有些訝異。

「恩……多少有點心理準備,而且也不是第一次被拒絕」仲軒聳聳肩,盡可能讓語氣輕鬆,雖然有些勉強,但還是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第二次嗎?」猛然的,她想起另一個拒絕過仲軒的女孩,雖然了解的不多,但不知怎麼的,對那個女孩就是有一股揮之不去的厭惡感。

「愛過兩個人,被拒絕過兩次……」仲軒無辜的舉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雖然圍繞在他身邊的女人很多,但是對於感情這一塊,他向來是比誰都要認真的多,「夠多了。」

「真是委屈你了喔。」恩筑冷冷的回應,語氣絲毫沒有一點憐憫之意。

「妳也太冷淡了吧?」仲軒有些無奈的回應。

「感情的事情,勉強不來,就算我安慰你也沒用吧?」恩筑雙手一攤,很是瀟灑。

仲軒輕笑兩聲,接著又是一聲長嘆,「兩次都輸給同一個人…」

我可沒說我喜歡你哥喔!」恩筑雙手環胸,撇過頭,倔強的說。

「是喔…」忽然,仲軒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孩子氣的笑了笑,「那最好,我可不想叫我喜歡的女人大嫂!」

恩筑頓了一下,很是無奈的輕嘆,「那種事情等你願意開口叫你哥的時候再去考慮吧!」

聞言,仲軒又收起了笑容,轉身仰望天空,好似在看著某一個回不去的語方,微微開口,就連在他身旁的恩筑都差點錯過了他的呢喃,「也對

「只是可能很難了吧?好幾年前的那齣鬧劇,我、伯軒、宏楷…還有擾亂了一切的欣盈,現在我們都已經散的四分五裂,感覺我和伯軒的時間好像都停在欣盈走的時候,沒有辦法前進。」仲軒仍然仰著脖子,只是已經悄悄閉上眼,也許他正在記憶裡努力搜尋那段美好的時光,那段已經回不去的時光。

「那你到底在執著什麼?」恩筑試探性的詢問,語氣裡有無奈也有不解。

「恩…雖然剛剛才向妳告白就說這種話不太好…」仲軒尷尬的搔搔頭,似乎有些難以啟齒,但最後似乎還是決定說出口,「我一直很想把那時候的心情傳達給欣盈,只是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現在也很難做到了…」

「直接去找她不就好了?」恩筑說的理所當然。

沒想到如此自然的發言竟然引起了仲軒為難的苦笑,「說的很簡單,但是當初受到的打擊太大,我連她到哪裡留學都不知道,世界這麼大,難道妳要我一個國家一個城市的找?」

語音落下,恩筑微微一愣,聰穎的腦袋裡,好像突然理解了什麼,她小心翼翼的開口,「所以…你還不知道?」

「知道什麼?」仲軒露出不解的神情。

「欣……」說出口的同時,恩筑突然想到了麼似的頓住了。

「什麼?」

「不,沒什麼。」猶豫了半晌,恩筑擺擺手說。

仲軒是該知道的,關於欣盈已經回國的事實,但不該是現在,也許甚至不該由她自己說出口。

「是嗎?」仲軒懷疑的看著恩筑。

「話說回來,把心情傳達給心盈之後你就可以好好面對你哥了嗎?」恩筑順勢將話題帶過。

「如果有機會的話……」又是一抹苦笑,也許在仲軒的心裡,真正的事實是─他已經再也件不到欣盈了。

直到那天的道別,恩筑還是沒有把抑在心裡的秘密告訴仲軒,有些事情,不該由她自己妄下判斷,如果伯軒認為為了仲軒有需要保守秘密,那麼她也許就不該輕意的破壞他的沉默。


「這樣真的好嗎?」輕輕撕下一小口吐司,在將它扔進嘴巴前,韻音疑惑的問。

翌日的午餐聚會,恩筑巧妙的將被告白的段落抽離,簡略的交代她被仲軒帶走之後的談話,當然也包括了她對仲軒保守的秘密。

恩筑索然無味的翻攪眼前的咖哩飯,過於煩躁的心情讓她對食物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她也對韻音的問題感到相當疲倦,這已經是韻音聽完整件事情之後,第三次這麼問了,恩筑向正坐在對面大口大口吞下排骨飯的宇祺拋了一個不耐煩的眼神。

捕抓到了恩筑的眼神,宇祺乾咳了兩聲,一股氣突然噎在喉嚨吐不出來,他一把抓起桌上的保特瓶,扭開瓶蓋就是往嘴裡灌。

「到底哪裡讓妳覺得不好啊?」好不容將飯吞下,有如重獲新生的宇祺輕撫自己的胸口邊對著韻音說。

「就是……騙仲軒的事情呀。」韻音充滿歉意和為難的說,也許她還在為之前向仲軒告白的事情心懷芥蒂。

「我沒有騙他。」恩筑停下攪拌咖哩飯的動作,決定放棄這頓只吃了兩口的午餐,瞪著韻音,一如前兩次的回答,「我只是還沒告訴他。」

「可是……」韻音歪著頭思考這兩者的差別。

「怎麼說,也還得顧慮伯軒的心情吧?」宇祺的雙頰還有些漲紅,說話的同時他又乾咳了兩聲。

恩筑微微頷首,她的沉默的確或多或少也顧慮的伯軒,只是基於仲軒說的話,她對伯軒還是感到有些慍怒。

「也沒錯啦!但是……總覺得這樣仲軒有點可憐……」韻音神情淡然的說。

「我覺得他遲早都會知道,恩筑要是先說,搞不好還反會得罪伯軒。」宇祺說。

「同感。」恩筑對著宇祺豎起了姆指。

「好吧!那就只好靜觀其變囉!」韻音將最後一口吐司扔進嘴裡,從包包裡察拿出紙巾,仔細的擦過雙手和嘴角,「我等下要去幫忙宏楷學長。」

「然後?」恩筑挑眉,不懂韻音特意報備的理由。

「他在學務處打工,整理資料。」韻音拔非所問的解釋,最後朝著恩筑微微一笑,「要不要一起去?」

「那傢伙擺明是想藉著打工的名義偷看學妹的資料吧!」宇祺嗤之以鼻的說,顯然他對宏楷的信任度幾乎是零。

「才不會!」韻音理直氣壯的反駁。

在一旁聽著的恩筑忽然想起了前陣子宏楷神神秘兮兮的打電話給她,看來,恩筑的手機號碼就是用宇祺說的方法拿到的……

「誰知道。」宇祺冷冷的終結了這次的討論,不理會鼓起雙頰表示抗議的韻音,宇祺笑嘻嘻的轉向恩筑,「下午沒課,去逛街好了?」

「恩筑陪我啦!」韻音孩子氣的喊著。

宇祺翻了個白眼,摀住雙耳,隔絕了韻音的喊叫,「如何?」

未完待續……
藍色幻想 2014-04-05 15:33:20

對的
你的養成
我要慢慢吸收囉

版主回應
歡迎~
本系列,目前一共有三部,因為主角〈三次都不同人〉的選擇不同,偶爾〈其實很常〉出現的脫軌的現象,純屬正常。

我的拙作,望你不嫌棄!!
2014-04-05 16:42:45
藍色幻想 2014-04-04 23:45:09

我要c.....

版主回應
哈哈,歡迎妳加入,有看過之前的嗎??

我『養成』系列好久沒有主角以霧的人參與討論了耶!

所以妳也是喜歡一個人安靜的人?
2014-04-05 14:18:25
林恩筑 2014-04-04 16:28:17

忽然覺的二個好朋友很吵......老實說....我會想選擇一個人.....但是以目前的心境...如果一個人,我會想去找人秋後算帳,順便問問麻煩ㄉ女人回來..他弟方面要如何?要說還是當作不知道?..........
but....我不想一個人....所以我選擇A....因為那裡有個藏不住秘密ㄉ傢伙!!!

版主回應
失算?!
我還以為妳一定選C的說,雖然C也不是我最希望的答案XD

宏楷學長真的適很沒信用耶!不知道他這次又要出賣誰~
2014-04-05 14: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