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5:21:53羽昂

我們的約定之五【婚】



四點半了,仰賴陽光照亮的室內,逐漸因為光線被抽離而漸漸變的有些昏暗,純白色的牆面被屋外的橘紅色夕陽染了豔麗,成套的米色沙發圍著小茶擺成ㄇ字型,唯一的缺口面對著一台液晶電視,四個女人或坐或躺的在沙發上天南地北的聊著天,中央的桌面上散落著幾個用過的茶、一個半滿的茶壺,以及一個裝著幾片餅乾的小竹籃。

「親愛的也太慢了吧?」依婷斜躺在三人坐的沙發上,順手從籃子裡拿起一塊雪穎手工製作的餅乾,姿態豪邁、不拘。

從大學時期開始,依婷就總是這樣稱呼立昂,不論彼此是否有伴侶,有時候還變本加厲的稱呼『老公』甚至揚言過要嫁給立昂,而立昂雖然沒有阻止或反對卻也從未正面的回應過她,只是一如平常的叫她的名字。

「今天好像剛好有客戶。」雪穎和宇澈坐在右側的兩人坐沙發上,宇澈正乖巧的拿著故事書翻閱,而雪穎只是啜飲一口剛泡好的水果茶,絲毫不在意依婷對丈夫的親暱稱呼。

就算是現在也和大學時期一樣,包括雪穎在內的眾多朋友,只是將依婷的這個舉動當作玩笑。

「依婷,妳在雪穎面前這樣稱呼人家老公,是對不對啊?」和語瑜一起擠在另一邊的兩人坐沙發上,徐瑄輕聲嘆氣。

「啊唷!我就是這樣啊!雪穎才不會介意啦!」依婷伴隨著大笑的聲音擺擺手。

「妳真的以為可以用這兩句話控制她?」語瑜瞥了一眼身旁的徐瑄,對依婷大剌剌的性格早了然於心。

「是我錯了。」徐瑄低下頭,完全投降,此舉立刻引來了眾人的哄堂大笑。

「不過,真的是好意外耶!」依婷托著下顎,稍稍感傷的看了一眼挨在雪穎身邊,正安靜的翻著故事書的宇澈,「親愛的居然結婚了,還有小孩。」

「很意外?」雪穎微笑著。

「很意外,由其是跟妳。」語瑜也說,「之前甚至沒聽說你們在交往。」

雪穎聳聳肩,沒有回答,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有不能說的秘密……

個性獨立、好勝心強,在朋友眼中就算不結婚也可以自己過得很好的雪穎;心思縝密、時而成熟,時而幼稚、對女人很了解卻沒有太多慾望,在朋友眼裡,猶如姐妹般存在的立昂,也許在五個人之中,他們正是被認定了最不可能結婚的兩個人,但是……

「妳居然是最早結婚的!」徐瑄難以置信的喊著,「還是跟立昂!」

雪穎有些尷尬的看著三個人,不懂她們訝異的到底是她最先結婚,還是她跟立昂結婚?

「妳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啊?」依婷殷切的問著,她清楚的記得畢業前,雪穎還有個同居的男友,也知道兩人後來分手,但是在這之後的半年,雪穎的感情生活應該是一片空白,但是她卻突然的收到了雪穎的喜帖,不管怎麼說,這似乎都太唐突了些。

「對啊!突然收到喜帖,我還以為是惡作劇哩!」徐瑄說,畢業後,她仍然有從雪穎的社群網站上關切她的生活動態,但是卻一樣完全沒有看到她和上一任男友分手後的任何新戀情,但是那一天,徐瑄打開自己的臉書,卻立刻驚訝的看見了兩個好友同時間發出的『感情狀況』並且上面還記錄著對方的名字,明明是一樣字體、大小的『結婚』兩個字看起來竟然是這麼的顯眼、突兀。

「如果愚人節收到,我就立刻把它撕毀!」突然想起前幾天才剛渡過愚人節,語瑜憑空做出了撕毀的動作以顯示她的決心不假。

「那還好妳有打電話來確認……」雪穎回應的同時,想起了帖子發出去沒多久,便接到了一堆電話,而且在這之中,多半都是詢問真偽的電話,直接祝賀的人倒是少之又少。

猛地,雪穎想起還未結婚前,立昂曾經玩笑似的說要刻意讓帖子在四月一日時寄到親友手中,現在看來,若當初真的如此,恐怕宴客會場真的會是一片空蕩,雪穎忍不住在心理慶幸自己當初拒絕了立昂的孩子氣。

「我們有同居一段時間啦!」在不斷的被逼問之後,雪穎含糊的說。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有不能說的秘密,而對雪穎和立昂來說,必須對好友保密的就是─他們從未交往過,這場婚姻,也並不是建立在對彼此的愛之上。

「然後勒?」依婷性致勃勃的問著,顯然不打算因為這兩句話就放過雪穎,「他跟妳求婚?」

「恩。」面對三個人、六隻眼的逼迫,雪穎無奈的點點頭,想起了二十五歲那晚的燭光,還有……


生日後的幾個禮拜,關於婚禮的籌備已經開始,只是兩人都沒有對好友張揚,反正喜帖收到時總會知道,也好給他們一個驚喜。

除了必須撥出休假時間試穿婚紗、挑選喜餅以外,雪穎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那天,雪穎也一樣,如往常的忙到了明月高掛在夜空才離開公司,當她和同事一起走出大門時,飯店前已經零星的聚集了幾位不同部門的同事趁著下班的空閒在門口聊著天。

等待立昂來接自己的同時,雪穎也和身邊陪同自己的同事聊了起來。

「今天超忙的!」站在雪穎身旁,女人邊捏著自己的肩膀邊說。

「對啊!」雪穎笑著回應方才才和自己奮戰玩的同事。

「不過妳也真好命耶!晚歸還有男朋友接送!」女人很是羨慕的說。

「還好……」雪穎笑了笑,離開公司之前,她只說了『朋友會來接』也不知道是無心誤會還是刻意曲解,已經不只一個人對雪穎表示羨慕之意,對此,本來沒有太刻意解釋和立昂的關係的她,如今就要嫁給立昂了,再去解釋似乎也沒有太大意義,想到這裡,雪穎所幸順著同事的意思,就當作是男朋友吧。

還在聊天的同時,一輛銀色的小轎車從她們眼前駛過,由於天色太昏暗,雪穎和身邊的同事都沒有太留意,只是任憑它從眼前掠過,停在不遠處的停車場。

黑暗中,依稀可以聽見車門關閉的聲音,「這麼晚還有客人喔?」雪穎的同事咕噥著。

「我們是做飯店的,幾點有客人都不奇怪吧?」雪穎背對著停車場的方向,對眼前的同事露出一某苦笑。

「妳男朋友好慢……」本來還在黑暗中張西望的同事突然在雪穎的背後定住了視線,她吃驚的張著口,說到一半的嘀咕被硬生生的切斷。

雪穎疑惑的順著她的視線往後轉去,同時在須臾之間明白了同事的驚訝。

藍色的條紋襯衫搭配黑色的牛仔褲,在罩上一件休閒式的黑色西裝外套,以及那頭明顯經過整理的頭髮,站在雪穎的面前,立昂的雙頰因為害羞而漲的通紅,他的手裡捧著一束白色的玫瑰花,那純淨的白,在漆黑的夜裡卻依然耀眼,就好像本身就自然的散發著一道光輝似的

「你在幹嘛啊?」除了上班以外,鮮少看到立昂如此正式打扮的雪穎忍不住發出笑聲,原本在周圍聊天的人群也漸漸的朝雪穎的位置聚集過來。

「在幹嘛啊?關於這個問題…就是…那個……」立昂滿臉困窘的搔搔臉頰,滾燙的溫度纏上了他的指間,就連一旁慢慢增加的視線也讓他感覺到灼熱,他闔上眼深深的吸一口氣,再次睜開眉下的那對雙簾時,充斥在眼裡的是無比的認真和堅定,嚥下一大口口水,單腳屈膝一跪,將手裡的花束遞到雪穎眼前,「我們結婚吧?」

儘管在看到花束時,雪穎就已經猜到了,但當聽見立昂親口說出這五個字時,她還是愣了一下。

明明兩個人早就已經在籌畫婚禮,但是看到立昂如此正式的求婚,雪穎還是忍不住再次感動了一會兒,不過相反的立昂可就沒有如此愜意了,儘管知道雪穎一定會答應自己,但是要他在大庭廣眾之下求婚,還是讓他做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心理建設,此刻,他的臉已經紅的連關公都會自嘆不如,眼看就要燒出白煙了。

「好。」雪穎輕輕的點頭,接過花束,同時,週圍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認識的、不認識的皆為這一刻鼓舞喝采。

直到聽見雪穎應允,立昂才鬆了口氣,他站起身,拭去額頭上斗大的汗水,望著雪穎露出稚氣的笑容,「那……我們回家吧?」

「恩。」雪穎微笑著伸出了手,讓立昂牽起自己。

和一臉羨慕的同事道過再見後,雪穎任憑立昂牽著自己來到方才閃過眼前的銀色轎車前,並且替她打開了副駕駛的車門,雪穎疑惑的愣了一下,但還是聽從立昂的話,坐進了轎車裡。

「呼……」關上駕駛座的門,發動車子前,立昂摀著依然滾燙的雙頰,靠在方向盤前大吐了一口氣。

「哪裡來的車子啊?」雪穎看著駕駛座的立昂,不禁感到好笑。

「買的呀!好看嗎?」立昂牽起嘴角,和雪穎的獨處讓方才緊張的心情稍為平緩了一點,連語氣都恢復到平常的稚氣。

「不錯看,可是你之前又沒車!」雪穎困惑的說。

「我上班都騎機車,就不需要呀!」立昂理所當然的說,「可是我想說結婚以後應該會用的到呀!再說……難得的求婚場面,騏機車退場也太遜了……」

話說到這裡,立昂突然又想起了剛才的畫面,好不容易才褪去溫度的雙頰立刻又燒了起來,原本計畫的帥氣微笑,完全走了樣。

看到立昂這般反應,雪穎忍不住又笑了起來,「那我都答應嫁給你了,你幹嘛又再求一次婚?而且還自掘墳墓的挑有其他人在的時候?」

「我以為這樣妳會有點感動……」立昂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嘟起嘴,一臉無辜的看著雪穎,舉起右手,以食指和大拇指拉開兩指間的一小段距離。

「我有感動啊!」雪穎開心的笑著,舉起自己的右手,將食指與拇指之間的距離拉到最大的限度。

「那就好了!」見到了雪穎的笑容,立昂也跟著滿足的笑了。

也許對朋友來說,雪穎的這場婚,結的唐突又意外,但是對雪穎的其他同事來說,她是嫁給了一個一直很愛著她、願意每天接送她的男朋友,在耳聞那場浪漫的求婚之後,收到雪穎喜帖的同事,無一不給予滿滿的祝福。

剔除不能說的約定、已經答應過的婚約,一場驚喜的生日和動人的求婚,就是雪穎告訴朋友的『浪漫故事』

「好好喔!」徐瑄陶醉的發表感言,看來光是用聽的,她就能完整感受到那晚的閃光。

「沒想到我們家親愛的這麼浪漫!」連一向豪爽的依婷也忍不住同意。

「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耶!」語瑜咋舌搖搖頭,一臉意外。

一口氣講完整段故事,雪穎難免感到口乾,她優雅的拿起茶杯,緩緩將杯子裡的水果茶飲盡,已經過了兩年,但是回想起來,心底仍然有一股暖意竄升,就算是現在,立昂偶爾還是會帶些驚喜回家,一如婚前的他,總是像個孩子般的逗她開心,然而該認真時,又像個可靠的大男人。

望著見底的茶杯,以友人吵雜的討論聲作為背景,雪穎莞爾的一笑。

沒有愛的兩個人,也是可以幸福的……吧?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