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21:02:49羽昂

我們的約定之三【穎】




午後的陽光已經不比早晨那般灼熱燙人,微微的暖意透過白色窗簾照進了房,房間裡的潔白牆面上掛著一幅偌大的照片,穿著雪色婚紗的雪穎和從後方以雙手環住她腰部的立昂,彼此對望著,靦腆的笑容裡溢滿了對未來的無限期望。

一個木質衣櫃、一張書桌、電腦,再加上一張雙人床,這幾乎就是房間裡的所有配備,擺設簡單的令人難以想像這是屬於兩個人的房間。

雪穎替躺在床上的宇澈蓋上被子並輕輕的在他的胸口上輕拍,宇澈眸上的兩片眼皮緊緊的闔上,才躺下沒躲久,他已經發出平穩的鼾聲,看著他的睡臉,身為母親的雪穎微微一笑,忍不住在心裡驚嘆這孩子的可愛,輕手輕腳的從床的另一頭拿起手機,小心的將它切換到無聲,雪穎朝著宇澈一連拍了三張照片,才心滿意足的滑下床鋪,接著緩緩離開臥室。

房門在雪穎的後方被虛掩,每天的這個時候,她將早餐店留給員工收拾,自己則帶著宇澈回家,先將小傢伙哄上床,接著開始整理家務,將一家三口的衣物丟進洗衣機時,她忽然想起立昂第一次從自己手中接過剛摺好的內衣褲時,那滿臉通紅的表情。

「我可以自己洗的。」漲紅的雙頰,刻意迴避的視線,立昂害羞的說。

「又沒關係,而且一起洗比較省水!」雪穎理直氣壯的回應。

雪穎笑著蓋上了洗衣機的蓋子,熟練的按下幾個的按鈕,接著又忙不迭的拿起一旁的掃具回到了客廳。

有鑑於平時的維護,整理起這間三十坪的房子還不算太花時間和精力,當桌面上散落的報紙和雜誌被扔進垃圾桶、整潔的地板變得更整潔時,在洗衣機裡翻滾的衣物剛好也被除去了所有的髒污而飄散著淡淡的香氣。

將最後一件衣服掛上衣架,所有的家務都已經完成,雪穎伸伸懶腰,瞥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再看看屋內的一塵不染,在心中洋溢的成就趕揮去了身體上的疲累,她哼著歌轉進廚房,從櫃子裡翻出了麵粉,將它倒進碗內,以等比例混了合牛奶和砂糖,趁著空閒下來的時間,她想為稍後到來的客人烤盤餅乾,仔細的攪拌之後,將調製好的麵糊倒到烤紙上,推進烤箱,時間設定完畢之後,她順手抓起一本雜誌,索然無味的翻著。

手紙機械式的翻過一頁又一頁的雜誌,只是不知道從第幾次翻閱的動作之後,雪穎的心思已經不在雜誌上的流行資訊或是生動的照片上,她的思緒不自覺的飄向了遠方,那一瞬,牆上的掛鐘,好像正快速的往反方向轉動著……


思考了幾天,雪穎在看過房子之後答應了立昂的建議。

雪穎站在空無一物的房子中央,再過幾天,這裡就將成為她的新居,從大門正前方走進客廳,右手邊的空曠做為餐廳使用,這裡的前方是廚房及陽台,左側的兩間房間,做為主臥和次臥,右手邊有一間公共用的衛浴,和一間小房間,那房間裡光是擺上一張單人床後已經沒有太多的空間。

雪穎很快的在腦海裡勾勒出新家的籃圖,甚至畫出了一張簡單的擺設圖,但是當她興高采烈的詢問立昂意見時……

「可以的話,我想睡主臥房,其他的我都沒有意見。」立昂兩手一攤,除了希望擁有最大間的主臥房之外,對於雪穎提出的家具擺設和空間利用,再無干涉。

順著立昂的意思,雪穎在自己藍圖裡的主臥房寫上立了昂的名字,自己則是住進緊臨隔壁的次臥,關於最小的房間,她暫時還沒有計畫,經過討論後,他們決定暫時先鋪上地墊,省去增購了床鋪又沒人睡的風險,若真的要做為客房,也還可以打地鋪。

接著他們像是新婚夫妻似的一起採買家具,雖然或多或少經過討論,但是大多的時候是雪穎提議、立昂毫無意見的同意。

也因為如此,房子裡幾乎所有的家具都是按照雪穎的意思採購和擺設,最後,絲毫沒有一點空間概念的立昂甚至連自己的房間都交給了雪穎設計、規畫,他逐條列出自己需要的家具,其餘的鮮少再過問。

還好雪穎也習慣了立昂這樣的個性,而且她也明白,立昂交給她處理的事情就會完全的相信她,絕對不會在事後抱怨或是表示不滿。

傢俱到新家的那天,雪穎忙碌的指揮東南西北,而立昂只是呆愣愣看著工人將一件件的家具送進屋子裡,擺設定位。

「先生,這個書桌要放哪裡?」一個粗曠的男人揹著一個偌大的黑色書桌,滿頭大汗的問呆站在客廳的立昂。

「嘎?」立昂驚呼,接著一愣,雪穎到房間去指揮另一組工人了,而他對家具的擺放位置幾乎是一概不知,突然的被問這個問題,讓他為難的抓著頭皮,「痾……我想想……」眼看工人漲紅著臉,貌似就要撐不住書桌的重量,但他卻只能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位置。

「那裡,靠牆朝窗放。」趕在立昂隨口說出一個位置之前,雪穎奔出房間,指著主臥室喊,話音落下的瞬間,立昂和工人都滿懷感激的望著雪穎。

「得救了!」立昂如釋重擔的雙掌合一。

「是否太誇張了啊?那是你的書桌耶!」雪穎無奈的望著工人將書桌搬到立昂的房間。

聞言,立昂乾笑了兩聲,突然想起自己給雪穎的清單,「這麼一說好像是呢!」

雪穎重重的嘆了口氣,拿這個大孩子沒轍。

新居落成了,而在新家的第一頓晚餐由立昂親自下廚,當雪穎替新購置的餐桌鋪上花格子桌布時,立昂也將香味四溢的菜餚一一端上桌面,一條肥美的清蒸吳郭魚、煮到熟透的芋頭蒸小排、培根炒青江菜、蘿蔔絲烘蛋,還有一鍋新鮮、未使用調理包的玉米濃湯,最後是一大盤鮮綠色的翡翠炒飯。

「我說,兩個人吃這些不會太多嗎?」看著滿桌的菜餚,雪穎不禁疑惑。

「恩……」立昂端上最後一盤炒飯,認真的思考著雪穎的問題,最後他聳肩,「我怕妳吃不飽嘛!我又不太會抓量。」

立昂在家時偶爾也會自己煮些東西吃,所以下廚對他來說並不太困難,只是他總是抓不準食材的份量,分不清一兩和一斤的差別,也因為這樣,雖然他知道傳統市場的東西便宜得多,卻還是只到清楚標明了份數和重量的超級市場採購。

「我又不是豬。」雪穎一臉無奈,這一桌根本就足夠四、五個人吃了。

「吃不完再說嘛!先試試看,這樣我以後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嘛!」立昂尷尬的笑了笑。

「講這樣,那以後我要吃你就會煮嗎?」雪穎夾了一口吳郭魚說。

立昂想了想,最後認真的回答,「如果我不忙的話。」

「這麼好?」雪穎揚聲笑了笑,「那如果你以後有女朋友了怎麼辦?」

「很難吧!」立昂聳聳肩,語氣相當理所當然,「我現在應該很難喜歡一個人。」

「怎麼會?」

「我覺得越愛一個人就會願意包容的越多,但是,我最近幾任,我都無法忍受一點小事。」

以前立昂也和雪穎說過,除了最初喜歡上的女孩以外,他再也沒對誰認真。

那個女孩明知道立昂喜歡自己,卻還是洋裝著不知情而利用著立昂對她的喜歡,對這些事情,立昂明白確依然死心蹋地的包容著、順應著。

雪穎咬著嘴裡的筷子,仔細的想了想,雖然有些奇怪,但似乎也不是不理解立昂的說法,因為她自己也是因為喜歡著前一個男友,所以包容了他將自己丟在空盪的屋子、包容他不斷增加家裡的開銷,甚至他喝醉了酒,還一聲怨言都沒有的去接他回家,替他善後。

「那如果我們在一起,你會包容我多少?」也許是因為二十四歲的生日就快要過半,雪穎突然想起了以往的約定,他們之間並沒有立昂所述說的愛,如果是這樣,那麼立昂又會怎麼面對她的任性?

「不知道。」想也沒想的,立昂回答,「我從來就不認為妳是一個無理取鬧的女孩,所以如果妳的所有要求都是合理的,我對妳,又何來包容之說?」

「恩……」雪穎歪著頭,看著對面勾起微笑的立昂,猛地從椅子上站起,奔回房間。

過了一會,雪穎將一張寫滿藍字的A4紙張遞到立昂面前。

沒必要不可以晚歸,晚歸要說和誰出去、去哪、做什麼?

我討厭吹頭髮,你要幫我吹、我不想煮飯你要煮、不想洗碗你要洗。

不想收衣服你要收。

我有時候會懶到不想做任何事。

放假不想出門,不可以逼我出門。』

立昂快速的閱覽過,看起來應該是雪穎對於兩個人在一起所提出的要求。

前兩條和末兩條我都沒意見,可是關於煮飯和洗碗,我怕妳只能吃泡麵,因為我也很懶的餐餐煮,而且煮泡麵就不用洗太多的碗,衣服的話我懇求妳讓我們輪流,洗衣服超麻煩的。」立昂認真的逐一回答,認真的模樣讓人有些發笑。

「那沒關係,我也只是偶爾犯懶,家務輪流做也很好。」雪穎忍不住笑了笑,「還有我不喜歡倒垃圾,也有很多壞習慣。」

「習慣是可以改、可以適應的,我也不敢說我的習慣都很好,因為我們住的是大樓,倒垃圾只需要走到地下室,所以這個我可以處理。」立昂煞有其事的在白紙上寫下兩行補充的事項。

「我累翻的時候會不想洗澡。」雪穎又補充了一句,似乎很想測試立昂的底線。

「我再累都一定會洗好才睡……」立昂第一次蹙起了眉頭,面有難色的托著下顎,「不過若不是妳發出屍臭,我想我是不會逼妳的……」

「有味道我也會自己去洗啦!」雪穎氣急敗壞的抗議,她才不是那麼沒衛生的女人。

「那很好啊!」立昂鬆開了眉頭,再次展露笑容。

「那我每天都想親親抱抱……」

「好啊!我也頗愛這個的,但是妳知道……」立昂躊躇著不知道該怎麼把話說完。

「恩,最多就是如此嘛!」雪穎回答,神情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立昂微微的點頭,他有太多的地方和一般男人不同,舉凡想法、觀念和舉動,而其中最與世俗觀念裡的男人迴異的就是他不比一般的男孩子衝動,幾乎是柏拉圖式的戀愛觀,比起肉體的交流,他更注重於精神的層次。

因為彼此沒有愛,所已在當初立下約定時,他就告訴過雪穎,雖然他們對孩子未來的規畫非常相似,但恐怕很難真得有孩子,當時,雪穎只是聳肩:「又不是為了要做那種事情才結婚的。」

「最後,我真的很任性。」雪穎決定將這句話當作是最後的警告。

我不保證每次都會順著妳,不過我會盡量不和妳衝突,妳可以自己找到分寸吧?」立昂反問。

「恩,我對你也一樣。」雪穎始終微笑著,看來對這個答覆很滿意。

「好,那換我囉!」立昂將寫滿的紙張翻頁,說話的同時,筆尖在紙上畫出歪斜的字樣,「我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時候會比較多愁善感一點,如果之後有小孩,妳可能會覺得我有些時候會比妳的小孩還像小孩。」

雪穎點點頭,這些在認識立昂的時候就已經見證、了解

「我不太有信心,所以我還需要妳像對狗狗一樣,摸我頭,說我好棒。」立昂玩笑似的說,接著他突然想起雪穎的前男友曾經喝得爛醉,「還有,我就算喝醉也會自己回家、洗過澡之後睡覺,所以妳不需要費心照我。」

「你喝醉的話,我會擔心,所以還是希望你讓我去接你回來!」雪穎微微蹙起眉毛,彷彿此刻正擔心著喝醉酒的立昂。

「那很好,我喜歡妳會為我擔心,因為這樣我會感覺到被關心,所以會很開心,同時也會不捨妳為我傷心,照顧起自己就會更加的小心。」立昂不加思索的說著。

雪穎笑的甜膩,彷彿兩個人真的屬於彼此,「我很開心你這樣說。」


『叮』伴隨著聲響,原本火紅的烤箱漸漸暗淡了下來,餅乾的香氣在廚房裡擴散。

猛然回過神的雪穎闔上手中的雜誌,才剛站起身子,就聽見一陣小巧的腳步聲,往廚房外看去,宇澈小小的身子正呆愣愣的站在門外,才剛睡醒,還有些恍神的模樣相當可愛。

「小澈起床了呀?」雪穎彎下腰,敞開雙手,朝著宇澈說。

「麻麻在幹嘛?」宇澈歪著頭,緩緩走進母親張開的雙臂。

雪穎抱起宇澈,空出單手打開烤箱,方才飄散著空氣裡的香味因此更加濃郁,「麻麻在烤餅乾呀!」

「餅乾!好香喔!」宇澈睜大了圓滾滾的雙眼,看著剛出爐的餅乾,好似驚訝的拉長了尾音。

「那麻麻弄餅乾給小澈吃,小澈先去客廳等麻麻,好不好?」雪穎說著將宇澈放回了地上。

「好。」宇澈用力的點頭,正想轉身跑出廚房時,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回頭,看著比自己高出許多的母親,「拔拔也要吃喔!」

「好,給宇澈還有拔拔。」雪穎笑著回應。

「麻麻也要喔!」宇澈的童音不忘叮嚀。

「好好,麻麻烤好多好多,我們一起吃。」雪穎撫摸著宇澈的小腦袋,對這很是孝順的孩子保證。

「恩。」宇澈點點頭,這才歡天喜地的跑回客廳。

雪穎將餅乾從烤箱中取出,又從櫃子裡拿出了一個精緻的竹籃,為它鋪上一張盛裝用的餅乾紙,接著將一塊塊經過冷卻的餅乾放入籃子裡,完成這一連串的動作之後,她看了一眼時間,客人應該就快要到了。

未完待續……
小凌麻子 2014-04-20 08:31:02

每個事情都有好的,也有壞的,也會有瑕疵!
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完美無缺的!

版主回應
倒也是= = 2014-04-20 09:10:03
小凌麻子 2014-04-03 01:38:13

這一家三口好幸福

真希望也可以這樣…哈哈~瘋了!

版主回應
這份幸福是有瑕疵的,這樣也沒關係嗎? 2014-04-03 15:18:59
藍色幻想 2014-03-21 22:07:52

好細膩的感情小說哦
我期待下回囉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不嫌棄!
希望我也能繼續回應你的期待~
有空常來做做唷!!
2014-03-22 1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