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2:14:44羽昂

我們的約定之一【晨】



鮮紅色地毯彷彿沒有盡頭般的不斷向前延伸,最後甚至竄進了一扇百合白的門下,清晰、緩慢的腳步聲踩著地毯前進,不久,一雙漆黑的皮鞋與令一雙潔白的高跟鞋在門前並列停下,緊閉的門扉裡傳出了陣陣的喧囂聲。

須臾,門扉從兩側被拉開,披著白紗的的新娘挽著站在她身邊,穿著筆挺西裝的新郎走進了禮堂,頓時,賓客們的掌聲四起,七彩的燈光躍上這對新人溢滿幸福的雙頰。

負責主持的男人輕輕喉嚨,看著手中的小紙條,原本該由牧師揚聲的字句,因為從他的口裡念出,而顯得有失莊嚴,但是卻沒有減少任何一絲重大的意義。

「你是否願意接納她成為你的妻子,愛她、安慰她、保護她,像你愛自己一樣,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是貧窮,始終忠於她,直到死亡將你們兩個分開?」

「我願意。」男人緊張的開口,收聲的煞那,已經滿臉通紅。

「妳是否願意接納他成為妳的丈夫,愛他、安慰他、保護他,像妳愛自己一樣,不論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是貧窮,始終忠於他,直到死亡將你們兩個分開?」

「我願意。」女孩莊重的頷首,眼淚還在打轉。

我正式宣布,你們結為……

夫妻。



朝陽正悄聲的從窗戶溜進的採光極佳的主臥房裡,它頑皮的爬滿了整片潔白的牆面,最後更得寸進尺的跳上那張偌大的雙人床上,只是,就算刺眼的陽光已經爬上了立昂的眼皮,他仍然安安穩穩的睡著。

大概連主宰太陽的阿波羅神看了都會嘆息,立昂已經是個快要三十歲的大男人了,但他還是改不了抱著棉被睡的習慣,他像個孩子般的側身將身體拱起,蓋在身上的棉被不知何時已經被他牢牢抱在手裡,彷彿那棉被是他的親暱愛人般那樣密不可分。

伴隨著他安穩的鼾聲,一個急促、繁亂的跑步聲衝進了臥室,在寂靜的室內,一個兩歲大的小男孩的爬上了立昂的床鋪,完成了方才一連串動作,小男孩辛苦的喘著氣,他看了一眼還在熟睡的立昂,鬼點子一起,跨坐上了立昂肚子,小小的手掌輕輕拍上了立昂的臉頰。

微微的溫熱感斷斷續續的貼上臉頰,睡到幾乎沒有任何知覺的立昂緩緩睜開眼睛,一張模糊的小臉映入眼簾,接著是小男孩稚嫩的嗓音。

「拔拔,起床、起床!」小男孩邊輕拍立昂的臉頰邊說著有些不標準的中文。

立昂看了一眼放在枕邊的手機,清晨六點,要是尋常人這個時間叫醒他,有起床氣的他肯定先是一陣怒罵加白眼,但是一確定叫醒他的人,是才兩歲大的宇澈,立昂再大的起床氣也都消失殆盡了。

宇澈,立昂的寶貝兒子,名字是他和愛妻各取一字而成,今年兩歲大的他學習能力極強,已經會說不少的話。

立昂微微一笑,將宇澈抓起,放到自己身旁,輕輕的在他肚子上繞圈,這個舉動弄得小男孩笑聲不止。

「小澈,早安!」立昂停下搔癢的動作,和藹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拔拔早,安!」宇澈笑著坐起身子,學著爸爸說的話問早。

房裡嬉鬧的聲音引起了在廚房裡做早餐的雪穎注意,穿著一件粉紅色圍裙的她匆匆忙忙的走進臥房。

「小澈,你又再吵拔拔睡覺了!」雪穎一見到坐在床上的宇澈變洋裝著生氣和苦惱的聲音說。

「沒關係啦!早點起來也沒什麼不好!」雪穎才剛開口,立昂馬上將宇澈抱進懷中,解圍似的向他的好妻子解釋,深怕兒子被老婆訓話似的。

「老公,我們說好不可以寵小孩子的吧?」雪穎鼓起臉,這是他們婚前就協定過的。

「我沒有啊!」立昂裝傻般的一笑,眼神卻心虛的飄向一旁。

「是嗎?」雪穎雙手插腰,挑起眉毛問。

立昂耍賴般的笑了笑,「幫我泡杯咖啡好嗎?」

雪穎輕嘆一口氣,有時候,她會覺得立昂比宇澈更像個孩子,但看著丈夫那哀求般的眼神,她還是露出淺淺的笑容,「好啦!」

「耶!老婆最棒了!」立昂孩子氣的歡呼說。

「耶!好棒棒!」宇澈也學立昂歡呼著。

「拿你們沒辦法耶!」雪穎又嘆了口氣,背對的著身後一大一小的孩子,微微一笑,走出了臥室。

望著雪穎的背影,立昂猛然一愣,已經結婚兩年多了,一切卻依然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一般,從來沒想過要結婚的他、只有在夢裡才想過擁有小孩的他,如今已經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空有默契,有可能結婚嗎?』

兩年多以前,立昂和雪穎都還是大學生的時候說的那句話,至今依然飄盪在他的腦海裡。

「拔拔!」一旁的宇澈拉著立昂睡衣的一角,手裡還拿著原本被放在床頭櫃上的一個紅色信封。

立昂轉過頭,雙眼看著宇澈,思緒卻還在過去神遊。

「拔拔!這是什麼?」宇澈拉高了音量,似乎有些不耐煩。

猛然回神的立昂,疑惑的接過宇澈手上的信封,看了一眼後,微微勾起嘴角,幾個禮拜前,這封信剛寄到時,宇澈也問過一樣的問題,看來這孩子真的對喜帖很有興趣。

「是喜帖呀!」立昂很有耐心的重複了一次,接著從已經被打開過的信封裡抽出裡面的帖子,一對新人相擁的照片落在帖子的中央,一旁清楚的寫著時間和地點,以及新人的姓名。

「喔!是昨天得漂亮阿姨。」宇澈發出驚訝的童音,小小的手指指在照片中的新娘上。

「對呀!小澈好棒喔!還記得耶!」立昂誇耀著。

立昂的視線移到被他擱置在一旁的信封上面顯赫的五個大字─

『陳韓府喜宴』

昨晚他帶著雪穎和宇澈參加了一場結婚典禮,新郎是他當兵時的一個班長,他和現在的新娘感情長跑了一段相當的時間,甚至還一度分手,不過在立昂的小小幫助下,好不容易復合,本以為好事應該不遠,誰知到最後居然又拖了兩年之久才定下,怪不得雪穎將喜帖拿給他的時候,他不自覺的呢喃了一句:「終於。」

摸摸宇澈小小的腦袋瓜,立昂輕聲交代了幾句後,緩緩走進臥房裡的浴室。

昨晚的婚宴讓立昂有些晚睡,加上他平常也不需要太早起床,所以他現在正處於隨時都有可能睡著的狀態,他扭開水龍頭洗了把臉,精神總算有些恢復,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想起昨晚的婚宴,新郎緊張到一臉困窘的表情,他莞爾一笑,將那景象,和兩年前的自己重疊。

當初要結婚,寄出喜帖時,還有很多人以為這是場玩笑,就算到了現場,看見已經布置完成的大廳,還是有不少人狐疑的問他們這場婚禮的真實性,弄得兩人實在啼笑皆非,不過,只要細想,也不難理解他們的這般反應。

兩年前,他牽著一身白紗的雪穎走進人滿為患的會場,他既緊張又害怕,但在這些負向的情緒裡,又參雜了些許難以言喻的興奮。

挽著那雙不同於自己的雙手,劃過紅地毯,站上舞台,在眾人的目光以及誓言中,他未經彩排和練習的,第一次親吻了他的新娘。

「老公!」浴室外,雪穎的叫喚聲將立昂的思緒拉了回來,他邊擦著濕漉漉的臉龐,邊走出了浴室。

循著聲音來到玄關前,雪穎正替宇澈穿上外套,「怎麼了?」

「我把早餐放在桌上,還有咖啡,時間還早,累了就再睡一下。」雪穎細心的交代著,她很清楚立昂其實還有些睡眠不足。

「我知道啦!」立昂笑了笑,每天都有人這樣關心的感覺確實窩心,「妳自己也要小心喔!」

「恩,我知道。」雪穎應聲後,立昂自然的湊上前,輕盈的在雪穎的唇上落下一吻。

「拔拔再見!」宇澈小小的聲音從底下傳來,立昂蹲了下去,宇澈立刻在他臉頰上一啄,立昂也在他的小臉蛋上回應。

關上的大門留下了立昂獨自在屋內,和往常的每個早晨一樣,今天不同的只是他清醒著,在夫妻倆的協議下,宇澈並沒有和一般小孩一樣上托兒所,而是由雪穎親自教養,每天早上,雪穎都會像這樣開著車,帶宇澈到自家經營的早餐店上班,到了中午收店之後再帶宇澈回家。

因為這間早餐店是雪穎婚前就有的規畫,所以儘管有些擔心雪穎如此操累,立昂還是沒有阻止她,還好宇澈也蠻喜歡往早餐店跑,而且也挺乖的,不然他一哭鬧起來,生意恐怕很難做下去。

環顧屋子裡的一切,三房兩廳的格局,一家三口居住,雖然大了點,但也舒適的多,而屋子裡的一切都是出自雪穎的監督和想法,雖然從事房仲業,但是立昂對屋子裡的裝潢和擺設時在沒什麼概念,還好娶了一個能幹的妻子就能解決這一堆繁瑣的事項,雖然父親再三交代過不能讓老婆太精幹,不過立昂倒是覺得沒什麼不好。

用過雪穎精心製做的早餐後,立昂又看了一會電視,這才換上了純白的襯衫和西裝褲,拿起慣用的公事包,踩著全黑的皮鞋,駕著他的機車,來到公司門前。

在公司前,立昂等了好一會,才看見公司秘書匆匆忙忙的趕來開門。

「今天這麼早?」穿著白襯衫和深藍色窄裙的秘書邊開門邊驚訝的問。

一般來說,從事房仲業的立昂並不需要在固定的時間進公司,所以像這樣在公司前等著門開的情況,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被我兒子叫醒了。」立昂尷尬的笑了笑。

秘書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立昂並不是公司裡最年輕的業務員,卻是最年輕的父親,曾有好幾位同事調侃過他何以想不開,但他都只是以幸福的笑容做為回答。

鐵門一開,立昂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開起了屬於他的電腦,桌面才剛顯示雪穎抱著宇澈的照片,他立刻點開了他的臉書。

駕輕就熟的打開相簿、連結上手機,不出幾分鐘,他已經將宇澈昨晚穿著小西裝的模樣傳進臉書上,看著自己的成果,他開心的笑了。

滾動滑鼠的捲軸,立昂不禁想起結婚前,他還嘲笑已經當媽的朋友愛炫耀自己的孩子,但如今看看自己的臉書,不知何時,也已經被宇澈小小的臉蛋和水汪汪的大眼給徹底的佔據。

直盯著電腦發呆,想起了好久以前的某個夜晚,這場婚姻的起始。

立昂輕嘆了口氣,是感慨、是喜悅,也是擔憂。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