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01:17:56羽昂

我們的約定─【楔子】



一場講訴述魔法對決的知名電影之後、一間遍及全省各地的普通速食店裡,一對年輕男女坐在彼此對面,從外表看起來應該是附近大學的學生。

他們才剛看完午夜場的電影,隔天也都有各自的打工要忙,但是他們卻彷彿忘了時間般無話不談的聊著,儘管多次看著腕上的手錶提醒彼此,但最後還是在雙方的同意下,甩賴般的不斷延長離別的時間。

「談戀愛好麻煩,我想我不適合!」女孩鼓起兩頰,邊嘆氣邊抱怨著她的男朋友。

「加油,為了妳二十五歲想嫁人的美夢。」男孩聽了莞爾一笑,「說到這個我也該開始擔心了,我差不多也到會被逼婚的年紀……

男孩今年二十三歲,雖然比女孩稍長一歲,但他總相當羨慕女孩對自己的人生充滿規劃,因為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結婚或是擁有小孩,可是身為獨子,一旦到了這個年紀,很難不被追問這類的打算。

想到這裡,男孩皺起眉頭,婚姻的前奏應該是要先找到一個可以共譜情音的人,但是,愛情對他已經沒有太多意義,從第一次的死心蹋地的付出之後,他知道,他已經給不起太多、太真摯的愛了。

他的心給了最初的人,全心全意已經少了三分,後來躺在他懷抱裡的人,也只是徒增他的失望,愛情對他來說,太脆弱、太多變,幾次的失落之後,是否有人陪在身邊也不再有太多的意義。

已經過了凌晨,但兩人依然親暱的談笑著,話題已經不知不覺的進入兩人結婚後的情形,但詭異的是他們並不屬於彼此,這看似情侶的兩人,一個單身、一個名花有主。

「我們真的很有默契耶!」女孩總是這樣說,因為男孩常常可以知道他沒有說清楚的話,比起自己的男友,眼前的男孩似乎更能懂她。

「空有默契,有可能結婚嗎?」男孩笑著說,只事依循著空氣裡淡淡的粉色氣息,並沒有多想。


「可以吧!」女孩稍微提起一點精神,笑笑的說。

「愛會時間而減少,默契卻會因為時間累積而產生愛情?」男說出他自己的想法。

「對啊!」女孩差點沒拍手喝采,因為在那一刻,浮現在她腦海裡的正是這一句話,「我們的想法真的很像……

「那你嫁給我好了!」男孩大笑,煞那忘了女孩還有個男朋友。

只是話才說出口,男孩立刻感到不妥,他思索著轉圜的台階,就怕惹來女孩的不悅。

女孩突然認真的看著男孩,那眼神讓男孩一怔,連掛在臉上的笑容都開始凝結,他看著女孩緩緩張開口,明明只是一瞬間的動作,在男孩眼中卻像是慢動作的重播,「好像也不錯?」

男孩有些尷尬,但不想暴露自己其實有些許的期待,他輕啜一口眼前的飲料,藉以掩飾自己的困窘,「那要交換名片嗎?」


「我認真的!」女孩正經的說,「而且,我們結了婚也還是可以各玩各的?」

「在不影響對方名聲的情況下,我沒意見啊!」男孩聳肩,「但是依照我們的個性,有了家庭之後,我們是不可能還在外面拈花惹草的!」

「好像是。」女孩笑了笑。

又一次,男孩看透了女孩的心思,他知道女孩雖然有時候固執又有主見,但也一定會是個顧家的妻子和母親,和她之間談不上愛情,但是的確有深厚的感情,如果穿著白紗站在他身邊的人是眼前的女孩,也許……

正因為了解男孩是這麼的了解她,就算男孩已經預先這樣告訴她、就算兩人之間只有默契沒有愛情,但是在漫長的日子裡,有個如此懂自己的人陪伴,也許……

她緩緩開口:『如果我二十五歲的時候,我們身邊都沒有人陪伴……

『我們就結婚……』有點遲疑,但他還是木訥的將話接下,沒有來由的,他就是知道女孩會這麼說。

沒有白紙黑字的契約,只有簡單的幾句話,但已經深深的烙進了……

男孩的心中。

『如果,一定要結婚,我想我會希望……那個人是妳。』

這就是,我們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