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22:19:02羽昂

再見




我很懊惱,

因為一碗紅豆湯,我又亂了步調。


絕交的那一年,我們沒有考上彼此約定的學校。

我逃到了花蓮,與你訣別。

某年,我偶然回來,被不知情的朋友安排,再見到了你。

我依然記得,當時完全失控的心情。

在你和朋友的面前,眼淚,不停的落下。

但是就算這樣,

你依然沒有正眼看我。


切斷了大部分與你有關的朋友,

害怕在偶然間,

聽見你現在的生活。

太好,我會傷心。
因為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

不好,我會擔心。
因為我不能夠在你的身邊。


再見到你,是朋友的訂婚宴。

應約之前,已知道會遇見你。

聽著「那些年」

我換上西裝、打上領帶,

模擬了不下百次,

再一次看見你,要親口對你說:「我喜歡你。」


我沒有想過太感人的結局,

只是想,瀟灑的向再見到的你,說再見。

找回我失去的時間,讓暫停的齒輪再次轉動。

讓我,有再愛人的資格。

但是,

你像是知道我的打算一般,從不落單,

最後,我只能,

看著你的背影、側臉、笑臉,

安慰自己,你好就好。

喜宴結束了,我的時間,依然靜止。


後來當兵,非得在你家附近轉車,這一轉,也搭了近一年。

我沒再見到你,可惜,但也鬆了口氣。

退伍了,工作了,是什麼安排?

我還是在你家附近。

到了今天,我已經在你家附近徘迴了一年半。

我承認一開始,還擔心著、期待著可能遇見你,

畢竟你家附近就那麼一條間賣吃的,

我的午、晚餐又都在那裡打理,

只是時間久了、麻痺了,

我不再東張西望了,

我們的緣分已經在婚宴那天,

完全終結。


前天和那位訂婚的朋友聊起你。

我說,我不再去追你的下落,

一切都只點到為止,

知道你在工作,但不問在哪裡。

知道你交了新男友,但不問是誰。

知道了誰有你的臉書,卻從不問帳號。

朋友說,我變了,變的成熟了。

我莞爾,很痛的一笑,但是不否認我的成長。

我已經不再幼稚的去向你追討不屬於我的愛。

但是今天,

我錯了,我似乎一點都沒有成長。


拿著購物清單,失神的走過了一個攤販,

轉身走回去時,意外的,看見了你。

在擠了十幾二十人的小街上,你在人群之中,何以如此顯眼?

沒有思考的繞了一圈,再回到攤販前,以為還可以看見你的背影,

但是沒有,

我想,也許是我看錯了吧!


才這麼想的,走向賣紅豆湯的攤販,

下一秒,我只記得我再次轉身,

拔腿逃離時,還差點撞倒了一個路人。


你竟然就停在攤販前。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

第一次我清楚的看見你的正面,我們距離兩個小攤販,

第二次我清楚看見你的側臉,我們之間僅有幾步之遠。

我想向過你在我背後看著我逃開,

可能還無奈的搖搖頭,笑我放不下,

但我想這其實都無關緊要,因為對不在乎我的你而言,

這亂了我步調的相遇,甚至無法成為你生活裡的插曲。

結果,我根本就沒有變成熟,

我還是逃跑了,時間依然靜止著。

我,只是成長到,能忍住在眼中打賺的淚水而已

上一篇:婚姻恐懼症

下一篇:背影

小凌麻子 2014-01-19 03:04:33

放不下…如果遇到我之前喜歡的人,我也覺得很尷尬吧!畢竟,我寫了長長的一篇信給他,卻沒有回應,好尷尬!還好搬離了臺北,因為,我不知道我遇到他我會不會難過的落淚,現在…只想得到消息,繼續當朋友!

版主回應
我想那份難以筆墨的心情很難只用「尷尬」帶過,
也許我也該離開台北。
2014-01-19 11: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