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09:40:14羽昂

獨角戲



跨坐上機車,我呼嘯過記憶裡的某處,那裡,是你的家門前,我遺落「心」的地方,
習慣帶著耳機的我,將音樂開到最大聲,隔絕了世俗的喧囂,卻擋不住你闖進我的心門。

記得我曾嘲笑你初戀不會有好結果,勸你早早忘了那個不會有回報的他,
怨你為他買的手機不值得、念你為他的思念沒價值。

卻忘了,
把給你的警告,
寄給自己。

瘋狂追著他的尾巴的你、拼命追逐你腳後跟的我。

你為了他花盡生活費,我笑你傻,卻因為不忍心你挨餓而少吃了一餐,
你癡癡等他投奔懷抱,我笑你笨,卻在你家門前望著月亮枯等兩小時,

只為了那個你忘記的約定,而你,甚至沒有道歉。

你可曾聽說?你嚮往的他,也指著我嘲笑─
初戀不會有結果,早早放棄吧!

你愛著的他,愛著你的我,這是多麼愚蠢的一幅畫。

那一天以後,我似乎忘了什麼,
你知道了我喜歡著你,我知道你知道我喜歡你,
是,我們都選擇─

不知道。

所以我裝笨,我繼續笑你癡情、然後看你追逐另一個夢想,陪你笑,一次又一次,
而你也裝頓,一樣當我是朋友、然後告訴我你有多麼幸福,讓我痛,一次又一次。

愛你,太辛苦,所以我試著逃脫,找上了一個對我全心全意的人,
在他眼中我就像我眼中的你,明明充滿瑕疵,卻如此完美。

被愛,是幸福的,沒有責任、沒有義務,我所接受的好都來自於他的自願,

他應該無怨無悔,
我應該理所當然。

但我錯了,被他愛的感覺,遠比你不愛我還痛,
我愛著你,卻被他愛著,
背叛你的慚愧,
不忠他的罪惡,
我受不了這樣令人作嘔的氣息,
我驅趕不走心中的你,
只好對不起枕邊的他。

他的眼淚又刺痛了我,
不過沒關係,
因為你是很好的麻醉。

你就像嗎啡,
短暫的麻痺了我,減輕我的痛楚
然後在藥效褪去之後,給了我更致命的痛。

那之後,我又不受教的愛了幾回,只是不再怕痛。
流下兩滴眼淚以後,我又躲進回憶裡去溫習失去你的苦,
就像現在我呼嘯過你家門前,期待見到你,卻害怕再見到你。

現在的我,還扮演著八年前的那個角色,
那個在背後愛著你的小男孩。

我想我再也無法把誰擺在第一位,
是你的錯、我的蠢。

愛人的心是痛的,
被愛的心是苦的。

愛情裡的兩大角色,我嚐遍了,

愛情,我想,

沒有愛,

什麼角色,

都只是在演出一場,

淚流滿面的─


獨角戲。

上一篇:時間軸

下一篇:字裡行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1-04 10:02:42

親愛的台長羽昂: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 【徵文】在愛情裡,你希望是哪種角色?」,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