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1:35:20羽昂

養成小說 愛情來了之十九【告白】

「我…對啦!我喜歡舒豪啦!可是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佳凌臉紅說。
「唉唷!這種事情問了不就知道嗎?要不,媽媽幫你試探一下?」媽媽壓低音量說。
「媽!你不要亂來唷!」
「哈哈,我開玩笑的啦!其實舒豪也不錯啦!人長的斯斯文文的,也蠻有禮貌的……」
「而且他還很聰明唷!他是我們學校的新生代表耶!那是最高分入取學校的人耶!」佳凌充滿佩服的語氣說。
「是喔!那還真利害耶!不過和宇辰還真是完全相反耶!宇辰比較高大、也比他壯許多、個性也比較開朗……」
「可是他的腦袋都不知道在裝什麼!」佳凌嘟起嘴巴說。
「呵呵,他的強項是運動嘛!」媽媽笑了笑說。
「可是人家真的比較喜歡舒豪……」
「災啦!我又沒逼你一定要喜歡宇辰,只是媽媽比較欣賞他而已啦!」媽媽拍拍佳凌的肩膀又說:「你的決定,媽媽一定支持!」
「謝謝媽。」佳凌開心的笑了笑。

將最後一個盤子洗好,家凌走出廚房來到客廳,看見舒豪坐在一旁將臉埋進他帶來的資料中,而宇辰則是自顧自的看著電視放聲大笑。
「吼~宇辰,我不是叫你幫忙舒豪練習演講的嗎?」佳凌不悅的說。
「我有啊!可是那傢伙不知道怎麼了,剛去上個廁所回來就一直不說話。」宇辰無辜的說。
佳凌聽了看看坐在另一張沙發上的舒豪,只見他用資料遮住自己的臉,手還不停的發抖。
「舒豪?你怎麼了?人不舒服嗎?」佳凌走上前關心的問。
「我…我沒事啦!」舒豪顫抖的聲音從資料後發出。
「這樣哪像沒事啊?我看看啦!」不顧舒豪的掙扎,佳凌硬是把資料從舒豪的手上奪下。
資料後方,滿臉通紅的舒豪呆愣愣的看著佳凌。
「舒豪?你臉好紅喔!發燒了嗎?」佳凌伸手想摸舒豪的額頭。
「我…我沒事啦!佳凌…有…有點晚了,我先回去喔!」舒豪向後退了一步說。
「喔……你真的沒事嗎?」佳凌又擔心的問。
「嗯……」舒豪邊說邊將散落的資料收進書包裡。
向佳凌和佳凌的媽媽告別後,舒豪衝衝忙忙的走出大門。
而一頭霧水的佳凌只得追著一無所知的宇辰問,只是想當然爾的是……毫無結果。
翌日的早晨就這樣到來了,還是摸不著頭緒的佳凌帶著一對失眠的雙眼走進教室。
「早安!」一走進教室,永遠都充滿精神的楓便衝上前。
「早……」佳凌一臉倦容的回答。
「怎麼了啊?一臉疲倦……」楓關切的問。
佳凌嘆了口氣,然後將昨晚的情形一五一十的說給楓聽。
「耶?那真的很奇怪耶!可是…會不會是你反應過度啊?」
這時,同樣一臉疲倦的舒豪走進教室。
「早啊!舒豪!」楓揮手說。
「早……」舒豪說,然後再看見佳凌的瞬間,臉立刻竄紅,頭又低了下去。
「是我反應過度?」佳凌問楓。接著他聽見舒豪在自己身後坐下的聲音。
楓看了看他和舒豪,聳聳肩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佳凌想了一個晚上,還是無法不在意舒豪的怪異舉動,她趴在自己的座位上嘆了口氣。
「凌…」
突然她好像聽到了個微弱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只是心情極差的子佳凌根本不想理會,只覺得眼皮有點重,很想補個眠。
接著她聽見後方有人彷彿是在深呼吸的聲音,接著那呼喊的聲音大了起來。
「佳凌!」那是舒豪的聲音。
「咦?怎…怎麼了?」佳凌回頭,看見依舊滿臉通紅的舒豪說。
而回頭的還不只佳凌,包括楓在內班上有許多人都被書豪的聲音嚇到了。
「呼……我有話跟你說…出來一下…好嗎?」舒豪吐了口氣說。
「喔……」
尾隨舒豪來到中庭,這裡一向都很少有學生經過,也因此有傳言許多人在這裡向自己心儀的對象告白,佳凌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和自己喜歡的人到這裡,只不過來這裡的目的還是個謎。
「舒豪,怎麼了嗎?你從昨天就怪怪的,一直躲著我,我做錯了什麼嗎?」佳凌問。
「沒有。」舒豪咳了兩聲,清嗓說。
眼前的舒豪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似乎是為了讓自己更加冷靜。
「昨天…我聽見了……」舒豪沒頭沒腦的說。
「嘎?」佳凌還是一臉不解。
「我昨天去上廁所之後,本來想去廚房幫忙……然後我要進去的時候…剛好聽見了伯母問你……」舒豪臉上又浮現了兩抹紅暈。
「我媽媽問我……啊!」佳凌的臉瞬間竄紅,媽媽昨晚問的唯一一個問題不就是……
「那個…是真的嗎?你說…你喜歡……」舒豪頓住了,那最後的『我』此刻好像是一種最難讀出口的文字。
「我聽不懂你的問題啦!把話說完整啊!」佳凌故意說。
舒豪正要開口,卻突然停下,似乎想到什麼般,他搖搖頭,再度看著佳凌時眼裡多了一股肯定,那是從未出現在舒豪眼中的自信。
「不…不管你昨晚和伯母說的是不是真心話,可是我很清楚聽到你告訴伯母你不知道我的想法,對吧?」
「嗯……」佳凌有點嚇到了,眼前的舒豪好像突然不一樣了。
「那麼…我要告訴妳,我的想法……」舒豪再次深呼吸,然後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佳凌說:「我…從開學看見你的那天,就一直……很喜歡妳。」
「真…真的假的?」佳凌難以置信的說。
「嗯,雖然我總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覺得這樣沒什麼關係,但是……從現在開始,我想為了妳…變的更像男生……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表達我的想法…也是第一次跟人家告白…所以你的答案是……」
「我…我昨天說的都是真的……我也喜歡你」佳凌說。
舒豪笑了笑,將佳凌進摟懷裡,突然之間,舒豪也不再是開學時那隻飽受驚嚇的兔子了。

第一堂課的下課,佳凌踩著愉悅的腳步在走廊上閒逛,她開心的想著稍早之前舒豪那動人的告白,嘴角也跟著不自覺的牽起,而他完全沒注意到前面有個學生正迎面走來。
「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啊?」正當佳凌笑的開心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她頭頂響起。
「咦?李皓學長?」佳凌抬頭驚呼。
「幹麻這麼驚訝啊?我們好久不見了呢!」李皓笑著說。
「是啊……」佳凌這才想到上次見面,自己拒絕了眼前這個人的告白。
「呵呵,那上次之後…有沒有改變主意啊?」
「請您別鬧了!」佳凌尷尬的笑了笑。
「什麼啊?我可是還沒放棄讓你當我的公主唷!剛巧我們家最近有個家庭舞會,當我的舞伴如何?」李皓的眼神閃爍著光芒。
「我……」

未完待續……
佳凌 2008-08-28 11:02:06

A
給他死心
更何況..
我愛舒豪

版主回應
但願你的愛能“至死不渝” = =|| 2008-08-28 11:52:46
小凌 2008-08-27 09:46:40

既然已經有男友了還去參加招惹閒事
所以我選第一個><
這樣這位花心的人該死心了吧
哼哼

版主回應
唷?記性不錯唷!
還記得李皓是“花心”的那個!
2008-08-28 00:41:18
羽昂 2008-08-27 01:47:44

恭喜啊!有情人終成眷屬了!故事有完美的結局囉!謝謝大家的支持,哈哈!
〈拍手,鞠躬!〉
謎之聲:「等一下,故事的最後不是END啊!」

〈停下拍手〉
痾……套一句某人說的話“愛情比什麼都現實
這一秒依偎 誰敢保證下一秒親熱”

所以,你們的考驗還沒結束的啦!〈頭上長角〉哈哈哈,要換男朋友還有機會喔!
眼前就是一個難得機會了,對於好久沒出場的李皓,你的回答是?

A.「不要,我有男朋友了!」
B.「偶而看一下這種大場面,好像也不錯。」
C.「李諾也會參加嗎?」
D.沉默是金,等一下奇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