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3:59:34羽昂

養成小說 愛情來了之二十【競賽】

「男朋友?少來,我才沒這麼好打發哩!」李皓輕蔑的笑了笑說。
「我說的是真的!所以算我拜託你,不要再來煩我了!」佳凌不耐煩的說。
「怎麼能說我煩你勒?我是很誠心的希望你成為我的公主耶!」李皓牽起佳凌的手說。
「謝謝你!不過我真的有男朋友了!」佳甩開他的手說。
「嘖,怎麼這麼頑固啊?好,你說你有男朋友?」李皓的眉頭不耐煩的皺了一下。
「對啦!我有男朋友,要我發新聞稿嗎?一直問!」佳凌同樣不耐煩的說著。
「什麼時候有的?」
「剛剛。」佳凌老實的說。
「剛剛?哈哈,那也算啊?一點穩定度都沒有嘛!那我應該也不用問是誰了!」李皓笑著說。
「哼,像你這種花花公子明白什麼是“感情穩定”?」佳凌不甘示弱的回應。
「認識你,所以知道了……」李皓泛紅的臉透露著他的羞澀。
「抱歉,我真的有男朋友了,而且我很喜歡他。」堅定的眼神和淡紅色的臉頰,佳凌說。
「……」李皓緊握拳頭,轉身,撤離了這令他難堪的場面。
「看來他是認真的,我什麼時候這麼搶手啊?舒豪之後還有大財團的大少爺,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舒豪啦!」隨著鐘聲的響起,佳凌自言自語的回到教室。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日曆一張一張的落下,距離比賽僅僅剩下三天,舒豪和佳凌馬不停蹄的努力練習,這一天,也同樣利用下課時間在教室裡努力。
「這裡我覺得再有感情一點比較好……」佳凌指著密密麻麻稿紙中的一段說。
「咦?哪裡?」舒豪邊問邊將臉靠上前想看清楚卻意外的碰上了佳凌的臉頰。
「啊!對不起……」舒豪稍微躲開,含情脈脈的看著佳稜說。
「啊…不會……」
「停!是叫你唸稿子有感情,不是叫你現在談感情!」一旁的楓用課本擋在兩人之間說。
「呵呵……」舒豪靦碘的笑了笑,燒紅的臉蛋彷彿還會冒煙似的。
「楓,你幹麻來攪局啦!」佳凌嘟嘴說。
「哼,哪有向你這樣見色忘友的啦!你姊妹我都還孤家寡人,你就在我面前放色粉紅色的光線,這不是要我忌妒死!」
「我哪有啊!」
「你就有,見色忘友、有異性沒人性啦!」楓越說越激動,聲音也大了起來。
「喂,林楓,不要越說越過分!」舒豪站起身子說。
「嘎?」楓頓時被嚇傻了眼。
「啊…沒事啦!舒豪,楓只是開玩笑的,冷靜啦!」佳凌打圓場說。
「就算是玩笑話,這也太過分了!」舒豪打抱不平的說。
「蛤?我有沒有看錯啊?那隻柔弱的小兔子居然為了你對我大小聲?」楓驚訝的說。
「他說他想為了我變的更像男生嘛!」佳凌靠在楓的耳邊小聲的說。
「挖賽,好好喔!我啥時才能釣到這麼好的男生啊?」楓嘆氣說。
「呵呵,你不是說喜歡那個李皓嗎?」
「拜託,那叫作夢想,好嗎?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他哪可能看上我啊?」
「誰說的?他就有叫我當他女朋友啊,你會比我差嗎?」佳凌安慰說。
「別說了,他會看上你,我真的覺得很奇蹟!」楓白了佳凌一眼說。
語音才落下,楓就頓時感到背後有一股含意,楓聯想都不用想便知道那含意來自那隻溫柔的小兔子。
「不說了,再說下去我可能會被某人丟的書給壓死!」楓看一眼舒豪和他放在桌上那猶如電話簿般的書說。
佳凌苦笑的看著這兩人,這時宇辰從他身邊走過,看來心情非常差。
「宇辰沒事吧?」楓問。
「不知耶!從昨天的籃球比賽輸給隔壁的轉學生─夏明賢之後就這樣了……」佳凌擔憂的說。
就在昨天,學校和往年一樣舉辦了三對三的籃球比賽,而興致高昂的宇辰當然早就躍躍欲試,也早已練習了許久,只是沒想到信心十足的他最後居然敗給了夏明賢,一向自尊心甚高的他再進入這所高中之後第一次嘗到的挫敗的滋味。
「對了,明賢也有參加演講吧?」楓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
「嗯……」
「嘎?那就難怪宇辰會難過了,專攻運動的他居然輸給那種書生……」楓難過的說。
「我想他會這麼不甘心,應該還有別的原因吧!」一旁的舒豪說。
「什麼原因?」佳凌和楓一同說。
「沒事。」舒豪搖搖頭笑著說。
舒豪轉身看著窗外,想著昨天下午比賽結束後宇辰和自己說的話……想著三天後的比賽。

腕上的錶、牆上的鐘,那同樣的黑色指針安靜並且迅速的轉了六圈,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
今天是星期一,象徵一天的開始,而體育館內的人聲鼎沸也訴說著另一場戰爭即將上演。
「楓,我好緊張喔!」坐在觀眾席,佳凌緊張的拉著楓說。
「冷靜啦!又不是你要比!」楓瞪了她一眼說。
比賽在主持者以及校長的漫長致詞之後如火如荼的展開,體育館吵雜的聲響立刻變的鴉雀無聲,第一位參賽者站上講台開始了他的演講。
「台風蠻穩的、但是口齒不太清晰,因為緊張,所以有點結巴,他應該不會是舒豪的對手。」佳凌笑著說。
「喂喂喂,大小姐你這樣看輕別人,不太好吧?」從佳凌的身後,一個低沉的男音說。
「關你什麼事啊?」佳凌不服氣的看著坐在身後的李諾。
「當然跟我有關啊!你還記得我們的賭注吧?」
「什麼東西“堵住”了啊?水管嗎?」佳凌說。
一旁的楓忍不住笑了起來。
「呵呵,挺幽默的嘛!你該不會沒有告訴你的男朋友,如果他輸了你就要和我去參加舞會吧?」李諾壓低音量在佳凌耳邊說。
「根…根本不需要跟他提起啊!因為舒豪絕對會贏,所以和你的賭局,有跟沒有一樣!」佳凌充滿信心的說。
「是嗎?這麼有自信啊?瞧你還敢說別人口齒不清晰,依我看你男朋友的演說還是跟開學時一樣吧?那不要說清晰了,我根本連他的名字都聽不懂!」
「你……」
本來還想再反駁,但是楓拉住了她。
「要換舒豪了。」楓說。
「下一位參賽者,一年一班的的黃舒豪,演講題目是─我最重要的人。」那略嫌過高的女音說。
一陣掌聲響起,那是從比賽開始現在都從未有的熱烈掌聲,許多原本陷入夢境的學生一聽到舒豪的名字紛紛驚醒。
「看,舒豪有好多支持者……」佳凌開心的拍著手說,卻看見楓和李諾露出意義深遠的表情。
「喂,快起來啦!那個舒豪要演講了!」正當佳凌納悶時,不遠處有個學生正努力的想搖醒他的朋友。
「快點起來看笑話啦!大家一聽說他參加比賽了,可是都很期待來看這個世紀大笑話耶!」
突然,佳凌了解了那意義深遠的表情,原來那些掌聲並不是支持……
『各位老師、評審以及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一年一班的黃舒豪,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最重要的人……』
「真令人意外,這次我聽到了名字呢!」李諾笑著說。
「當然,舒豪一定會贏的,因為我們這麼努力練習了!」佳凌緊握著雙手,看著舒豪。
『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掌聲,但我很清楚這多半不是支持我,而是為了看我的笑話……』
「奇怪,演講稿上沒有這段啊!而且題目也不一樣……」佳凌說。
「噓…先把她聽完嘛!」楓說。
『今天,我的演講也許還稱不上是最好,但這是我最大付出,相信看過我第一次演講的人就會明白,而我,之所以能有這樣的表現,有這對我來說過份龐大的勇氣……都是因為我遇上了最重要的人,我的女友─佳凌……』舒豪說,然後朝著佳凌的方向溫柔的笑了笑。
而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眼神和許多人細聲交談的聲音。
『比賽前,她陪我練習了很多次,不過……她可能會有些驚訝我現在的演說和練習時完全不同,請不要擔心,這是我給自己的一種考驗,為的是更加成長,好讓自己,可以成為…配的起我最重要的妳,也希望……對你來說,我也是最重要的……』
佳凌紅著臉既開心又害羞的將剩下的演講聽完,然後他放下心裡的重擔,舒豪的演說,實在太棒了。
「呵呵,別露出一副一定會贏的表情嘛!」李諾在佳凌出神的雙瞳前揮手說。
「我就是一定會贏!」
「……如果你輸了,你會把要當我舞伴的事情告訴舒豪嗎?」李諾不甘心的問。
「跟你說了,那是不可能發生的!舒豪一定會贏!」充滿信心的佳凌再次說。
「這又不是在寫小說,憑什麼你認為他那肉麻兮兮的演講一定會贏啊?回答我的問題啦!」
「你這麼激動做什麼?就算舒豪輸了,這種事情有必要隱瞞嗎?我只是當你的舞伴,又不是要跟他分手,再說你也有未婚妻了……」
「呵呵,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自己的無能輸了比賽,所以女友要去陪別的男人跳舞,光想就令人難過,再說……女朋友把自己當成賭博的工具……妳想他會這麼容易釋懷?」李諾冷冷的笑著說。
「拜託,這還不是你激我的,不然我哪會答應和你賭啊?」佳凌無辜的說。
「所以我這不是在幫你想辦法脫身?如果你要我幫你保密…那我就什麼都不會說喔……所以,你會跟他坦白嗎?」
「我……」

未完待續……
『 ♡ 糖罐 2008-09-06 14:18:08

為什麼會很脆弱? ⊙。⊙"

安全感很好呀~

這樣還不夠嗎? ))

版主回應
再多的保證都只是口頭上的啊= =

人的心很容易變……
2008-09-06 17:09:22
糖罐 2008-09-05 00:10:34

我選B ⊙ˇ⊙

讓他安心嘛~

版主回應
不錯的選擇,但有的時候“安心”是很脆弱的= = 2008-09-05 14:02:43
佳凌 2008-09-04 22:19:07

B
給他保證
希望他可以理解...
愛不該綁太緊....

版主回應
但願他……真的可以理解……

這場五會是給你的一個考驗,度過他,你的結局會是天使的祝福,如果不是……那麼作者將會長出惡魔的角︿︿

妳的答案,我收到了……〈冷笑〉
2008-09-04 22: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