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1:22:47何尾妹

馴屍獸-06-虐49系列

06

同事即將帶著母親和惶恐的心到越南去。這一趟的行程需要七天。
我和同事在那之前就先把工作分配完成。在這七天內我會早上九點來開門,晚上五點離開。因為需要進貨和配合廠商時間的案子都先完成,所以這七天的工作只有坐在櫃檯上網,等待應付來店零買的客人。
同事上飛機的前一天晚上還特別到店裡。那時我正準備將那些擺在騎樓下裝著各式廉價大陸電腦周邊商品的架子拖進店裡,拉下鐵捲門後就可以回家。同事穿著短褲非常悠閒的騎摩托車到店門口。
我拿一根煙請他。我們在黑暗裡吸允著頂端發亮的香煙,濃濃的煙吸進肺裡再吐出來。
他說:「我本來想過來幫你整理那些帳。」
我微笑:「你應該擔心的是明天要見到的場面。十個單身的台灣男子在仲介的帶領下到越南去過關斬將。」
他吸了一口煙:「過關斬將。應該會非常麻煩吧!還要經過海關,還要省核資料,還要身體檢查,還要像聯誼那樣跟越南女孩相親。想到這興致就減了一半。什麼都是未知的,連明天晚上會睡在哪樣的房間都讓我困惑。」
我說:「希望你能得到一段幸福的婚姻。」
他無奈地笑了:「其實我比較希望空手而歸。不管是台灣還是越南,總覺得自己沒有結婚的天份。」
我說:「談戀愛才要天份吧!結婚這種事只要好好維持就行了。」

我和同事分手之後就開著車到女朋友的住所。女朋友拖鞋啪啦啪啦的到樓下來開門,頭髮才剛洗好溼答答的。女朋友的外表並不特別美麗,沒有個性的臉孔和腦袋,是那種不管你說什麼都會恍然大悟般的說:「對耶!好像是這樣沒錯。」
雖然偶爾會說「某某人做了令人討厭事情」這類的話,但那抱怨本身也是由另外一個人的嘴裡聽來的。這樣的女朋友我非常喜歡,甚至從很久以前就認為她會是我唯一的女人。從某些情況來說,到目前為止她的確是我唯一的女人沒錯。
女朋友沒有訝異的表情,好像我的到來是理所當然:「啊!你來了呀!」
我用手觸碰她的身體:「今天晚上特別想妳。」
女朋友拖鞋啪啦啪啦的踏上階梯:「在這邊過夜嗎?」
我把門關上:「是呀!明天晚上我們去看電影,工作那邊沒有什麼事了。」
女朋友笑著說:「那晚餐呢?」
我跟在她後面,踏著樓梯往上爬。這棟公寓共有七樓,女朋友的住所在四樓之二,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從來都不搭電梯。我心情非常愉快:「我們去吃大餐。」

關於殺人的對象我有一些限制條件存在。一,不殺不死之人;二,不殺知我真名之人;三,不殺生活範圍內的人。所以我從未想殺過我的同事、女朋友或那該死的房東。就算他們真的想死的不得了,我也只能站在一個朋友的立場勸他們好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