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15:41:52魯玉

新人新政

  今天是這個機關的另一個開始,因為今天大老闆換人了。

  這可不是愚人節的惡整把戲。原來的大老闆調到部會裡面當參事 (高昇?冷凍?待退?),新上任的老闆則是我們機關裡一個部門的主管升上來。

  終於,這個機關的龍頭又回到技術官僚的手上,結束了三年多行政官僚領政的局面。新的大老闆是留美的博士,有病毒學的專長,一直在實驗室耕耘,幫這個機關度過許多重要的關卡,也是機關內少數能申請到國科會計畫的前輩。

  算算歷任所長裡頭,他算是跟我距離最近的一位。幾年前,因為一個重要的國內疾病問題,我曾經在他的帶領下出國考察;科學期刊的投稿,也是受他的影響才開始接觸的。另外,他還是我博士班指導教授的好友。他的就任,我有點意外,因為他一向是「喜歡混實驗室的」,不像是會走上行政管理一途的前輩。不過,或許是時間、條件俱足,就順勢而行了。

  這一年,這個機關會有很多人事變動。現在二老闆出缺,大老闆原有部門的主管職位也出缺,我這個部門的主管夏天要退休,又有一個主管職位出缺。檯面下的政治運作、你爭我奪是少不了的。安身立命之道,還是那句老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上一篇:薩摩沖繩四日

下一篇:衙門裡的衙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