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13:38:56七彩泡泡魚

一封給你的信

算算,我們結婚也有十多年了吧
孩子都上了高中
兒子明年就要上大學了
女兒剛考完基測成績爛到我飯都吞不下
不過孩子都還算乖

只是...
我們呢?
我嫌兩個人睡一張床太擠
幾年前就和你分床睡
你不太開心
我則是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我們大吵了一架
但過沒兩天你就說你接受這個決定

新婚的頭幾年,我們真的很甜蜜
還在家裡幫忙生意的我老是自動放假陪你去上班
如膠似漆成天都不想分開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慢慢覺得你什麼都好什麼都不拒絕的個性感到厭煩
對孩子你也是過分寵溺讓我十分頭大
你愛我尊重我,這我知道
只是我要的丈夫似乎不是這樣而已
...我們漸行漸遠了,是吧

家裡的生意我知道你很幫忙
也知道你早上幫忙開店門還要趕去上班很辛苦
後來發現你不到上班時間就溜了出去
下班之後你也說你要去運動不回家吃飯
是在逃避我嗎?
還是...

我們有什麼不能談?
還是我們的相處模式讓你覺得跟我說了也用?
孩子下了課我去接
補習的事情我去張羅
你什麼都不管、都說好
這些年下來我學著強勢、做決定
你卻說我凡事都要主導
是我錯了嗎?
為此我難免暗自掉淚
只是自尊心讓我不肯妥協
裝著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心裡真的很害怕失去你
接送孩子的路上我總要繞道去看看你的車子在不在
不是要追蹤你
而是知道你在,我就會很安心

我口拙
我試著用文字表達我的感受
或許表達的不到我想說的千分之一
你能不能告訴我
我們怎麼走到這一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