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23:09:23小坦克

高三小記-3

最近和松宏和科敬聊了很多
科敬的問題比較好處理
只是一些觀念

松宏
感覺上我一直認識的都是表面的他
一個看似無憂無慮的他
他似乎也開始想跟我分享他內心的他
只是對他來說似乎不容易
我知道這只能慢慢來
不過我很想幫他
我會一直陪著你
你要加油

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會這麼合得來呢?
其實原因很單純
我們都願意花時間聆聽彼此
我們會花時間了解彼此
他居然還記得我10個月前說的一兩句話
也一直覺得他看得懂我的文字

我不否認高二之後
我很少用嘴巴讓其他人了解我
不過行動上
和我的無名其實都表現了很多
只是看有沒有人想了解

當然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要了解

有些事
似乎說說就過了
看起來別人好像很在乎
但大多都只是聽聽而已
聽完之後他們也不會幫我什麼

也許有吧!
只是我不知道


鏡頭下的世界
我又發現了一種美

每一張微笑的人物照
他的對象都是我
那種感覺很窩心


漸漸發現自己有三種自己
一種很溫和-跟你相處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種很激昂-跟幼君姐相處...
還有一種孤傲的靈魂
只有我自己知道

其實都很明顯
只是大概從來不會有人去注意吧!

順帶一提
雨後的操場
很孤寂
很美


模考
瞇一瞇就過了

考的普通普通
雖沒達到自己的標準
也還算OK
反正我也不是很care了


我承認
我不該跟冠儒說那樣的話
對一個多麼渴慕神的人
我居然跟他說我在靈命叛逆期
但這也是事實
我沒什麼好解釋的

現在的我
的確對信仰有一點不服氣
但我需要的只是時間


921已經快滿八週年了
當初
只記得自己在睡夢中被吵醒
還有跟二舅公去災區巡視
只看到滿目瘡痍的大地
並沒有太深的悸動

日子久了
人長大了
了解那是一種多痛的事
很慶幸台灣是一種堅強的民族
我們走過了

8年
說久不久
讓我為你麼輕聲默禱


寫了一首怪詩
不要太介意
我還沒定題目
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砍掉


(偷偷摸摸的...題目定好了4/6)


我識誰


尋找 放逐的夢想
憶起 兒時的年代
眷戀 遺失的美好

陰錯陽差走到沙漠
藍天的誓言隨風而逝

法國號的聲音悠揚風中
鋼琴的獨奏談著孤獨

山中的小寨 故里的宮城
依舊不敵雨都的海港
華氏41度的格調 最後的樂章

滿載的記憶卡
曝光的負片
交織華而不實的舞台

理想?過度沉重
夢想?捉摸不定
軌道?近在眼前

上一篇:高三小記-2

下一篇:高三小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