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0:09:18小坦克

高三小記-2

上星期三去牛伯伯蝴蝶園拍照
覺得很感傷
一個人都沒有

以前都很多人的
現在連牛伯伯也不知道去哪了
今天好歹還是暑假啊!

不過還是有整理
讓我稍稍寬心

逛著逛著
我找到了原因

就在離這不到50M的地方
政府要蓋垃圾掩埋場
我找到他們試圖阻止的證據
但是
顯然他們沒有成功

雖然我並不清楚影響有多大
但還是難過

我不只難過
也感到憤怒
幾年前
政府把這個不收門票的私人蝴蝶園
更名為”新店市安康蝴蝶生態園區”
似乎是想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政府做了什麼
但就我所知
他們啥都沒做

現在
要在牛伯伯一行人努力多年的成果蓋個垃圾掩埋場
荒唐!!

唉~~
但是我什麼都做不到
也許明年來時
他已經荒廢了
這當然不是任何人樂見的

---------------------------------------------------------------------

回到讀書
我覺得心情調適的還OK
更我原先設定的一樣
心情幾乎沒有被成績影響

進度雖然不快
但還算OK

不用說
我還是常打球
偶爾花花時間做別的事

我覺得
雖然是高三
但還是不想把所有時間花在讀書上
那樣一年之後會覺得過了沒意義的一年

開始有感覺
為什麼高三會是特別的一年
開始學到一些新想法.觀念
難以言喻的感覺

其中
游森鵬教授撰寫的”我的資優班”
寫他帶55th學長的故事

內容涵括了所有高中三年會發生的事
但不是流水帳
每一篇
都值得省思
值得所有學生.家長.老師.校長.社會大眾還有教育部長省思

看完甚至會有
”為什麼他不是我的導師?”
”為什麼我是那個班的一份子?”的感慨

並不是不喜歡我們導師
更不是不喜歡我們班

只是
我們導師實在跟科任老師沒啥兩樣
(我能體諒他的苦衷)
我篤定我們跟健策還比較熟

我們班
其實沒太大缺點
只是不夠團結
而且常常感覺大家是個體
很多人都不願意為班上貢獻心力
除非是必要情況

總之
那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

建中待了兩年多
第三個生日過了
我18歲了

國中
縱然是國一
每次生日都會請大家吃東西

高中
今天是第一次

收到很多”謝謝”跟”生日快樂”

也收到人生第一個男生當天送的生日卡片和禮物
謝謝松松
似乎給了我一年沒有白白付出的感覺


提到松宏
有件事讓我很生氣
但我完全不想發脾氣
因為我習慣了

720早上
我講的都是放屁嗎?
我把學弟之間覺得我偏袒松宏.上瑋和科敬的事講了那麼明白
所以我才會放心的把要給松宏的禮物和卡片交給妳
妳卻在所有同工面前朗讀出來

先不管其他人怎麼想
你把我的私人信件在未經過雙方同意的情況下閱讀甚至朗誦
你已經侵犯我們的隱私了

我不否認我對他們三個比較好
我也知道學弟一年之後會懂事
但你一定也不知道禮物是他跟我要的
我真的很無奈

無奈我退休會說的話只是一陣耳邊風
感覺上你每次都只是用一種幾乎侵略性的方式想了解我們
但...

算了...白費口舌


雖然今年生日過的不錯
有王建民17勝
有潘瑋柏專輯新單曲

但似乎還是少了些什麼

提到潘瑋柏的新專輯-”玩酷”
我還滿喜歡這次的主旨
”玩出自我”
感覺很棒

對啦!
就是少你啦!
雖然知道你99%不會記得
但還是有點點期待

今天沒有人叫我許願
那我自己來

第一.
考上台大昆蟲系
-這當然包刮成績.家長跟專業知識方面

第二
稍長了些
在建中最後一年
有些走廊.補習班常碰頭的傢伙
雖然不認識
但卻覺得我們應該不錯投緣
想辦法認識這些人
是第二個願望
其實也只有5個人
總覺得他們很不一樣
但就是想try一下

我總覺得”道合”比”志同”重要
不知道
試試看囉

第三個就放心裡囉

最後
再見了
我的17歲
難以忘懷的一年
發生了很多事

希望18歲的秋天
很溫暖

上一篇:高三小記-1

下一篇:高三小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