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1:08:14小皮

坎坷的颱風天

根據這兩年上台北讀書的經驗
北迴鐵路每逢秋颱必停駛
每年沒有停一次,很像火車都沒有機會休息一樣….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只要它停駛,跟我都會多少發生一點關係
去年是差點沒辦法去上課
今年,則是差點回不了家…
(還蠻有創意的啦~每年的情境不太一樣呢!)

本來如果按照我美好的盤算
禮拜五其實不上班
回不了花蓮也沒什麼大不了
但—這個禮拜五偏偏要評鑑…
所以我陷入了非回花蓮不可的窘境~

說起來我對台鐵還是蠻有信心的
一丁點點都沒有想到會有停駛的可能
今天只是一心一意想著要早點回花蓮
還打算進辦公室再把評鑑的資料巡一遍
結果13:40左右到松山站時
站務人員居然告訴我:因為宜蘭淹水,所以”剛剛”宣布北迴斷線了…
挖咧#$$%#$#%$#%@

聽說兩個小時內不可能恢復
要恢復行駛還要看雨停了沒
我當下就放棄了我對台鐵的信心
開始盤算我的回家之路

第一個想到的是飛機
但大雨天機場關閉的機會也不小
感謝蔡大姐一路提供即時資訊
17:30的飛花蓮可以候補
就拎著我的行李箱殺去松山機場了
說起來火車站跟飛機場之間的交通還真不便利
本來想撘公車的,但棕1很不給面子的不出現
這輩子一天之內搭最多次計程車應該就是今天了

到了松山機場
才不過三點半,花蓮的候補已經排到36號
一台飛機也不過搭70個
排得到真的要感謝上帝….

在機場的漫長等待裡
不小心東張西望被我發現居然有兩班飛台東的飛機都還有空位
開始盤算我要不要做這麼瘋狂的事情
還是乾脆明天早上再來賭花蓮的候補
(連禮拜五早上的飛機都客滿,是有這麼多人要來花蓮幹嘛?!)
第一班往台東的飛機是16:25,半小時前要check in
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
問到了台東花蓮的鐵路沒有斷
想想這是最保險回得了花蓮的辦法
就咬著牙刷了往台東的機票
(明明坐在飛機上的時間就差不多,應是比飛花蓮貴了快一千塊…真是坑人!!!)
結果櫃檯居然還說台東天氣不穩定
啥時飛也沒很有把握…..>,<

還好天氣有賞臉
還算準時起飛
一路遙遙晃晃17:20就到了台東
蔡大姐幫我查了從台東回花蓮最快的一班車是17:36的火車
(再下一班是六點半的莒光號,坐回花蓮大概頭都要昏了)
等我領到我的行李箱大概已經快17:25分
衝出台東機場只來得及交代司機請盡快
完全沒辦法在意那裡的計程車都不跳表
但那司機大哥真的很厲害
其實也沒很近,中間他還邊飆車邊悠哉的跟我聊天
然後我到了台東車站大門口居然是17:34分
還好台東車站的地下道不用爬樓梯
我的小托托可以直接跟著我衝進剪票閘口
一口氣跑過三個月台
在最後一分鐘內跳上回花蓮的直達車!

雖然預定晚上七點就要到花蓮的班次還是大概快八點才到
還在車站遇到被卡在路上的那班太魯閣號
走過車站感覺像走過難民營
(一堆大陸客,台鐵又為了表達歉意發麵包,整個情境就超妙的…)
雖然累得要死、雖然一下飛機就聽說了評鑑配合颱風延期
但可以在晚上十點以前踏進家門
其實就已經完全超乎我的期待了

感謝蔡大姐當我的網路秘書,提供許多重要資訊
感謝辦公室的同工,很有誠意的問我要不要開車去宜蘭接我
(這人比我更瘋狂一點,但蘇花也坍方)
感謝上帝讓我順利回到家,明天還可以自己多放半天颱風假
回家的感覺,真好!